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汐止152靈糧堂特於金山、雙溪、瑞芳偏鄉地區,深入攜手愛無限關懷,盼望深耕當地,讓福音種子灑下後有機會發芽茁壯。(圖/楊金章 提供)

「你沒有去就不會經歷,你去了就會經歷!」

 

汐止152靈糧堂推動偏鄉地區攜手愛無限,今年特別專注在金山、雙溪、瑞芳等三個區域,透過挨家挨戶發禮券或物資,深耕關懷每個有需要的人。

 

當一群素未謀面的人前來探訪,長期孤單的長者接受關懷禱告時,忍不住流下眼淚;原本沒笑容的長者,結束時也露出久違的笑容;更有人因此感受神的愛而受洗歸主,這一個個生命的故事,有許多心酸淚水,但當神差派祂的兒女前去,就能帶下愛的足跡與轉化……

偏鄉地區攜手愛無限,以「福音解籤」為人祝福禱告

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分享,過去他們一直持續關懷汐止、金山、瑞芳、萬里、平溪、雙溪、貢寮等七個區域,第一年推動攜手愛無限,神給他們負擔,認領其中五個區域,在人力與資源上都相當挑戰。

 

在貢寮地區,他們與另一外國教會聯手合辦活動,在瑞芳地區,則是與宮廟借用活動中心的場地,雖不能太直接傳講福音,但也接觸到幾百人,開啟福音機會!

 

曾有區公所課長「警告」他們,不能太明顯傳講福音,因此教會改變策略,在不同地方有智慧的傳講不同內容;聚會中有活動、抽獎,以及「福音解籤」,呼召願意被服事的人,可接受禱告祝福。

 

在汐止區公所舉辦活動時,在當時他們發一千元,樓下有其他宗教發兩千,但透過辦活動就能接觸到人群,慈惠朋友們仍很喜歡教會辦的活動,是因感受到教會的不同之處!

  • news-details
  • 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圖/本報資料照)

以攜手愛無限為憑藉,探訪所有需要的人

今年他們開始突破改變,不侷限在中低收入戶,而去關懷所有需要的人;為了能夠深耕關懷,不再透過舉辦大型活動發放禮券,而以攜手愛無限為憑藉,一一去家戶中探訪關懷。

 

後來,教會專注在金山、雙溪、瑞芳三個區域,每個月在當地設立祭壇,透過敬拜讚美禱告,開始叩門,拜訪有需要的人。

 

獨居者感受到神的愛而歸主

在金山地區,他們關懷到一名獨居阿姨,這名阿姨罹患許多疾病,團隊一起為其禱告,在禱告中就有感動邀請參加幸福小組,探訪時並贈送她TVBS的關懷禮券,讓對方非常感動,答應參加金山重陽活動及幸福小組。

 

有弟兄特別前往金山去載她來到汐止教會參加主日,如今這名阿姨深深感受到神的愛,並已決志相信耶穌,如今正在上受洗班!

 

同工就感動表示:「當我們與主同工,主就在當中開道路,也讓我們更有信心,遇到機會就開口傳福音領人信主!」

  • news-details
  • 金山地區挨家挨戶的關懷行動。(圖/楊金章 提供)

信耶穌比中樂透更好

在瑞芳地區,探訪一獨居阿公,起初對方臉上沒有任何笑容,但敵不過年輕人的熱情攻勢,仍願意打開家門,讓他們入內探訪。

 

聊天時,談到意氣風發的過往時,甚至還開過公司當上老闆,但當年因太信任朋友,幫忙擔任保人,沒想到卻成為他人生中最慘的轉捩點,被朋友陷害倒債,窮到連電視機都被押走!夢想著有天可以中樂透。

 

於是他們告訴阿公:「信耶穌才是人生中真正的中樂透,耶穌能陪伴你、保你一生有數不盡的平安、祝福及恩典,讓你天天喜樂,信耶穌才是真正好!結束時這名阿公臉上露出笑容,也期待他們再次造訪!

  • news-details
  • 原本沒有笑容的阿公,在一群年輕人的熱情關懷下,也逐漸敞開心扉!(圖/楊金章 提供)

素未謀面的年輕人,卻帶來溫暖陪伴關心

團隊還有關懷一名阿嬤,年輕時與一名男子生了兩個小孩,原以為是幸福家庭的起點,沒想到生完小孩後,這名男子就跑不見人影,讓她一個人獨自辛苦扶養小孩長大,如今小孩都各自成家,卻不願意回家陪伴。

 

那天當團隊與阿嬤聊天、唱詩歌、跳舞,阿嬤露出難得的笑容!後來為阿嬤祝福禱告時,阿嬤突然抱著他們感動大哭,表示自己的小孩都沒有這樣關心,沒想到這群素未謀面的年輕人卻願意陪伴!同工們也相當感動,看見耶穌真的很愛這位阿嬤,特別派他們帶來溫暖和關心。

  • news-details
  • 素未謀面的年輕人前來關心,讓獨居長者相當感動。(圖/楊金章 提供)

  • news-details
  • 同工們感受到,耶穌愛每一個孤單受傷者,因此差派人來到他們當中,帶來溫暖與安慰。(圖/楊金章 提供)

傳福音,去了就會經歷!

楊金章發覺,攜手愛無限主要是幫助有需要的人,是一個很好的工具,透過與公部門的連結,能更廣泛去真實遇到弱勢族群。

 

他也發現,攜手愛無限的果效,不僅限於有需要的貧戶外,也能接觸到其他族群。例如在雙溪地區,有個當地仕紳,引薦他們找到有需要的人,甚至藉此接觸到四間小學,開啟接觸校園的福音之門,讓他們能夠在當中辦活動、表演愛家戲劇,真的是有神很奇妙的帶領!

 

最後,他勉勵,在傳福音這件事情上,「你沒有去就不會經歷,你去了就會經歷。」鼓勵弟兄姊妹,沒有信心的行為是死的,所以「Just do I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