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Jesus Fashion – Salt & Light》福音專輯,卡片在手,隨手分享。( 圖/記者詹英村)

世代越黑暗,越需要光,可以從「小小NFC卡片」做起!


《Jesus Fashion – Salt & Light》卡片包,裝載的14首創作歌曲,是超過50人的音樂團隊一起讀經、靈修、禱告,團隊在敬拜中的共同創作而成,多人的生命經歷,用手機輕輕一靠,從一個人傳給一群人,福音自然就傳開了!

 

「難能可貴的是,創作者年紀最小的是15歲的國中生。」新生命小組教會岡廷牧師說:「專輯裡有大量的『共創』,從2015年創作營開始,很多歌曲都是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一起創作的。」

缺乏真理的世代,更需要鹽(Salt)和光(Light)

黑暗中的疫情、戰爭、地震、天災正在發生,這是個沒有真理的世代,網路媒體、社群裡負面新聞、詐欺、缺乏道德感的資訊充斥,基督徒該是「光」,引導人走出來,該是「鹽」能融進去、調和味道、防止腐敗!

 

新生命小組教會蔡岡廷牧師(Matt),本身曾是「展翼樂團(ZAYIN)詞曲創作人及貝斯(Bass)手,現職為全職傳道暨新生命敬拜團團長。他說:「在動盪的世代,讓我們做鹽(Salt)和光(Light),得人靈魂並對世界發聲!」

 

於是,新生命小組教會這兩張「卡片」專輯於焉誕生!這張小小的卡片,就像悠遊卡一樣,裡面藏著NFC晶片,雙卡片程載著14首創作歌曲,完美的音質,將福音及敬拜傳給更多人。

 

他鼓勵每一位基督徒,把真平安帶給這個黑暗、失去真理的世代;藉著一張卡片,一群人圍在一起,手機輕輕一靠,每一隻手機就能自動跳出音樂播放介面,可立即播放絕佳品質的福音歌曲和敬拜詩歌,就從這張小小的NFC卡片跳到每個人的手機上,無形的福音,也能因此從一個人,傳給一群人。


2015年起,新生命小組教會開始發行Jesus Fashion系列專輯,如今已經發行到第五代,而此次以「雙專輯、NFC作載體」的卡片專輯發行完成福音與敬拜音樂,成為真正隨手分享、即時傳遞的福音工具。

  • news-details
  • 《Jesus Fashion – Salt & Light》福音專輯於今年1月8日正式發行。(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你們是世界的光」-聖經的話,成為翻轉世界的把握 

「特別近三、四的疫情壟罩、戰爭天災、台海情勢緊張,似乎將世界帶進越來越黑的絕望,我們就想要做一張專輯,並要同時鼓勵基督徒和未信主的人。」他說。

 

聖經的話跳出來:「你們是世界的光」因為有主在我們裡面,在黑暗的世界上我們是越來越亮才對!也就是說,即使黑暗,越來越以引導人走出來,然後找到盼望,找到溫暖。

 

蔡岡廷說:「就是兩個專輯的概念,雖然功能用途不太一樣,但都是神的屬性,兩張專輯可以有不同的方向跟意義。」兩面的創作,最後都導向同一位神。

 

《Light》(光)福音專輯,主題是公益性的福音歌曲;《Salt》(鹽)屬於敬拜專輯,偏重純真理、純敬拜讚美的歌曲透過單張專輯裡7首歌,共計14首歌曲的鋪陳,引領聽專輯者,更快沉浸在成為光與鹽的呼召和命定裡。

 

「我分享給很多位朋友,也有在國外的、以前曾經在教會的基督徒和慕道友,聽到這兩張專輯都有很多感動和啟示,有被上帝鼓勵到。」蔡岡廷說:「我們也可以一首歌、一首歌發,但是可能專輯會比較有那個『濃度』吧,大家可以聽得過癮。」

 

一起讀經、靈修、禱告,新生代共創中,詩歌湧流 

敬拜專輯《Salt》不是由牧師寫詞、譜曲,而是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敬拜團、平信徒們,一起讀經、靈修、禱告,團隊在敬拜中的共同創作。

 

專輯中的兩首新歌:《新酒 New Wine》與《活水 Living Water》是從約翰福音第二章、第四章生出來的敬拜。

 

《興起 Arise》則是為「成為國度器皿、興起建造教會」禱告,歌詞裡:「我們要興起、我們要建造,我一生,願奉獻給祢。~教會要興起,祢國度復興、門徒萬民!」是敬拜團的信仰告白。

 

 「這2張專輯14首歌,光是音樂團隊就超過50人、其中創作者年紀最小的是15歲的國中生。」岡廷牧師說:「專輯裡有大量的『共創』,我們平常會舉辦創作營,很多歌曲都是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一起創作的。」

  • news-details
  • 「聯合世代」一起共創《YOU & I》(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Light》福音專輯裡的《迷霧之後》與《再次堅強》則反應出世代背景,蔡岡廷說:「那時候有疫情、有很多的自殺案,所以同學們就用這個主題,一起共創了這些歌。」

 

在衛福部過去的調查顯示,有21.1%的國中生和18.7%的高中生,曾經認真的想過自殺。自殺通報人數攀升,2019年增加62.9%。這些冷冰冰的數字,對參加創作營的同學們而言,卻是真實發生在身邊的事,也是籠罩在心頭不可言說的黑暗。

 

校園事件頻傳,學生的共創如同一股清流

共創團隊很多位本身就是學生。他們身邊的同學,每五位就有一位被困在死亡的陰影裡;而新聞不能詳細報導的校園自殺事件,卻真實的發生,對同學來說,私底下的事件像迷霧一樣不斷的漫延、真假難辨,在校園、社群裡快速傳播。

 

於是,《迷霧之後》是共創團隊彼此鼓勵,歌詞中「衝破迷霧,我飛向天空~以後總會有彩虹,牽手面對未知的總總…。」衝破心中的迷霧,未來總有盼望,要共同攜手向前走。

 

《再次堅強》的創作背景在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開,每個人就像個孤島,共創團隊透過歌詞「當人與人隔絕距離,人的心焦慮懷疑、世界變得孤寂無語。」更要向世界宣告:「讓我告訴我自己,永不放棄,就再一次一起渡過!」無論什麼困難,只要不放棄,一起,就有力量,就能再次堅強。

 

《YOU & I》則由一群,來自馬來西亞和世界各地的外籍生,組成的團體「聯合世代」一起共創和演唱。他們從四面八方來到台灣,現在,因為共同的信仰,聚集在一起。

 

你和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失望、擔心被遺忘。

就像失焦的觀景窗,迷惘。

我的未來,有你就有了生命、與你同行,奔向自由的愛裡。

在這裡(台灣)有一起奔向天路的同伴,

相同信仰、獨一的想像,從前失喪、如今得力量

~You & I要興起這世代!

 

《YOU & I》唱出離鄉學子的心聲,是他們共同的信仰告白。


用陪伴取代指導,音樂事工結出屬靈果子 

蔡岡廷以音樂創作人的素養,帶領新生命小組教會的音樂事工,用陪伴的方式,不斷傳遞聖經真理「給他們空間」、「陪伴不是指導」,呼召學生們和新一代的創作者,一起成為世界的光、世界的鹽。

 

「直白」是新生代創作者的特色,直接、不拐彎抹角,直球對決的詞曲創作風格,讓這張專輯和前四代專輯的風格有很大不同。

使用《Jesus Fashion – Salt & Light》免費的雙專輯,讓福音無價。

 

每一個人都可以用音樂、歌聲,自由的敬拜神。 

 

願每個被耶穌的「愛」感動的人,都成為世上的「光」與「鹽」,為黑暗的世代帶來盼望。

跨界創新,新科技成為福音利器 

目前線上串流平台,已經是音樂傳播的主流方式,但是串流平台受限於流量與頻寬,都只能提供壓縮過的音樂。而《Jesus Fashion – Salt & Light》架設了無損音質的專輯官網,提供最好的數位音質播放平台。蔡岡廷說:「我們請『五新學院』的『新科技行動家』,幫我們架設網站。」

 

「新科技行動家」是教會資訊團隊,陪伴有志於用科技改變世界的學生們,透過各樣的專案、運用新科技,以實際行動翻轉世界。行動家學生王韋文分享他在過程中的學習:「導入新科技技術,AI一天就可以自動處理200個API,大幅加速資料庫的製作過程。」同時,他們也透過技術集成,讓新科技成為發行兩張新專輯的背後資訊架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