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國兒童佈道團緊跟時代趨勢,推出兒童福音動畫。(圖/ 取自 Esther: Once Upon a Time in Persia 影片截圖)

有鑑於網路中充斥的各種資訊與動畫,當中可能包含許多不適合兒童閱聽的內容,世界上最大的兒童事工「萬國兒童佈道團」著手進行一系列兒童動畫影集的製作,決定以《以斯帖記》為底本,讓孩子從中看到信仰、勇氣、祈禱、恩典與啟示等信仰相關議題。

福音動畫取代不當內容

「萬國兒童佈道團」數位部主任安德魯‧約克(Andrew York)受訪時分享,當今的孩子比過去任何時刻都更容易接觸到社群媒體、廣告、網路中的不道德,甚至是有害身心的內容。

 

為此,萬國兒童佈道團規劃了一系列「上帝保護祂的子民:以斯帖的一生」教材,包括書籍、遊戲牌卡與近期推出的福音動畫。

 

「以斯帖的一生」將《以斯帖記》分成6段描述,分別是「以斯帖成為王后」、「末底改的選擇」、「神的百姓尋求幫助」、「神使哈曼謙卑」、「神拯救他的子民」、「再思神的眷顧與恩典」,而動畫製作時則針對畫面需求,將故事簡化為5集。

  • news-details
  • 《以斯帖記》動畫第一集於1月6日公開發表。(圖/ 取自 Esther: Once Upon a Time in Persia 影片截圖)

安德魯‧約克也說,以提供線上會議為主要服務項目的公司Zipdo近日發布的數據來看:

‧到2025年,約30億人將使用社群網站。

‧超過三分之二的12歲以下兒童使用社群媒體。

‧過去4年來,色情簡訊增加了183%。

‧三分之一使用社群網站的兒童收到惡意網站的連結。

‧27%的7歲至17歲兒童在網路上遇到有害內容。

‧大約41%的人因上網而經歷過至少一種負面結果。

‧每25名青少年中就有1人收到過線上性誘惑資訊。

‧15%的青少年曾經歷網路騷擾,例如人肉搜尋和毆打。

‧大約50%的網路騷擾受害者無法識別騷擾者。

‧大約75%的兒童願意在網路上分享個人資訊以換取商品或服務。

‧62%遭受網路霸凌的兒童沒有向父母報告此事件。

‧近50%的人不知道如何確保其網絡資訊安全。

掌握陪伴契機,帶領孩子敬虔成長

相對的,另一個研究機構「巴納研究」的報告則指出,同儕影響、數位內容和電玩遊戲,是家長在教養孩童時面臨的三大難題;對基督徒父母來說,除了要避免孩子受到來自世界的不正當影響,更重要的是,如何讓兒女從小就建立對耶穌的真實信仰?

 

透過508對參與研究的基督徒父母,探討發現,「敬虔的父母能培育敬虔的下一代」,當許多父母因孩子長時間沉迷網路而感到焦頭爛額時,信仰穩定的家庭卻有不同的表現:平均每週用10小時與家人們談話、彼此陪伴,8小時進行媒體娛樂,另用3小時閱讀或參與課外活動、2小時用網路來學習、1小時與同儕面對面的玩樂。

  • news-details
  • 因應調查報告,萬國兒童佈道團期望製作福音動畫,成為孩子們娛樂時光中的陪伴。

首集「以斯帖記:波斯往事」於1月6日公開,講述亞哈隨魯王需要一位新王后。在這樣的時刻,神會如何使用以斯帖這樣一個普通的女孩呢?

 

後續還發佈了「卑鄙的陰謀!」、「呼救」、「特大號的謙卑」三集,陸續講述末底改想要榮耀神,卻選擇了激怒外邦人哈曼的方式,以至一個針對上帝子民的卑鄙陰謀正在展開。但,神仍掌管一切、做王掌權,讓末底改帶著拯救猶太人的危險計畫來到以斯帖面前。

 

這時,正當以斯帖冒著生命危險,邀請國王和哈曼參加宴會。同時,哈曼亦策劃了另一個專門針對末底改的卑劣陰謀又將繼續推動……

  • news-details
  • 動畫情節緊隨聖經《以斯帖記》內容來推動。(圖/ 取自 Esther: Once Upon a Time in Persia & Esther: A Dastardly Plot! 影片截圖)

讓小孩到主面前來

萬國兒童佈道團執行副總裁莫伊塞斯‧埃斯特維斯(Moises Esteves)說明,萬國兒童佈道團於1937年成立,向全世界兒童傳福音已有長遠的歷史。光是2022年,就有超過1,950萬名兒童因此聽見福音的好消息!

 

「我們是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事工將持續堅定不移的履行使命,確保孩子們都能聽到福音,內心因而得滋養,並能融入當地教會。」

 

莫伊塞斯提醒,「孩子們需要福音,需要來自上帝的生命盼望。」邀請更多信徒投入,趁孩子們還年幼、內心柔軟時帶領他們認識耶穌;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多的屬世價值觀影響下,心就容易開始變得剛硬。

  • news-details
  • 萬國兒童佈道團執行副總裁(左)與數位部主任(右)受訪分享(圖/ 取自 linkedin)

除了《以斯帖記》的兒童動畫影集,萬國兒童佈道團還在U-Nite TV陸續發布了「穿戴屬靈軍裝」、「約瑟的故事」等多部動畫,要持續以聖經為中心,向每個男孩與女孩傳福音「讓孩子們都到耶穌面前來!」更期許在聖經真理中長大的孩子,長大後也都成為基督的忠心門徒。

 

參考資料:Christian PostBarnaZipdoCEF pres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