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愛流進每個家庭、更新婚姻關係,聖靈動工鬆開人心硬土、打開「家族福音」的門!直擊記錄由桃園靈糧堂舉辦的「1111+1婚約主日—主前立約 Say Yes Again」現場感動以及雲彩見證。(圖 / 記者張嘉慧)

是什麼樣的活動,一次吸引「百多位未信主的親友」,各個笑容滿面地歡喜前來參與,且震撼他們的心!?

 

「辦這個活動真的是太棒了」、「剛剛唱歌我都要哭了」、「謝謝你們讓他們有這樣的婚禮(婚姻)」……。也有母親看見自己的女兒終於有了一場美好婚禮,心得安慰、哭了好幾回。

 

藉著「1111+1 婚約主日」,神的愛流進每個家庭、更新婚姻關係,並且聖靈動工,鬆開人心硬土、打開「家族福音」的大門!

  • news-details
  • 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14對立約夫婦準備入場!(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宴會廳席開23桌,成「婚約主日」,座上賓「半數是未信親友」!(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主前立約的重頭戲,夫妻公開「愛的存款」,時而甜蜜、時而惹淚,全場彌漫愛的氛圍!(圖 / 記者張嘉慧)

【現場直擊】宴會廳變身席開23桌的婚約主日!

14對立約夫婦有一半未信者、座上賓半數是未信親友

當千年之愛的婚禮音樂響起,身穿禮服的牧師夫婦挽著手,一步一步緩緩走入場中,隨之,14對打扮隆重、又帥又美的夫妻們,一對一對幸福洋溢地映入賓客眼簾,所有人用不息的掌聲與笑顏,來歡迎並祝福他們……

 

這場「婚約主日」辦在宴會廳,席開23桌。

 

當天湧入的200多位座上賓中,「一半」是未信主的親友,可能他們這輩子都沒進過教會,卻在宴會館聽見了福音,以及主愛、真理的勉勵。

 

故事是怎麼開始的呢?

 

去(2023)年11月,逢桃園靈糧堂30週年堂慶,也是教會的「家庭月」,教會有感動「睽違十年」再辦主前立約,於11月12日選在晶宴會館,舉行「1111+1婚約主日—主前立約 Say Yes Again」。

 

此次14對「立約夫婦」中,有一半是未信者、1/3為客家人,婚齡從2年橫跨到48年皆有。

 

聚會內容精心設計,高舉婚姻價值,包括:以賽亞書61:10-11宣召,唱詩讚美《Baruch Atah Adonai(頌讚祢,我主)》和《雅歌》,夫妻宣誓「愛妻箴言&尊夫箴言」,彼此公開互道「愛的存款」,頒發立約證書等等,溫馨感一整個爆棚,令人感動流淚

 

當中並看見,聖靈運行在人們心中,打開家族福音的門!

主前立約的夫妻中,至少有3對從沒辦過婚禮,對其而言,在上帝面前進行這場「人生大事」,可謂別具意義且深被觸動。

 

最年長的「新郎」是73歲的鍾爸爸,夫妻婚齡48年,在眾人面前,長者伉儷真摯、深情、勇於訴愛的畫面,尤令人動容。

 

還有遠從屏東、南投特地北上桃園參加的大群親友。在新娘房,當一位母親看見自己的女兒身穿白紗時,不禁落淚說:「女兒真是漂亮,女人一生就是要穿一次…」,母女倆的心都因此得到極大安慰與祝福。

  • news-details
  • 當日現場席開23桌,喜樂的是,200多位座上賓「半數是未信親友」。(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上圖:最年長的「新郎」—73歲的鍾爸爸,夫妻婚齡48年。左下圖:桃園靈糧堂主任牧師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婦,身穿禮服、挽著手,緩緩走入場中。右下圖:14對打扮隆重、又帥又美的立約夫妻,幸福洋溢地一一映入賓客眼簾。(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每一個座位上都贈有「經文餅乾」。(圖 / 記者張嘉慧)

夫妻公開愛的存款》感謝神!我們終於有婚禮了!

現場許多人深被感動、流下淚水

華人在情感表達上一般較為含蓄、愛在心裡口難開,因此,主前立約的重頭戲之一,是藉著「公開存款」,讓夫妻彼此尊榮、勇於分享愛之語,使愛的真諦及浪漫情懷進入夫妻關係,更新與提升

 

立約的夫妻們,一個個不斷訴說:「謝謝你/妳……我愛你/妳!」,並揮別害羞,相互親吻、擁抱,現場氣氛時而充滿甜蜜、溫馨,時而瀰漫著彼此相愛的感動!

「感謝耶穌,讓我與妳相遇,Yes!baby!我們終於有婚禮了!

 

「妳問我,明明已經結過婚了,為什麼還願意來參加主前立約?答案很簡單,我就是想再一次看到妳穿婚紗的樣子,真的非常的美。不要擔心,雖然(我的)身材有點走樣,但老公這個角色,永遠都會是合身的!」

 

「我很感謝有你,這個選擇(嫁給你)我完全不後悔。感謝主成為我們一家之主,一路陪我們走過風雨…我愛你!」

 

「謝謝你總願意跟我說沒關係,也不吝嗇跟我說對不起」

 

「我要妳知道,妳是我最可愛的寶貝,謝謝妳成為我的幫助者、接納如此不完美的我,永遠愛妳」

 

「感謝主讓我們相遇,謝謝妳給了我這一生中最溫暖、幸福的家」

 

「謝謝你總是牽著我的手,讓我知道你與我同在,感謝你為我改變的一切」

 

「謝謝妳為了我們家奉獻一生的青春,沒有抱怨,妳的辛苦付出,我看在眼裡(哽咽),謝謝妳陪我度過那些很困難的時候,沒有離開,謝謝妳的愛」

 

「我們結婚45年了,妳一直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及我們的家庭,我要在此謝謝妳!妳信了主,得到主的恩典,也將這個福份傳給了我,我們都已經年過70,期望能在有生之年,在主的帶領及祝福下,能平安、喜樂,健康的共度餘生」

配偶是一生最珍貴的財富、家人是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不只10多對夫妻真情流露、情到深處時哽咽,被彼此的愛之語所感動;當賓客逐一看著、聽著他們的「愛的存款」誓言,許多人也倍受觸動而噙淚。

 

婚姻,是神賜予人們的祝福,卻因著偏差價值觀等種種因素,使現今變成恐婚、不婚、悔婚的世代,多麼可惜。因此,建立「愛的存款」之習慣,需要刻意培養,每週一次的「精心時刻」,能使另一半知道、並感受到被愛和尊榮。

 

接著,頒發每對立約夫妻「來自以色列迦拿教堂的立約證書」,象徵著「婚姻中有主同行,將不斷經歷使水變酒的神蹟」。

 

與會者事後分享:「太感動!聽其他夫妻的愛的存款,我覺得自己的戶頭也進帳了。」

 

教會回應:「真奇妙!一人存款,眾人進帳,一定是神做的工,因為神就是愛!」

  • news-details
  • 夫妻公開愛的存款,現場歡呼聲不斷,感動滿滿。(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在台上聽著聽著很感動,就哭了。」王鈺蓉牧師說;賓客當中,許多人也深受觸動而噙淚。(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婦率先示範公開愛的存款。(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現場最年長的「新郎」—73歲的鍾爸爸(圖左),夫妻真摯、流淚道出「愛的存款」。(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頒發立約證書。(圖 / 記者張嘉慧)

愛妻&尊夫宣誓》太太絕對不會有錯、老公一定會成功

帶給一位爸爸的震撼:父母合一真的很重要

會中還安排「愛妻、尊夫宣誓」環節,與會者時而點頭深有同感,時而跟著誓詞會心一笑。

 

愛妻箴言 

丈夫宣誓:太太絕對不會有錯,如果發現太太有錯,一定是我看錯,如果我沒看錯,那一定是我的錯,才害太太犯錯,如果是她自己的錯,只要她不認錯,她就沒有錯,如果太太不認錯,我還堅持她有錯,我就大錯特錯,總之,太太不會錯,這句話絕對不會錯。

 

尊夫箴言 

妻子宣誓:老公一定會成功,如果老公沒成功,一定是我不信他會成功,如果老公真的沒成功,那就是我不懂幫助他成功,如果我相信老公、我幫助老公,但是他仍然沒成功,那只是還沒有成功,總之,老公一定會成功,這句話一定會成功。

 

「愛妻箴言」代表著丈夫對太太的接納,當丈夫能夠接納自己的妻子時,她會越來越美麗、可愛。王鈺蓉牧師有感動強調:「看起來很通俗的愛妻宣言,對太太而言,它不是溺愛、是一種保護。

 

而尊夫箴言的意義在於,有感於很多時候太太容易「下指導棋」,使丈夫有「不被看好」的感受,所以鼓勵妻子們傳遞「肯定的言語」。

 

某日,一位妻子看到尊夫寶典,回到家練習對老公這樣說,結果之後有一天,老公回饋:「老婆,妳那天對我講這個話真的有用,在工作上我真的覺得很被支持、更有自信,我相信我會成功。

 

事前輔導中,王鈺蓉曾詢問一位太太「欣賞先生哪一點?」,對方說「我欣賞他很勇敢。」太太因看到先生事業雖一再挫敗,仍努力往前衝,覺得他好勇敢。「我就覺得這個太太非常有智慧,他看到丈夫生命裡的品格。」

 

給一位爸爸的震撼

一位爸爸事後回饋「參加1112婚約主日給他的震撼」,表示:

 

昨晚本來跟內人有些小爭執,但今早聽見神說:老婆絕對沒有錯……,原來是愛妻箴言,就醒了,沒事了。

 

在這位爸爸所任教的學校,許多學生到了3、4年級時,父母都離婚,然而學生卻「侃侃而談」,好像稀鬆平常般,他從而深感,父母合一真的很重要,並感謝教會用心舉辦主前立約

  • news-details
  • 愛妻&尊夫宣誓。(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滿溢幸福、喜樂。(圖 / 記者張嘉慧)

婚姻路越走越甘甜的秘訣

自然而然的撒下福音種子

會中,由桃園靈糧堂主任牧師周肅宏,分享關於婚姻的信息、予以勉勵。

 

在婚姻裡,要去關心對方的需要,在差距中,找出共同點(臭味相投)、貼近對方的興趣;並且,去了解彼此的個性、特質,不要故意踩雷,若是不小心踩雷,當適時以智慧或幽默感來化解。

 

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婦婚齡34年,在教會裡一同服事17年,體會到婚姻路越走越甘甜。

 

王鈺蓉牧師表示,婚約主日有一個主題「1111 +1」,最後面的1,代表的是「唯一、最大的創造主」

 

她勉勵所有與會者,上帝創造男女非常不同,男人的需要是受肯定,擁有才幹、成就;女人需要的是親密感、保護與接納。

 

女人的特質之一是非常堅韌,但也易碎,她有犧牲的特質—願意為所愛的犧牲。女人為所愛的男人生兒育女、操勞家務,因而,神對男人有一教導,就是耶穌基督如何為教會捨命,作丈夫的也當如此愛妻子。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4-25)

 

「這次(主前立約)跟十年前完全不一樣,十年前都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參與,這次他們邀請不少的(未信)親友。」周肅宏牧師表示,自己藉著較為輕鬆的婚姻信息分享,傳遞出彼此相愛、愛人如己的聖經價值觀,自然而然的撒下福音種子

  • news-details
  • 「祝福大家每一天的婚姻生活,是為你帶來正能量;願上帝祝福大家!」周肅宏牧師藉著信息,傳遞聖經中的婚姻價值。(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自然而然的撒下福音種子。(圖 / 記者張嘉慧)

歌曲挑選蘊含意義》

滿滿的愛在空氣中流動、眾人不由自主跟著搖擺

因為「神就是愛」,祂就在當中!

「讚美神,今天聖俗音樂在主前立約這樣神聖的聚會中,同榮同樂,祈願家家戶戶有『使婚姻有愛,讓愛結連理』的神蹟!」

 

1.《Baruch Atah Adonai(頌讚祢, 我主)》

開場的敬拜讚美,第一首詩歌《Baruch Atah Adonai(頌讚祢, 我主)》,為猶太文化的歌曲,是祭司給「將婚夫妻」的祝福。當中高舉主名、頌讚神,祂賜予人們婚姻,使孤獨的有家,使親朋一同歡慶,這本就是神的美意。

 

2.《雅歌》

第二首詩歌《雅歌》,歌頌「我與良人、良人與我」的愛情,歌頌香醇濃烈如酒的愛情,這也是神賜予夫妻兩人世界的美意。

 

3.《給你們》

這次與會者有一半是未信主的人,敬拜讚美神是他們的初體驗,而「福氣、祝福」是未信朋友所熟悉的文化,因此,教會在頒發證書後的「祝福之歌」,特別選了雅俗共賞的流行歌曲:《給你們》。

 

「《給你們》這首流行歌比起詩歌好像不那麼holy,但是它的內容卻是holy的。」這是勸勉新人「珍愛彼此,牽手走一生」的好歌,讓初次進入教會的親友,感受到「教會接地氣的一面」,果然,歌曲一啟奏,溫馨感整個爆棚,眾人不由自主跟著搖擺起來。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當會眾用「holy heart」一起唱著《給你們》給新人聽時,不只聽的人心中滋生許多感動,婚後種種回憶湧上心頭,唱的人也感受到滿滿的愛在空氣中流動,全場的心融成一塊,多麼奇妙!

神就是愛!用奉獻支持今日報

為什麼會這麼奇妙呢?因為「神就是愛」,神就在當中!

  • news-details
  • 「婚約主日」參與賓客一半以上為未信親友,教會希望接地氣、又不失去神聖性,因而用心挑選多首歌曲,如「祝福之歌」特別選了雅俗共賞的流行歌《給你們》,雖非詩歌,但很貼近「愛的真諦」。(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與會者有一半是未信主的人,可能從未走進過教會場合,敬拜讚美神成為了他們的初體驗。(圖 / 記者張嘉慧)

主前立約雲彩見證》

教會舉辦的婚禮,開放給沒信主的夫妻

成就家庭和好工作、鬆開家族福音硬土

辦一個婚禮,你們只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預備心來參加。」桃園靈糧堂大有區區長李佳純,熱情發出邀約,牧區共有8對夫妻參加主前立約。

 

當中,有多對夫妻從沒辦過婚禮,不免感到缺憾,李佳純鼓勵:「教會幫你們辦婚禮,有這麼多人祝福你們。」教會的付出,讓他們實為感動。

 

當天,還有「兩代」(爸媽、兒女)夫妻一起成為「立約夫妻」,一整個家庭都一同前來觀禮、獻上祝福。

 

李佳純分享見證時提到,有對北漂的警察弟兄夫婦,太太說,她從屏東北上參加的媽媽哭了好幾回

每年過年回家,她的媽媽都唸著「一個女兒養這麼大連個婚禮都沒有」,非常在意女兒沒有公開正式的婚禮儀式。

 

11/12當天,在教會舉辦的主前立約上,母親看見女兒終於有了一場美好婚禮,不禁流淚,感到非常感動和欣慰

 

在新娘房,當母親見到女兒身穿白紗時的畫面,落淚說:「女兒真是漂亮,女人一生就是要穿一次」,母女倆的心都因此得到極大安慰和祝福。

李佳純表示,當時在邀約這對立約夫妻時,妻子就哭了,因為她從沒穿過婚紗;除此之外,夫妻從南部北上參加的親友,多半是福音硬土、信奉傳統宗教,而藉著11/12的邀約,親友們竟熱情地坐了「三桌」,沒有一個缺席。

 

很感謝教會辦這個活動,對立約夫妻不只是一個圓夢,也在他們家中做了和好的工作

 

談及另一對年輕夫婦,於2年前結婚、很快有了孩子;過往,該名妻子經常和李佳純一起禱告,大大經歷神的帶領。

 

後來,一家固定來到桃園靈糧堂,透過肢體關懷、禱告,經歷主的愛及生活供應,對神越發有信心,丈夫開始會主動找妻子彼此禱告,更在此次主前立約深被觸摸

 

身為區長的李佳純提到,許多的基督教婚禮多是「教會內部」活動,她非常感謝,這一場「主前立約」,教會開放給沒有信主的夫妻參與,因為如此,他們和許多親友,才有機會接觸福音、神的愛以及婚姻價值的美好。

 

甚至,有未信主的家人、同學主動表示:「辦這個活動真的是太棒了」、「剛剛唱歌我都要哭了」、「謝謝你們讓他們有這樣的婚禮(婚姻)」……

 

聽到這些回饋,李佳純也感動得想落淚。

  • news-details
  • 北漂的警察弟兄夫婦,與從屏東、南投前來的親友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年輕夫婦於2年前結婚,妻子(圖左)經常和李佳純一起禱告,大大經歷神的帶領,一家來到桃園靈糧堂,透過肢體關懷、禱告,經歷神的愛及生活供應,對主越發有信心,丈夫開始會主動找妻子彼此禱告,更在此次主前立約深被觸摸。(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1112現場,立約夫妻的動人時刻;主前立約結束之後,持續結出美好的福音果實及生命改變見證。(圖 / 桃園靈糧堂 提供)

大型的精心時刻,認桌比預期多了近一倍

活動後神的善工不斷進行,結出受洗果子!

神用這個日子告訴我們『祂與我們同在』,這是神所定的日子。

 

主前立約的籌辦推手王鈺蓉牧師分享,針對1112的日子,上帝賜下一個感動:1111+1,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上帝是愛」。

 

當中有一半的立約夫妻是未信者,並鼓勵他們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所以有了「辦桌」的想法。原本想,12桌應該就很多了,最後,「認桌」比預期多出近一倍(23桌)!

 

此次很特別的是,教會首次把婚約主日與宴客結合在一起,需透過一些巧思,接地氣、又不失去神聖性,引領參與者有美好體驗。

 

最令王鈺蓉感動的是,看到立約伉儷勇於在眾人面前公開分享「愛的存款」。

 

在台上聽著聽著很感動,就哭了。

 

活動舉辦之前,她特別花時間與每對夫妻各別約談至少半小時,藉由深度的談話、聖靈的動工,真實看見,有些人從不會、不願表達情感,到開始願意把愛、感謝或道歉說出口來,甚至,她也幫好幾對夫妻「拆炸彈」,為之纏裹傷口、敞開心房,使彼此關係重新加溫。

 

印象深刻的還有,其中一位太太當天穿著白紗、笑得像一朵花,與王鈺蓉第一次見到對方時,帶著憂鬱、重擔、無奈的感受,判若兩人。

 

語氣中,王鈺蓉帶著一份顯明的愛分享著:「今天從(參與)夫妻的表情、公開存款,看到他們對彼此的愛、饒恕與接納,且能夠具體表達另一半的好,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也深感我們(教會舉辦主前立約)的努力是值得的。

 

在現今恐婚、不婚、悔婚的世代,桃園靈糧堂舉辦主前立約,同時蘊含高舉上帝所設立婚姻價值的意義。

 

有與會者說:「下次一定要參加!下次我們全家來個五對夫妻一起參加好了。」

 

教會見證:「婚約主日引起未信家人的興趣,相約下次一起參加!」

 

許多未信主的親友藉此願意走到類似教會的場合,教會為此感謝主,並繼續為每個靈魂禱告,求主讓當天的感動繼續封存、倍增,並打開家族的福音大門。

活動結束後,神的善工仍不斷進行著:有3對參加主前立約的夫妻,其中「1對夫妻」及「2位先生」當時皆尚未信主,他們4人已陸續在12月和1月受洗了!

 

感謝主,我們撒好種,一定可以結出福音的果子,尤其是在看重家庭親情的客家家族中,必能打開福音的門!

  • 【影音】「主前立約」現場感動畫面。「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願天下的夫妻都擁抱幸福,家庭和諧,充滿喜樂。(影片 / 桃園靈糧堂 提供)
  • news-details
  • 「辦一個婚禮,你們只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預備心來參加。」參與立約的夫妻只需負擔兩千元,其餘費用由教會支出,教會感到這麼做很值得,也相信上帝會供應所需經費。(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圖為周肅宏、王鈺蓉牧師夫婦合影。王鈺蓉牧師表示,籌備過程很感恩,「感謝上帝給我們一群很忠心的同工,看見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地投入其中。」(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婚約主日,使主愛流進許多家庭和家族,更新夫妻們的婚姻關係,並藉此鬆開福音硬土,讓主名被高舉!圖為全體大合照。(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用餐時,穿插獻舞、趣味遊戲,相當溫馨及喜樂。(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1111+1婚約主日」,一夫一妻在主前,更新婚約立誓言。「1111+1」蘊含的意義為: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上帝是愛。(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教會首次舉辦大型淨灘百多人響應,逾半是未信朋友! 無牆更靠近人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