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進福弟兄信主後,生命翻轉,陪伴許多心靈憂傷的人,更在經歷車禍和心肌梗塞後都存活,與太太結婚55年少有爭吵,感情甜蜜。(圖/卓進福 提供)

卓進福國中時抽菸打架,曾混幫派,卻因哥哥進入教會生命翻轉;早早於學生時期成為基督徒,竟因著一段與盲啞生的相遇,使他埋下關懷陪伴的種子,從年輕一直到老,花時間陪伴領人歸主。

 

人生路程上經歷車禍、心肌梗塞,神都憐憫使其存活,在低谷中,一首首詩歌成為他生命的光,不僅照進心中,更安慰他人。

生命翻轉接納陪伴人

卓進福弟兄國中時,曾加入幫派,成天抽菸打架,但自從家中大哥信了耶穌,他的家庭便開始發生轉變。從前卓進福常常不願待在家中吃飯,總往外跑,信主後,漸漸對家庭產生責任心,開始願意花時間陪伴父母。家人看見他生命的轉變,也紛紛來認識這一位神,最終全家信主。

 

卓進福回憶,初次參與教會活動是在陽明山的嶺頭夏令營,當時由周聯華牧師傳講「學像耶穌」的信息,他開始慢慢認識神,在聚會中,更結識一群盲啞學生,參與他們一同小組。雖然在溝通上不方便,但仍嘗試以寫字溝通,慢慢的相處下,也學會打手語。

  • news-details
  • 卓進福成年後與周聯華牧師再度相遇,合影留念。(圖/卓進福 提供)

當年,小組中有一位盲啞學生想從台南北上求學,卓進福便接待他到家裡一起生活,並邀約其定時參與教會聚會,因著耐心的陪伴,對方不僅信了耶穌,連帶其家人也信了主。

 

卓進福穩定參與青年團契與禱告會,因而於教會結識一位患有躁鬱症的弟兄,知道對方容易情緒不穩定需要陪伴,便常常到對方家中探視,即使出社會工作,下班仍會探望對方,直到對方入睡才離開,而這一陪,就陪了十年!

 

後來,對方的病情逐漸好轉,但仍因為身心狀況,在班上被排斥,漸漸產生懼學心理,卓進福得知事情的原委,就特別跑到學校向對方的導師、同學說明情況,並邀約其中幾位比較有愛心的同學一同聚餐、爬山建立關係,有了同儕的接納,對方漸漸的就不再拒絕上學。

 

談及為何特別想要去陪伴人,卓進福回憶:「從在陽明山認識盲啞生時,我心中就產生很強的憐憫之情,想要陪伴他們。」

 

幼時,居住在新店溪畔的他,更在聽聞每年都有十幾個人溺斃後,只要空閒時間,他就會帶著救生圈到河畔巡視,前前後後,總共救了12個人,其中多為小孩。這樣勇敢的行為,也令其父母非常憂心,擔心他會因此倒楣。

 

平時,卓進福熱愛唱歌,也加入教會詩班學習敬拜讚美。建立了穩定的個人祭壇,透過親近神獲得陪伴他人的耐心和愛心。這樣陪伴人的心志一直延續到下一代,他的大女兒也將一位唐氏症青年,帶回家中陪伴照顧;青年從手腳不靈活,吃飯需要他人協助,到後來學習繪畫辦了展覽,看見其生命得到極大的翻轉。您的支持就是激勵今日報繼續為主作見證!

  • news-details
  • 卓進福進入國中校園教授得勝者品格教育課程。(圖/卓進福 提供)

車禍、心肌梗塞神都存留性命

30年前,卓進福騎車從埔里地區山上下來,車速頗快,遠遠看見前方的彎道,心中便有聲音提醒:「你不能騎那麼快。」他才即刻放慢送度,但仍與前車發生碰撞,神卻拯救!他奇妙地在衝撞前一秒,竟能緊急跳車,雖然因而撞到山壁暈過去,檢查後並無大礙。

 

後來,多次於十字路口綠燈剛起步時,聖靈都會提醒:「你不要衝過去。」免於多次事故。

 

民國109年6月,卓進福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參加志工培訓,才到急診室大門,他竟突發心肌梗塞,當下痛得無法呼吸,趕緊按鈴求救,醫護人員緊急救治,施打強心針,快快送入加護病房準備開刀。

 

手術中,兩次嘗試裝設心導管支架失敗後,只能鋸開肋骨做動脈繞道手術,手術前後共花了12小時,蒙神的保守,住院十天後就出院。卓進福深深感謝神,當天不僅提早下課,也自己乘坐交通車代步,正好病倒在急診室門口,一切都是神的調度。若換在其他地方,可能就沒有那麼幸運能獲救。

  • news-details
  • 卓進福在主動脈繞道手術後,在胸口留下怵目驚心的傷痕。(圖/卓進福 提供)
  • news-details
  • 家人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駐院牧者一同探望卓進福。(圖/卓進福 提供)

在加護病房中,女兒禱告:

親愛的天父,祈求您降低我爸爸身體上的疼痛,讓他能好好睡覺,修復受傷的身體,祈求將爸爸放在主的愛裡,願您的醫治,不光是對身體,也醫治受傷脆弱的心,願主的光,能充滿圍繞在加護病房的每個角落,叫一切信奉依靠的人得著益處,請求主垂聽孩子真心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距離意外發生已經超過三年,傷處不時仍會疼痛影響睡眠,每當痛醒時,他就會一手按著傷處,一手按著頭頂禱告呼求,每次如此做時,疼痛就能馬上緩解。

 

家庭因信仰蒙福,一家能於低谷中仰望神

目前,卓進福已與太太結縭55年,他說:「信主後,我心中就充滿愛,不會想要去和太太起衝突,用幽默的方式去回應對方,並常常表達感謝,這就是經營婚姻的祕訣。」此外,他也會利用下班時間專心陪伴家人,並會為太太按摩。出門前,也會以擁抱、親吻道別。這樣的習慣,也影響了子女。

 

談及基督信仰帶給家族的祝福,卓進福分享,兒子曾經發生車禍與闖黃燈汽車對撞,飛出去幾十公尺,當下雖然昏倒送醫,檢查後卻沒有大礙,更神奇的是:連眼鏡都沒有破。另有一次,擔任水電工的兒子在七樓的工地意外墜落,雖然全身多處骨裂,卻沒有腦震盪,住院一個多月就出院,這都是神特別的恩待保守。

  • news-details
  • 卓進福全家福。(圖/卓進福 提供)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哥林多前書10:13

人生路程有高有低,在困境中,聖經的話及詩歌成為他重要的安慰。他分享了盛曉玫〈依然愛我〉和〈有人在為你禱告〉兩首詩歌,並說:「歌詞所說的,完全就是我當時的心情。」

 

盛曉玫〈依然愛我〉:

有時候我不明白 為何苦難在生命中

為何祢不將它挪去 漫漫長夜無盡

有時候我不知道 還要如何繼續禱告

親愛聖靈 求來提升我 剛強我裡面能力

 

當黑夜沒有盡頭 我相信祢依然愛我

給我力量 給我盼望

看見光明在不遠前方

高舉雙手讚美 試煉中仍向主歌唱

永不灰心 永不沮喪 祢愛使我剛強

 

卓進福分享,詩歌不僅成為他的安慰,使他能重拾喜樂,也建造他的靈命。受父親的影響,一家人都熱愛唱歌,在家人一一信主後,他們便會一起唱四部合聲讚美神。他退休後,分別加入四個合唱團,老年生活過得充實、喜樂,多次在聖誕福音聚會中唱詩、分享見證,也曾陪伴一位熱愛音樂的長輩透過唱詩來認識主。

 

他感謝神,使用他的生命見證、使用唱詩歌,能帶領更多人歸向基督!

  • news-details
  • 卓進福與教會詩班一同唱詩歌頌神。(圖/卓進福 提供)
  • news-details
  • 去年聖誕節卓進福與教會弟兄姊妹一同報佳音。(圖/卓進福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