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度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除了美國總統與政要出席,還有172國代表與會。(圖/ President Joe Biden FB)

本(2)月1日,美國家祈禱早餐會首度在國會大廈「國家雕像大廳」舉行,除了總統拜登親自與會,美國兩大政黨: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重要人物也都出席與會,另有來自127個國家的領導人、拉比和牧師,所有人都因著耶穌,聚在一起,同為國家、為元首與政治人物禱告。

以耶穌為中心,聚集禱告

美國家祈禱早餐會在今(2024)年已邁入第72屆,根據大會網站的介紹,會議的發韌,可從1935年4月的一場企業主管聚會說起。

 

當年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19家企業主管聚集,一同為生活中常見的紛爭與裂痕商討對策,席間眾人一同查考約翰福音21章,從中看見上帝的大能,以及眾人一同坐席用餐、一起團契、一起禱告的力量與重要性。

 

幾經籌備,1942年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成立了早餐會小組,1953年因時任總統艾森豪出席,將會議名稱改「總統祈禱早餐會」;1970年再更名為「國家祈禱早餐會」沿用迄今。

 

大會認為,每年一次招聚眾人禱告,是鼓勵元首與政治人物能以拿撒勒人耶穌的教導與榜樣為中心,以更好的方法,找到治理國家的信心與希望。

  • news-details
  • 自艾森豪總統開始,美國歷任元首皆會參與國家祈禱早餐會。(圖/ 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Foundation 官網)
  • news-details
  • 藉著年度國禱會,鼓勵元首與政治人物能以拿撒勒人耶穌的教導與榜樣為中心。(圖/ 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 Foundation 官網)

禱告能將大山小山挪去

本屆會議由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在女兒伴奏下獻唱「哈利路亞」拉開序幕,並說「古羅馬時代,曾有偉人建議,羅馬士兵不要聽音樂,因為音樂會軟化人心,讓士兵放下戰鬥的戒備;因此希望藉著歌曲,更多避免戰爭的發生,願和平在各地更快來到。」

 

另有來自烏克蘭、俄羅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音樂家組成了「希望交響樂團」並演奏希望交響曲,藉此提醒眾人,一切擁有的都可能在無預期中失去,當困難如大山、感覺無法越過之時,要記住不是人的力量可以移山,而是禱告讓大山小山隨之挪去

拜登總統接續致詞,先是表達對波切利歌聲的欣賞,也提到在2015年兒子博‧拜登(Beau Biden)因病逝世的追思禮拜上,波切利的歌聲就如同一份禮物、深深安慰人心。

  • news-details
  • 國禱會以音樂演出拉開序幕,期許藉由樂音帶來和平。(圖/ Andrea Bocelli FB)

同時,拜登也提到,很幸運我們可以生活在一個能自由實踐信仰的國家,在困難時期中,透過聚會與禱告,相信能為國家帶來平安與成長。此外,拜登不忘為以巴衝突、俄烏戰爭能早日結束、和平到來而祈禱,他認為「反對種族仇恨將是亟需實踐的使命。」

 

「聖經告訴我們,聖靈所結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和信實。即使在最具挑戰性的時期,我們也必須以同胞的身份而不是敵人的角度來看待彼此。」拜登說。

  • news-details
  • 拜登致詞,為以巴衝突、俄烏戰爭能早日結束、和平到來祈禱。(圖/ CBN News YT)

本屆祈禱早餐會聯合主席國會議員崔西·曼(Tracey Mann)、眾議員弗蘭克·姆爾萬(Frank Mrvan)同心獻上禱告:

 

慈愛的主,感謝主,讓我們今天能有機會本著耶穌的精神聚集在國會大廈參加全國祈禱早餐會。求主保守眾人與國家,並向我們啟示合神心意的生活與治理方式,願主帶領,讓我們具有洞察力的心,能夠治理、明辨是非,並祈求眾人擁有勇氣,在愛中共同努力。

 

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勉勵與會者一同「信靠主,行善的事」,並誦讀詩篇37:3-6,表示「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參議院牧師巴瑞·布萊克(Barry Black)再透過歷代志帶領眾人看見,神在以色列中間做工的時候,透過數算家譜顯明神救贖的旨意,「每一次的危機都可能成為轉機

 

回應眾人對祈求和平的禱告,前來與會的盧安達總統保羅‧卡加梅(Paul Kagame)則與眾人分享,盧安達曾在1994年歷經極為殘忍的總族滅絕事件,當眾人們以為事件將要平息,盧安達和平協議即將實施之際,竟有更加大規模的殺害隨之發生,「如何修復一個造成百萬死傷的國家?這個問題我自問了30年,卻仍沒有找到答案。」

  • news-details
  • 與會者輪流禱告、分享,願神的心意顯名其中,也幫助眾人,更有倚靠神治理國家的智慧。(圖/ Andrea Bocelli FB)

為此,更多人獻上禱告,眾議院牧師瑪格麗特‧基本(Margaret Kibben)向神祈求,「透過眾人同心禱告,將原本的分歧修復;讓所有被擄的人質得釋放,眾人都能因團契找到平安與喜樂,一同高舉我主耶穌基督聖名!」

 

最後,大會邀請與會的每一位用列王紀上3:7-9宣告:「現在,耶和華-我的神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小的孩子,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揀選的百姓中,這百姓之多,多得不可點,不可算。所以求你賜僕人善於了解的心,可以判斷你的百姓,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你這麼多的百姓呢?」

 

願神賜智慧給掌權治理國家的人,倚靠神來帶領眾人。

 

參考資料:CANRNSPremier ChristianityNPBF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