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經紅透半邊天的「瞇瞇眼歌后」陳蘭麗,年輕成名且急流勇退演藝圈;2023年12月回台接受按牧,願用福音服事人們。(圖 / 陳蘭麗 提供)

當年紅極一時的「瞇瞇眼歌后」陳蘭麗,2023年12月回台接受按牧,成為宣教牧師。她喜樂表示,19歲時,神帶領她唱〈葡萄成熟時〉這首歌,絕非偶然——神早已在年少時揀選自己,成為祝福的管道。

 

今已按牧的陳蘭麗,願受主差遣,在位分上、在恩賜上,傳揚福音!

陳蘭麗受訪時分享:「從小我跟著哥哥姊姊去教會,但是,並沒有信主而每天都跪在床前禱告,自覺跟天父關係很好。記得有一點點懂事的時候,盪鞦韆、滑樓梯時,就會在想說『我到底是誰?』那個人在想什麼?如果我是他,我會想什麼?從小就有這些想法。」且對於小兒痲痹的朋友、弱勢的朋友,她都會特別心存憐憫。

  • news-details
  • 兒時的陳蘭麗,並未信主,卻常常在床前禱告。(圖 / Shutterstocks)

11歲的陳蘭麗,聽聞同學的父親、也是鄰居李伯伯,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她就屈膝在床前為對方禱告,沒想到,李伯伯安然出院。這是她第一次深刻經歷禱告的力量

 

不久後,年輕的表姊才20出頭歲,突因病入院三天,並且過世。這給她極深的愧疚與震撼,自覺都是因自己「沒有禱告」。當時的她並不認識神的心意,甚至以為,反而為家人招來厄運。所以,她不敢禱告、也再不替別人禱告。

  • news-details
  • 陳蘭麗從小愛唱歌,熱愛表演的她,華麗轉身成為牧師,今以唱詩來宣揚福音。(圖 / 陳蘭麗 提供)

神賦與歌唱恩賜,以〈葡萄成熟時〉為記號

2歲的陳蘭麗就展露愛唱歌的天賦,時下流行的歌舞、黃梅調,都能生動地在眾人面前唱作俱佳表演,贏得許多掌聲,她坦言,都是遺傳母親的時髦思想,深受鼓勵而盡情發揮。

 

青少年時期,由於大哥已組織熱門音樂樂團,她的表演欲也很強,期能登台演出,後來參加歌唱比賽一炮而紅,19歲時演唱成名曲〈葡萄成熟時〉,更是登上顛峰,短時間即紅透半邊天。

 

年輕當紅之際,24歲的她,卻選擇嫁給知名小生楊洋,兩人急流勇退離開演藝圈,定居美國,開始平凡簡單的生活。陳蘭麗回想,這都是神慈愛的帶領

 

其坦言,自己個性單純、善良,遠離複雜的演藝圈,倒也安然。幸而從小到大,是被寵在手心裡,母親一直陪著她,和母親的關係很親密,夫婿也寵愛,家庭很幸福。

 

但,她仍覺沒有安全感,於美國這段期間,離開熟悉的生長家鄉,離開很多家人,更想到父親離世、表姊年紀輕輕突然過世,適逢一直照顧她的母親也生病了… 

  • news-details
  • 於美國信主後的陳蘭麗,受邀唱詩歌、分享見證,用生命發揮影響力。(圖 / 陳蘭麗 提供)

多年後進入教會,她深覺:「我回家了」

母親的病重,讓陳蘭麗頓覺無依無靠,經由人向她傳福音,重新進到教會時,詩歌傳唱著,讓她一直流淚,覺得「我回家了」。再次回到天父懷抱,不只是身處海外之故,乃是不安的「心」紮根了、穩妥了!

 

前藝人方正早早於美國信主,熱衷福音宣教,於美國洛杉磯佳音教會藝人之家牧會,當方正得知陳蘭麗的母親生病時,立刻前往聯繫、安慰,為其一家禱告,並積極催促陳蘭麗信主、進入神話語的餵養。

 

當時,陳蘭麗透過劉彤牧師的生命信息,接受神話語的牧養,恢復天天禱告;她學習常常與神說話,邊哭、邊禱告,神也將許多畫面顯給她看。她仍因著母親生病而軟弱,總向天父不住祈求、哭訴。

 

沒想到,有一回,她竟在靈裡看見自己,被抱坐在耶穌的腿上,耶穌傳遞祂的心意:「去!再一次站上舞台,因為神要使用!

 

陳蘭麗從未想過「再」上舞台,她跟神說:NO NO NO!我不要做這件事。神卻用聖經的名字回應她。

 

她本來內裡生命就任性要強,不願配合,與神「角力」,主反而催促她進入神學院。

  • news-details
  • 陳蘭麗(左)完成神學碩士,美國佳音教會藝人之家的方正牧師(右)鼓勵她,繼續進修神學博士。(圖 / 陳蘭麗 提供)

神調度,她陸續完成神學碩、博士

神的調度,奇妙的發生了。有一回,陳蘭麗在朋友的辦公室外等候區,認識了一位素未謀面的姊妹,兩人聊起神學院的申請事宜,而對方竟是神學院教務主任,並向她說:「不用管怎麼申請,反正妳來就讀,其它我來處理。」她便順利入學。

 

陳蘭麗笑著分享:「青少年時大家在讀書,我卻沒時間讀、且愛表演;現在大家早就離開校園多年,我卻開始讀書了。」

 

兩年後,2017年6月30日,她順利畢業,方正牧師前來參加畢典、獻上祝賀,並立刻邀請她於隔天主日上台講道,陳蘭麗也順服,成就了第一天的「傳道」。

 

隨即,方正牧師鼓勵她,繼續攻讀神學院博士學位,陳蘭麗深覺,好不容易讀完,一路走來都是神的帶領與憐憫,雖直覺自己無法也沒必要去讀,但,她仍順服,繼續再就讀神學博士。

 

陳蘭麗受訪分享:「我才發覺〈葡萄成熟時〉是一首聖歌,歌詞中『別後多珍重,葡萄成熟時,我一定回來』,預表有一天,『祂』耶穌要回來、且一定回來。

 

「我就跟神講,慈愛的天父,我在這裡,葡萄已經成熟了,祢必回來,我也已經回來了。慈愛的天父,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

 

陳蘭麗期許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完全讓神來使用!

  • news-details
  • 2023年12月24日,陳蘭麗於佳音教會按牧成為牧師,由寇紹恩牧師(左)為她祝福。(圖 /陳蘭麗 提供)

人生下半場:成為牧師,求神差遣!

感謝神!2023年12月24日,陳蘭麗回到台灣,於佳音教會的服事下接受按牧,由寇紹恩牧師為其祝福。

 

她深有所感自問,「如果不服事神,那我的生命有什麼意義!?離開演藝圈後,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還能再站在台上服事神。

 

陳蘭麗說:「但是如果神能夠用我過去的經歷,成為別人的祝福,我覺得這是神所賜極大的恩典。我的人生際遇跟一般人很不一樣,別人都在學校念書,我在演藝圈唱歌;當別人畢業之後出來做事了,我反而回到學校讀書,相信神有祂的心意、計畫,一切都在神的手中!

 

於美國信主後,神竟也調度電視台的機會,使她在美國進入創世電視台,主持一個節目,每集六分鐘,唱一首歌、講一篇短講,藉此傳揚福音。

 

「做夢都想不到,有一天神會讓我在電視上傳講神的福音。」陳蘭麗向神奉獻,新的一年,願意更新、順服神,人生下半場為主而活,將神聖的救恩分享給更多人們,成為神國的祝福!

  • news-details
  • 陳蘭麗於美國創世電視台,以一系列的福音節目,傳講耶穌。(圖 / 陳蘭麗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