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湘紜經診斷發現有聽神經瘤,她仍讚美神,相信神有美意。(圖/洪湘紜 提供)

某天,洪湘紜突然感覺吸不到空氣而暈倒,才發現腦部有聽神經瘤,導致右耳完全失去聽力,然而,她不覺得疾病是「咒詛」,反是與神更靠近的「祝福」,因此更把握服事機會。

 

跟隨主的路上,面臨婚姻和疾病難題,但她緊抓住神,於主裡看見自我價值,把握服事機會,持續用生命及見證,安慰相同經歷的人們。

因婚姻難題而認識主

家人早逝的洪湘紜,內心缺乏親密的愛,覺得迷惘、看不到未來方向,國中時曾有了結生命的念頭。

 

因著對「愛」的嚮往而進入婚姻,卻不明白正確的婚姻經營價值觀,於是她摔得遍體鱗傷,沒想到,這卻成為福音契機。友人發現洪湘紜的異狀,進而關心、分享福音,不久後她便受洗,穩定委身教會。

 

從受洗到離婚,間隔了7-8年,這段期間,洪湘紜努力以神的法則經營婚姻,途中艱難崎嶇,最終,婚姻在三年前劃下句號,那陣子她無穩定聚會,肉體、靈裡皆軟弱無力,人生好似走到盡頭,但,神是我們的出路!

 

透過讀經、禱告、教會生活,神的話再次使洪湘紜內心剛強,並能以自身見證,安慰、陪伴面臨婚姻難題的教會肢體。

 

然而,跟隨主的道路並未就此一帆風順,甚至身體也遭遇患難,與死亡擦身而過……

  • news-details
  • 洪湘紜與教會家人出遊合照。(圖/洪湘紜 提供)
  • news-details
  • 一次暈倒,她送醫檢查,發現腦中有聽神經瘤,仍喜樂面對。(圖/洪湘紜 提供)

患聽神經瘤,仍感謝讚美主

某天於廁所時,洪湘紜突然感覺吸不到空氣而暈倒,她第一次覺得與死亡如此靠近,送醫檢查後,醫師於腦部發現聽神經瘤,並表示,若腫瘤達3公分大小,就須手術治療,此對身體有極大風險。

 

其聽神經瘤當時2.8公分大,只須放射治療即可,洪湘紜為此感謝讚美主!

 

治療半年後,因腦壓增高而頭痛、眩暈,因著弟兄姊妹的代禱、自身感受到神的平安,洪湘紜對疾病並無太多擔憂與害怕。

 

憶起剛離婚時,洪湘紜禱告問神:「哪裡才是我的家?」一張張弟兄姊妹的臉龐隨之浮現腦海,於是明白:「教會就是我的家,弟兄姊妹就是我的家人」。

 

加上與死亡失之交臂的經歷,所以她更把握服事機會,為主牧養兩個小組,又身兼敬拜與兒童主日學服事,盡力回報主愛

 

談及疾病,聽神經瘤並無消失,仍須每半年到院追蹤,甚至導致失去右耳聽力,但洪湘紜不覺得該病是咒詛,她說:「彷彿神幫自己隔絕了不需要去聽的聲音」,可以更專注於神要她去做的事上,反而因此更貼近神,視此為化妝的祝福

 

不禁令人好奇,她怎能從容面對挑戰,並快速調適心情呢?關鍵在於——「對神的信心」。

  • news-details
  • 洪湘紜於兒童主日學服事,建造神國下一代。(圖/洪湘紜 提供)
  • news-details
  • 洪湘紜身兼敬拜服事,帶領會眾敬拜神。(圖/洪湘紜 提供)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約翰福音16:33提到,「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跟隨主的道路上,洪湘紜遇到不少來自生活、婚姻、經濟的挑戰與挫敗,卻也使信心的芥菜種越發成長茁壯,每遭逢挑戰,就是信心被擴張之時

 

某年,她開車趕往過年前教會的領袖之夜聚集,未料在快速道路上與兩輛車發生追撞,因當時沒有保相關保險、車貸尚未繳清,無工作、全職在家帶小孩的她,很擔心後續賠償費用。

 

面對壓力,洪湘紜萌生負面念頭,仍轉向神禱告:「神啊!人生好像走到困境,要嘛從高樓跳下去,不然的話,我的財務要倚靠祢!

 

很奇妙的,隨之就看見神開路,首先她透過友人介紹,以恩典價格租到一個工作室。大學無畢業、對自己沒自信的她,見證神把許多學生、案子加給自己。

 

創業2年多,洪湘紜彷彿過著「神降嗎哪」的生活,工作室獲益,剛好能支付車貸、賠償金與日常開銷,之後受神指引及多方印證收掉工作室,沒想到疫情就來了,如今回頭看,一切都是神的保護。

 

特別的是,追撞車禍時,其汽車車蓋隆起,一直未能修理,神感動她不用花錢修理,等候幾個月後,一輛闖紅燈的車子撞到她,因為對方全責,所以車子能免費維修

 

等候汽車修理期間,車廠借給她一輛更大的五門車,恰好可載運住家沙發到工作室,從中看到,車禍看似災難,卻開啟神一連串奇妙作為,上帝真是化咒詛為祝福的神!

 

那個原本迷惘、缺乏自信的女孩,在神裡被安慰、建造、提升,腳步越走越踏實,每次以為人生已無路可走時,神卻領到寬闊之處

 

因此,她也相信,雖不明白神為何使自己罹患聽神經瘤、失去右耳聽力,但神有美意,未來願更多跨出舒適圈,善用恩賜才幹,與神一起飛翔、築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