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及妻子林瑠美師母合影。(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2024年,適逢新生命小組教會28週年,同年1月12日也是顧其芸主任牧師70歲生日,透過感恩餐會,國內外牧長、同工齊聚一堂、一同歡慶、數算恩典、展望新年。

 

週年慶教會以「死裡復活」、「使無變有」為異象,點出並宣示教會將進入新的一年!這八個字是教會關鍵字,也祝福每一位基督徒都再次經歷耶穌基督的復活大能。顧其芸牧師許下五大生日願望,迎接神國的復興!

新生命小組教會於1月10日,在台北舉辦教會週年慶與顧其芸70歲大壽感恩餐會,慶典中歡慶熱鬧,國內外的牧者們也透過影片,隔空祝福顧牧師大壽,再加上會場內外佈置著呈現各地新生命小組教會經營的主題,寓意更加深遠。

 

「死而復活,使無變有」教會建造的關鍵字

談到「死而復活,使無變有」關鍵字,主任牧師顧其芸受訪時提到,「每一年神都給我們關鍵字,每一年的關鍵字都不一樣,但基礎卻是一樣,它叫做『死而復活,使無變有』,而耶穌身上實際活出這八個字,所以,成為基督徒,應該從信主開始直到被主接去,都離不開這八個字,直至活到永恆裡。」

 

「而建立教會,要靠基督全備的救恩!」他鄭重地再說。

 

「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真神的兒子,唯有在祂全備救恩的基礎上,因著耶穌為我們死而復活,我們才能帶下神的國度,建立使徒性的教會,完成神要我們完成的大使命!」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鄭重點出,「死而復活,使無變有」是教會關鍵字。(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顧其芸更喜樂透露,他的英文名字自取聖經人物Abraham(亞伯拉罕),為什麼如此佩服亞伯拉罕呢?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馬書4:17)

 

因為,亞伯拉罕就是信心之父,而亞伯拉罕的信仰,就是這八個字「死而復活、從無變有」;他把舊約和新約的核心信仰都信進去了。他堅定地說:「因為神呼召我要做這樣的基督徒, 鼓勵弟兄姊妹把亞伯拉罕的信心活出來。」

  • news-details
  • 顧其芸牧師與眾人,同心合意地禱告。(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教會從12人到數千人,從無變有,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隨著神的託付更多,神給的產業更大;他笑說,神給的責任也就更大,所以你沒有別的路了,必須憑信心繼續往前走。如何帶出30倍、60倍、100倍的果效?如何將神的國帶下來, 持續經歷教會的更新與復興呢?

 

這,是否不可能的任務呢!?

 

顧其芸進一步說道:「我們要承接更大的呼召,器皿就必須被擴充,這不是靠人本的努力,而是靠信仰的能力,連結於神,否則我們都枯乾了。我們能夠走到現在真的非常感恩上帝!」

 

眾所周知,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每一位,一天當十天用,皆是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為原則,學習憑信仰乘風破浪 才能反敗為勝!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28周年慶典,眾人合影。(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70歲的「屬靈體檢」,如何呢?

顧其芸今年已屆70歲,他自問若以「屬靈體檢表」來看這70年的一生,如何經歷並經營這個信仰,到底有沒有紮實?有沒有全面?有沒有啟示?有沒有讓神有更多的工作?

 

一路以來,他平心而論,沒有特別的喜樂,也沒有特別的悲傷,仍能走在日日更新的異象上,榮耀歸給神!因為有別於傳統教會發展之路,常常必須「逆勢操作」,風浪也總是不小,他謙虛地表示:「我們只是盡所能的,成為信心的器皿,存著信心的恩膏,不斷尋求突破而更新。」

 

顧其芸回想自己年幼時期,清楚經歷了三次神的出手:

 

第一次是母親難產,子宮不開,醫生診斷只能留一個,大人或小孩?正在抉擇之際,他就出生了。這是神的拯救,否則晚一分鐘,他也不會來到世上。幸而,6歲就開始進入教會。

 

第二段是在求學階段時期,顧其芸由於腦筋動得很快,思想過於活躍,常常向老師提問?令學校老師招架不住,求學過程非常不容易,重讀、重考都是經歷。他自嘲地說:「小學、中學都多讀了好幾年,大學還考了三次,應該是留級記錄保持者。」又說自己:「我可以想一百個主題,可是卻無法在兩個鐘頭內完成一篇作文,因為有一百個想法。」

 

然而,神卻早早在他青少年時期預備他。

 

國高時期,他所處的教會,因為剛好沒有傳道人,教會長老同工就訓練他,做兒童主日學、青少年事工、辦營會、學習站講台、前往鄉村佈道,為生病的人、甚至為生病的貓狗禱告等等。神開啟他的眼睛,看見教會裡椅子需要人擦拭、廁所要有人打掃,聖靈提醒著教會的主堂似乎灰塵很多,桌子底下弄乾淨了沒有…於是,他捲起袖子,細細打掃。

 

神紮紮實實的在各方面訓練他,20歲經歷一次更新的重生!神突然如電影般播放了他從出生到20歲的生活,歷歷在目,顧其芸哭了半個小時,深覺痛悔,內心充滿的懷疑、悖逆及反叛,他再向神認罪悔改,確定自己要全然奉獻給主!

 

第三是進入神學院,他已經28歲才進入神學院就讀,理想跟現實本就是一個不容易平衡的衝突。神卻一次、一次訓練他,憑著都是夠用的恩典,讓他於30歲完成學業,全新開拓教會,走出不同於傳統教會的路。

顧其芸牧師:「人生如戲,一路上你不知道上帝要給你的角色,而你卻走在上帝的劇本裡。每一個階段,祂都會給角色、給舞臺、給環境、給腳本,沒有一件事是靠個人做得來的。」

 

所以,導演是神,無論是不是「一塊材料」,神都已放在很多的角色上面,享受被主塑造成為人才!顧其芸謙虛地說:「這是我非常興奮的,神願意使用我,對我的人生、生命中的熬練。」

  • news-details
  • 顧其芸回想自己70年一路走來,神聖的恩典成就他,他願向著神全然奉獻。(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神學院畢業,奔跑神的道路四十年

1984年,顧其芸牧師說自己從神學院畢業,開始走上一條「更新和突破」的不歸路,一路走來有師母的扶持、有更多同工的擺上,而能在台灣能服事2500家以上的教會,憑藉神的恩典,其中有三點秘訣:

 

一、贏得各族群》

教會合一的運動是需要推動的。顧其芸致力於教會的建造與更新,聯合教會各類族群,讓傳統更新,藉著復興特會,贏得各樣的族群漸漸融合。

 

二、靈恩運動》

尊主為大,讓聖靈帶領,興起更多神的僕人,聽從聖靈的引導。

 

三、小組化運動》

青年人的特會、門徒課程,接下來就接軌「流行文化」,讓信仰不只停留在牆內,而是大量學習新媒體,去贏得年輕人,培育年輕人。

  • news-details
  • 顧其芸興奮地分享教會要以「五新」為中心,願自己成為培育屬靈下一代的Maker。(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五大生日願望,建造使徒性的教會,完成大使命

顧其芸興奮地分享,我們教會要以「五新」為中心,也就是新創藝、新媒體、新科技、新創業、新教育,期能翻轉新世代,真正帶進台灣大復興,迎接神的國度。

 

他更以自己的屬靈體檢,大方分享五個生日願望:

第一希望再有20年,充滿健康喜樂,為主而活;

第二是完成大使命,持續經營建造各個族群;

第三期待未來10年新生命小組教會要進入台灣22縣市建立教會;

第四是將自己一生奉獻給主,做神國度未來領袖的伯樂與千里馬的maker(培育者);

第五是開始健身,也期待要寫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