news-details
得勝集團養生會館,時常滿了牧者及禱告聲。從左至右:佳音教會林照玉牧師、得勝集團服事牧師翁李演、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及得勝之家關懷協會理事長王盈俐姊妹。(圖 / 記者吳旻樺)

「天天從詩歌敬拜、禱告開始!牧者也陪伴不缺席!」得勝集團養生會館的早上,總聽得見詩歌、讚美樂音及旌旗舞蹈…

 

得勝之家關懷協會理事長王盈俐姊妹,以養生會館作為更生人接軌社會的管道,以活流電事工為福音拯救人,十年來,她義無反顧地堅定服事,靠神而得勝有餘!

香港得勝集團創辦人洪漢義弟兄,為前香港黑社會14K(三合會)大佬,人稱Teddy哥,於2018年癌逝,其為了幫助更生人和服事教會牧者所成立的「得勝集團」,至今仍持續愛和成全每一個弟兄。

 

該集團由得勝之家關懷協會理事長王盈俐,一肩擔負至今,照顧並培訓更生人,成就美好事工。

 

王盈俐總是笑臉迎人,一早來到得勝養生會館,以詩歌敬拜、舞蹈及宣告神的話,開啟每一天的事奉。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以弗所6:11-18

  • news-details
  • 得勝集團養生會館一早就充滿詩歌聲、讚美禱告及喜樂的聲音。(圖 / 記者吳旻樺)

10年前,她開始重新改寫的人生

2013年,王盈俐受洗歸入主名;同時也開始轉職。

 

2013年,洪漢義來台開始佈道生涯,擔任助理的王盈俐姊妹透露,當時的她才剛信主,便跟著洪漢義踏上台灣佈道之路。團隊除跑遍各大監所與教會,一年跑了3百多場,也前往全球各地佈道,洪漢義既使生病,仍抱病傳福音,即使積勞使病情惡化,仍樂此不疲。

 

個性爽颯的王盈俐,拿著10萬港幣於台灣成立「得勝集團養生會館」至今,以活流電事工投入服事,照顧身體有需要的牧者、同工及身體不適者,寫下許多美好見證。

 

一路走來,她曾經歷疫情洗禮、福音中心的祝融,至今仍堅定於龍潭得勝福音戒毒中心成立中途之家,協助陪伴並牧養更生弟兄。

 

王盈俐承接營運至今,她謙稱,自己神的話可能記得得不夠多,但誠心地說:「順服是最大秘訣,因為在人是不能,唯有神能,一路上的確不容易,但總有許多牧者來扶持、遮蓋並祝禱,員工也能同心同工,真的看見是神要成就的,神自己就做成。」

  • news-details
  • 當初承接養生會館的事工,得勝之家關懷協會理事長王盈利(左)及同工。(圖 / 記者吳旻樺)

得勝集團在台成立之初,一直由翁李演牧師在照顧,他也是已故洪漢義在台灣最親近的朋友,持續牧養走過10年的日子,他帶著同工讀經、認識神的話,關心並代禱。

 

同時,佳音教會林照玉牧師更是帶領員工們,同聲用讚美歌聲獻給神,預備一日的服事;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為義務擔任「全球總顧問」,攜手照顧許多需要的更生人。

 

在主裡的服事,最有價值

王盈俐未信主前,原任職於直銷公司,行銷業務能力深獲培植及肯定,是一位極具號召力的人才,她受訪時笑說:「以前只認識傳統宗教,常常隨便一號召,就能領著一、兩台遊覽車的人,到各地去當敬香團。」

 

她為人海派,結交許多朋友,後來,經基督徒友人堅定持續邀請她進入教會,認識了主耶穌,沒想到,一聽詩歌就感動、流淚,聽到耶穌為拯救世人而降生復活的故事,便蒙呼召,決定要傳揚人生的福音。2013年信主,歸入基督,不到兩個月,成為洪漢義的助理,踏上更生人服事旅程。

 

她回憶,當時總是被提醒著:「不要愛世界!愛世界的心,不可超過愛神的心」。

  • news-details
  • 眾人於一日之晨,用禱告將自己獻上,與神同工。(圖 / 記者吳旻樺)

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笑說:「過去和洪漢義開玩笑聊到,在香港混的時候,吸毒都是他賣的,以前跟他是兄弟,現在則是跟他『同工』。」晨曦會主要是幫助許多需要戒毒、戒癮的更生人重生,而得勝集團的活流電事工,更是帶有福音使命,期望能進一步使每個生命受造就。

 

劉民和分享,福音戒毒時要靠禱告,而戒完毒需要活流電來養身體,因吸毒者身體的很多器官過去都遭毒害而受損。他本身即是最大受益者,從未想過,神還讓他活到現在,接受活流電後,心力、體力等各方面都變更好,能持續為主奔跑,多做主工。

 

現今,活流電事工遍及全球,當劉民和前往南美、澳洲佈道時,期望都能以此傳遞身心靈的健康。

  • news-details
  • 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圖 / 本報資料照)

從禱告開始,以代禱結束

活流電事工成就福音,接軌社會

王盈俐分享:「每一個服事,我們都以禱告開始,許多客人也得到平安與醫治,也有決志信主的,10年來,員工及許多老客戶都已成為基督徒。非常感恩!」

 

她深知,社會接納更生人仍有不易,特以擅長經營的養生會館來服事,從中陪伴、培訓更生人。晨禱時,她與員工們一同用舞蹈、詩歌,向神獻上讚美,且知道唯有神能,自己只是順服的器皿,成就神所要成就的。

 

多位員工都持續同工多年,其中資深員工之一的農莉民姊妹,已任職約8、9年,她也見證感謝神,因著受邀進入教會而信主,改變了舊有生命與生活,能有分於活流電事工的福音行動,至今服事人、服事神,自己才是最大的蒙恩之人。

 

2年多前適逢疫情緊張,先生卻身體不適突然中風,疫情之故,醫療資源及醫護人員皆非常吃緊,連陪病都受到極大限制,雖她當時也確診,然因著神格外恩典,得以直接於同一病房,第一時間直接照顧先生,並於不住禱告及弟兄姊妹代禱下,長時以活流電舒緩診療,先生也漸恢復自理能力。

 

她感謝神,若不是神的恩典,無法成為今日這個人。

  • news-details
  • 眾人同心同工。(圖 / 記者吳旻樺)

感謝神!王盈俐深知一切過程,都是神一直在製作她,無論高山低谷,或疫情、或遭火災、或營運不易...,每一次的環境,都讓她更多敬拜神,更喜樂每一次的服事,都是與神同工,榮耀歸給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