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佛州於上月9日遭龍捲風侵襲,各地都傳出災情,圖中非當事者房屋。(圖/Bay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B)

2024年首場冬季風暴,一月份的佛羅里達州(Florida)更經歷恐怖龍捲風來襲,惡劣氣候加上屋外狂風交加,牧師夫婦在龍捲風壟罩下,仍緊緊抓住神,趴在浴室地板上呼求

 

神奇的是:神不僅拯救他們的性命,更連帶祝福龍捲風經過的地方,房屋損失雖慘重,卻無人傷亡。

 

牧者夫妻更展現基督憐憫的愛,家中不僅成為臨時的庇護所,為鄰舍關懷、祈禱,竟意外帶回離開神三十年的鄰居,回轉歸向神!

牧師夫婦靠禱告,歷經龍捲風中死裡逃生

上月9日,龍捲風無預警的席捲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城鎮,受災的斯尼德神召會牧師朱諾.道格拉斯(Juno Douglas)表示,當天他與太太剛結束早晨靈修,僅認為天氣很不好,沒想過龍捲風會這麼臨及。

 

一直到龍捲風來襲的前兩分鐘,朱諾因著手機發出龍捲風警報,過程中伴隨風雨聲與巨大的爆裂聲,他趕緊讓太太先躲進浴室避難,自己則快速抓取了車鑰匙、錢包。

 

朱諾說:「我帶著手電筒返回太太躲避的浴室時,外面的風雨越發猛烈,整個房子都在搖晃,聲音相當可怕。當時忍不住告訴太太:我擔心屋頂快要掉下來了,因為龍捲風就在我們的房子上空。」

 

夫妻二人趴在地上大聲向神呼求!

 

他接著說:「神保護了我們,垂聽我們的禱告,就如羅馬書8: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救我們脫離龍捲風的侵襲。」

  • news-details
  • 朱諾牧師夫婦。(圖/Juno Aimee Douglas  FB)

朱諾隨即查看自家房屋的受損情況時,發現房屋後面的一個小房間被摧毀,主臥室的落地窗破碎,四處散落著玻璃碎片,主臥室的屋頂也有部分被掀開,雨水滲透屋內,但整個房屋結構仍穩固,沒有倒塌。

 

這個強度EF2級(編按:改良藤田級數,為龍捲風的分類等級,EF2級可損壞屋頂與牆面,鬆動木造房斯的地基,或把樹木攔腰折斷。)的龍捲風的路徑綿延了約16.5英里(約26.5公里),持續45秒,所幸沒有任何人傷亡,數百人的家園和財產均遭破壞。

 

以基督的愛,開放家庭關懷鄰舍

朱諾說:「能活著真的是奇蹟!」風暴後,他跑去探望附近鄰舍時發現,鄰居家的情況比自家的情況還糟,特別是隔壁鄰居吉姆家特別嚴重,彷彿炸彈爆炸一樣,其家的後牆直接消失,如同玩具娃娃屋,可以直接從外面透視房子整體內部。

  • news-details
  • 該次龍捲風範圍分析圖。(圖/Bay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B)
  • news-details
  • 龍捲風造成屋頂損壞,圖中非當事者房屋。(圖/Bay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B)
  • news-details
  • 路樹遭龍捲風攔腰折斷。(圖/Bay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B)

龍捲風來襲時,吉姆夫妻剛從睡夢中驚醒,他們才準備起身查看情況時,龍捲風直接把前門吹破,並掀飛整個屋頂。幸而他們沒有受傷,只能極度驚嚇地逃出廢墟。

 

朱諾夫妻趕緊接待吉姆夫婦二人來到家中,為他們提供食物和換洗衣物,並花時間關懷陪伴,為他們祈禱。朱諾惋惜地說:「家是創造回憶、分享悲傷,建立關係的地方,但他們失去了這一切。」

 

即便遭遇患難,朱諾心中仍滿溢對上帝的感激之情,事發後,約有45人聚集至朱諾家彼此關心,也帶來食物,並接受朱諾的祈禱。當時,吉姆望著朱諾家的大門喃喃自語道:「我曾經歷過無家可歸,這次實在打擊很大。」

 

災後,約兩個小時,朱諾在教會會友的協助下重建家園,損害修復、髒污都被清理,並用防水布保護,弟兄姊妹不分彼此,互相幫助。接下來的一週,朱諾夫婦也無私的付出,協助無家可歸的鄰居吉姆處理保險、修繕事務,也為他們安排了臨時住所,以暫時安居。

  • news-details
  • 房屋遭龍捲風摧毀,圖中非當事者房屋。(圖/Bay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B)
  • news-details
  • 龍捲風威力強大,足以掀開屋頂。圖中非當事者房屋。(圖/Bay County Sheriff's Office  FB)

見證鄰居信主明白福音使命

災後的第一個主日,朱諾請教會的副牧師代為上台分享信息,在信息最後呼召時,竟驚訝地發現「這位鄰居」吉姆竟然穿過中間走道,準備往前走到台前決志。

 

朱諾感動地開始哭泣,流著淚並陪同吉姆在台前一起禱告,兩人緊緊相擁。

  • news-details
  • 朱諾牧會的「斯尼德神召會」因相距較遠,沒有受龍捲風破壞。(圖/Sneads Assembly Of God FB)

事後,吉姆向他坦承:「我已經遠離神三十年,在龍捲風後,我深刻感覺到神的憐憫,即便我以前做了壞事,現在仍決定回到祂身邊。」朱諾事後才知道,原來吉姆的姊姊就在他所牧會的「斯尼德神召會」教會聚會,目前與吉姆夫妻同住,吉姆的太太珍妮特不斷為先生能信主禱告,週日,夫妻二人則在姐姐的邀請下,一同來到教會聚會。

 

朱諾指出,吉姆信主一事,非常令人驚奇,可看出他整個人煥然一新。

 

吉姆自知現在還能夠站在這裡完全是上帝的憐憫!尤其是龍捲風之後,每週主日都能看到他穩定參與聚會。他謙卑表示:「曾經覺得什麼都可以靠自己,但主藉由此事讓他低頭敬拜神,順服下來。」

 

朱諾更提到,他們已經在這個社區住了差不多七年,若上帝讓他們住在這裡,就是為了見證鄰居的信主得救,那麼他們就完成了眼前上帝的託付。雖然他們的房子目前損壞需要整修,但卻能夠跟鄰居有更多互動,他喜樂地說:「與永恆相比,現在所經歷的磨難根本算不上什麼。」

 

每當朱諾回憶龍捲風發生後的那一段日子,他總會想起,耶利米哀歌3:22-23,「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他相信上帝的慈愛不僅臨到他們夫妻身上,也包括鄰近社區的每一位,雖然他們失去了家園,但在基督裡仍有盼望,如同聖經所應許的「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彼得前書1:3

(參考資料:CBNAG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