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 Neuralink,完成首例人腦晶片植入手術,是否影響後續末世獸印的發展? (圖/本報資料照、shutterstock)

日前,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 Neuralink,完成首例人腦晶片植入手術,期望未來實現「人機共生體」!「植入晶片」是否與末世「獸印」有關?腦機介面(簡稱BCI)是否有可能成為敵基督工具?未來當AI人工智能機器人出現時,是否也與聖經中對末世的描述有關呢?此次特別專訪到「時兆研究社」戴文峻牧師解密。

首例人腦晶片植入成功

1月29日,美國億萬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在社群媒體平台X公開表示,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 Neuralink,已完成首例人腦晶片植入手術。

 

Neuralink 設計出約硬幣大小、用來讀取大腦訊號的晶片,以及負責將晶片植入大腦皮層表面的手術機器人。

 

Neuralink的技術主要是藉由侵入性手術,將一種名為「Link」的植入物放到大腦裡面。晶片入腦後,上頭的薄電極可直接穿透腦細胞,監測神經元訊號,再透過藍牙無線傳輸至手機或電腦裝置。

 

馬斯克曾表示,Neuralink 的短期目標是幫助癱瘓者實現使用意念打字功能,未來還將可以讓癱瘓者行走、讓盲人看得見,最終實現「人機共生體」。

  • news-details
  •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 Neuralink,已完成首例人腦晶片植入手術。(圖/shutterstock)

     

獸印的條件有哪些?

許多人開始在討論這款植入人體的「晶片」是否與末世的獸印有關?時兆研究社創辦人-戴文峻牧師受訪時分享,許多教會看見「植入」兩個字,就會直觀聯想到獸印

 

但是回到啟示錄13:16-18來看,要滿足以下三種條件才符合獸印的定義:

 

一、「因為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印記。」代表這印記是跨年齡、跨階層、全球性的。

 

二、因為沒有666印記的就不能作買賣,所以此一印記必然與經濟或交易有關。

 

三、印記的內容必須要包括獸名、獸名數目兩者之一。

 

上述三者任何一項不符合,就不是正確的詮釋。

  • news-details
  • 植入晶片就代表是獸印嗎?(圖/shutterstock)

「腦機介面」未來有可能成為敵基督工具

戴文峻進一步表示,現階段Neuralink所研發的腦機介面(Brain Computer Interface,簡稱BCI),才剛剛起步,還未被廣泛運用,且只是被運用在部分醫學使用,雖還未符合獸印之定義,但確實有可能未來發展成為,被敵基督拿來使用掌控全世界的工具!

 

馬斯克希望未來10年內,腦機介面希望發展成,在健康人之間「傳心」(telepathy),即讓兩個植入腦機介面的人無需講話,也能直接用腦訊號溝通,屆時人類的語言可能淘汰。

 

未來25年內打造出「全腦介面」(whole-brain interface)的終極目標,即腦中幾乎所有的神經元都能與外界溝通。此時,與人工智慧「共生」的超人時代也就來了。

  • news-details
  • 目前Neuralink所研發的腦機介面,未來希望能研發到,讓腦中所有的神經元都能與外界溝通。(圖/shutterstock)

末世第五號吹響,求死不得的原因?

戴文峻分享,在啟示錄第9章中,第五個天使吹號,無底坑打開,一群蝗蟲飛出來,臉面像男人的臉面,頭髮像女人的頭髮,尾巴像蠍子,用尾巴螫人,讓他們受痛苦五個月,求死,但死卻遠避他們!

 

每次讀到此處「求死不得」時,戴文峻都百思不得其解何意?怎麼會有人想死卻死不了呢?

 

直到腦機介面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出現後,他才發現這段聖經對求死不得的描述,極有可能指向這樣人工智能的機器人。

 

腦機介面是利用神經細胞,把一個活人,所有的思想、記憶、情緒、情感、理智等,晶片跟大腦資訊傳遞連結,往後即使這個人死了,裝上腦機介面的AI人工智能機器人,仍能繼續運作,差別在於他們沒有「靈」。

 

並且,他們沒有神所給「有靈的活人」的恩典,就是「忘記」的恩典,人從小到大承受的傷痛,隨著時間能夠淡化,但AI人工智能機器人卻永遠忘不了,永遠都留有最鮮活的記憶。

  • news-details
  • AI人工智能機器人沒有靈,也沒有「忘掉的恩典」。(圖/shutterstock)

     

宗教在末世將為經濟服務

戴文峻解析,在啟示錄13:11-18經文中,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宗教的敵基督),有兩角如同羊羔(假先知)、說話好像龍(藉著政治力量進行普世宗教的合一)。他在頭一個獸(經濟的敵基督,即海裡來的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經濟對宗教的授權或利益),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在啟示錄13:3中,「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獸的七頭中有一個死傷卻醫好了,這可能是指亞述、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西羅馬、東羅馬七個帝國其中的一個又在歷史中出現,死傷醫好的第八位,就是敵基督。

 

但以理書第7章中,描述到從海裡來的四個獸,第四頭獸的頭有十角和那另長的一角,其中三個角被拔起,剩下末日的八王八角。

 

從上述經文可見,宗教在末世的時候,是為經濟服務,屆時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是經濟體跟經濟體之間的合作,都是以經濟作為武器。

 

大迷惑時代,選民當熟讀神話語才站立得住

戴文峻認為,末世大災難前三年半,是大迷惑的時代,後三年半第五號吹響時,敵基督出現,才會開始以獸印買賣的時代

 

在大迷惑時代,敵基督會偽裝成和平使者,迷惑地上列國堅定合約,倘若能行,連選民都迷惑了!

 

因此他勉勵,在這樣虛擬世代,當更看重實體人與人之間有溫度的互動,並且在裝備神話語逐章逐卷的解經中,培養出聖經末世預言下的硬功夫,才能度過末世的試煉!

  • news-details
  • 時兆研究社創辦人戴文峻牧師。(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