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烏克蘭牧師帕維爾,分享被砲彈擊中的聖經。(圖 / Oksana Korchynska Facebook)

隨身攜帶的《聖經》竟然能擋子彈?類似之事不斷發生,這是不少基督徒都真實經歷的神蹟!

「聖經擋子彈」類似見證不斷發生

據基督教媒體《CNE》報導,一名烏克蘭士兵本該在戰場上死亡,卻因隨身攜帶的《聖經》而免於一死。

 

烏克蘭前線志工奧克薩娜·科爾琴斯卡(Oksana Korchynska)於臉書透露,去(2023)年有位士兵因腹部受傷而被送至醫院,「他離爆炸發生地非常近,傷口也非常大。」醫護人員在士兵傷口裡發現了不尋常東西:一本被炸成兩半的新約聖經

 

很顯然,若無這本聖經,該士兵無法有存活機會。除此之外,不同的媒體、機構和牧者,過去兩年紛紛分享了類似故事和經歷。

 

持續於烏克蘭與波蘭地區發送音頻聖經的基督教組織「遇見神事工」(God Encounters Ministries),也曾提到類似見證。事工創辦人詹姆斯·戈爾(James Goll)說,有一顆子彈直直地打中一名軍人,子彈就剛剛好卡在軍人攜帶的《聖經》裡

 

烏克蘭牧師帕維爾(Pavel Protopopov)2022年於臉書上傳令許多人震驚的照片一本被子彈打中的聖經。一枚砲彈在距離帕維爾僅2公尺處爆炸,因著身上的聖經,她除有一點瘀青,其他毫髮無傷,因而相當驚嘆:「聖經不只能救人的靈魂,還能救我們的身體!

 

帕維爾詳細描述該起事件,當時她把包包戴在左邊肩膀上,高度約與心臟同高。聖經就裝在此包包裡,若那天沒帶聖經出門,自己恐無法存活。「隨身攜帶聖經,靠近你的心吧。」帕維爾如此勉勵。

 

烏克蘭基督教媒體《Sobor》報導,有位士兵被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一種AK-47步槍)射擊,子彈同樣卡在他的聖經裡。

 

小小的一本聖經,竟有如盾牌一樣的救命用途。該士兵的聖經,是來自烏克蘭一位軍旅牧師送的禮物,見證「的話可施行拯救,救靈魂也救身體。

烏俄與以哈戰事未歇,應證聖經預言?

戰場上見證激勵人心,同時也讓許多基督徒感到憂心,《聖經》預言充滿戰爭的末世,是否即將到來?

 

馬太福音24章6節記載:「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末世必然有戰爭,基督徒要如何為「和平」禱告?為末後的日子祈求和平,是否有違神的旨意?末世必有戰爭,基督徒卻禱告不要有戰爭,如此禱告是否與神的旨意相斥?

 

知名神學家約翰·派博(John Piper)牧師曾回答上述問題。他認為,基督徒的禱告方向,應是「讓人們可去做合乎道德的事」,此意思是,基督徒不會禱告聖經所預言「末世的邪惡事件」發生,儘管,神可能允許此事發生一段時間。舉例而言,上帝允許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而將基督釘死的行為,本身是不道德且邪惡的,但上帝仍允許此事發生。

 

另一個例子,上帝允許約瑟被兄弟賣到埃及,而「販賣兄弟」的行為本身是邪惡的。同樣的,上帝清楚提到末後世代會有各樣的罪惡橫行,是因著人的罪而導致的各種毀壞。

 

這並非代表,基督徒的禱告中也要求這些事情發生。我們應按照上帝對禱告的心意來祈求(可參考馬太福音6章10節的主禱文)。

 

提摩太前書2章1-2節同時有明確指引:「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保羅勉勵神兒女為人們祈求和平,這絕對符合神的心意。

 

約翰·派博表示,基督徒當然可為和平禱告,盡量減少戰爭之地人們的痛苦、仇恨與慘忍行為。

 

同時當明白,「在神的主權裡,哪些戰爭會爆發,不是我們要管的事。」基督徒的任務是為眾教會禱告,勿在國家間的事務中糾結或連成一氣,乃是與神的慈愛和公義同站立──那才是你我應「效忠」的對象(方向)。

 

(資料來源:CNE News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