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郁珊姊妹走過負債的艱辛日子,家人都信主,更在職場上大大蒙福。(圖/盧郁珊 提供)

高三罹患猛爆性肝炎的她,蒙神憐憫奇蹟存活,並在母親的禱告與照顧中感受天父奇妙且不放棄的愛,後來,與先生分別欠下巨額債務,但她的父親非但沒有責備,反而鼓勵她要從失敗中站起來。

 

因著父親的接納,她重新回到教會。在面對債務問題的二十年間,不僅生命被翻轉,家人接連信主,更在經濟一次一次的困境中,經歷神大能的手扶持,一切恩典都來的即時,並且超過所求所想。

猛爆性肝炎蒙拯救,經歷禱告大能與天父的愛

盧郁珊姊妹是第六代基督徒,小時候覺得教會很好玩,既可以唱詩歌、聽故事,還有點心可以吃。但是青春期後,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開始不喜歡去教會,19歲結婚後,因為夫家不是基督徒,就離開了教會。

 

高三時,身體總是非常疲倦,由於肝臟沒有知覺,她不斷感覺到彷彿胃絞痛的疼痛,發作後竟被診斷出猛爆性肝炎,馬上住院了五天。發作時,每次疼痛,母親總會按手在痛處為她禱告,她常常是痛到整個人蜷縮,心中也很懷疑:這樣真的有用嗎?禱告就能讓我不痛嗎?

 

然而,每次禱告後,疼痛就慢慢緩解,甚至能直接睡著。

 

盧郁珊說:「正常的肝指數是在40左右,而我當時爆發到2000多。醫生都說,我現在還在這裡,真的是奇蹟!」出院後,媽媽很細心的持續照顧,讓她的肝指數透過中藥調理漸漸恢復,更每天為她準備便當,讓她感受到神的醫治及因天父的愛而備受呵護,經歷一年多非常辛苦的療程裡,家人的陪伴和禱告,讓她的肝指數可以恢復正常。

 

特別是家族本就有B肝帶原的家族病史,十年前回院複診時,醫生竟說,她的肝功能已經恢復正常,具有抗體,可說已經不算是B肝帶原者了。

 

父親接納回教會生命翻轉

回想小時候,盧郁珊的家境並不富裕,父親有龐大的房貸壓力,有一次她詢問父親如何面對債務壓力時,父親曾回應:「唯有禱告將重擔交給神,靠人真的不行,如果一直想著債務問題,真的過不下去。」


每次,回娘家陪同孩子睡覺的深夜,她總會聽見父親獨自坐在書桌前讀聖經,同時好奇父親為何能有毅力讀這麼多內容?並且對建聖殿、族譜這些枯燥的內容不感到無趣?

 

當她和先生初入社會,從事傳直銷工作,做了兩年竟然背負高達3、400萬的債務,這件事使婆家對她頗有微詞,但父親卻對她說:「年輕時跌倒,總比老了跌倒好。」感受到父親的接納,她決定重新回天父的家中。

 

當時面對債務的問題真的是走投無路,事發當時,她也曾閃過念頭:曾經有一位愛我的天父,我之前雖然離開祂了,但現在是不是能回到祂的家中?藉著父親的接納,盧郁珊心甘情願地回到教會,接受新牧者的牧養,在門訓課程中受裝備造就,甚至與教會一同前往韓國參加訪韓聖會。在特會中,她大大被神觸摸並經歷神,在聚會中也為許多關心的人禱告,生命漸被更新。

  • news-details
  • 盧郁珊與女兒一同參加訪韓聖會。(圖/盧郁珊 提供)
  • news-details
  • 盧郁珊於韓國禱告山禱告洞中祈禱。(圖/盧郁珊 提供)

回來之後,她持守了近兩年晨禱的習慣,把在韓國的渴慕帶回臺灣,讓禱告的火,持續不斷的燃燒。除了門訓課程之外,她更接續參加內在醫治課程,屬靈生命被建造的相當穩固,且生命也大大翻轉。

 

債務困境中神多次供應充滿恩典

面對債務問題的第十年,盧郁珊就接觸到了法律扶助的管道,在這之前也曾找銀行協商,但承辦人員威嚇的言語,讓他們心中恐懼,不敢面對問題。因為債務的緣故,她和先生無法從事正常有勞健保的工作,只能兼職。

 

期間,她嘗試許多不同工作,但總因為債務造成的信用問題,求職處處碰壁,但其中也有神豐富的恩典,像是一位很久沒聯絡學妹竟主動致電,邀請她到自家店面幫忙。預備開甜湯店時,店面租金非常高昂,她不斷向神禱告求印證,神使房東願意先無償提前租給她一個月,讓她進行裝修、找生財工具,租金平攤下來正好就與所求金額相符,最後順利開店。

  • news-details
  • 盧郁珊夫妻與小叔合影。(圖/盧郁珊 提供)

進而帶進全家受洗,領癌症小叔信主

回到教會後不久,她就受洗,並積極向家人傳福音,但公公堅決表示,先生和小孩必須等到自己過世後才能受洗,先生也總是以工作忙碌推託,偶爾才會跟著她到教會。然而,盧郁珊生命的改變漸漸影響到先生,一次主日前,先生竟然主動跟女兒說:「你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受洗。」後來,女兒受洗,並和她一起前往訪韓聖會。

 

後來,她一邊開設甜湯店,一邊進入密集的門訓課程,她更加經歷,與神關係越緊密,越明白神的心意,甚至充滿勇氣去跟過去傷害的人道歉,去向家人傳揚福音。

 

一路上遭遇著許多為難,例如公公對於參加訪韓聖會出國花費頗有微詞、小叔被診斷罹患血癌,希望她把店收掉協助照顧...。

  • news-details
  • 小叔受洗當天眾人合影留念。(圖/盧郁珊 提供)
  • news-details
  • 盧郁珊一家與公婆喜樂合照。(圖/盧郁珊 提供)

盧郁珊堅定立場,先讓小叔把身上的平安符拿掉,由於治療過程中,小叔一直肺積水,她因神感動並且寫了一段禱告文,讓小叔自己按著肺部禱告,沒想到肺積水竟完全消失!其後更接受先生的骨髓捐贈,痊癒出院。

 

遵循傳統信仰的公公,不認同基督也會到處參與進香。直到先生與兒子準備受洗時,基於尊重,她特別於前一天致電告知公公,希望能得到認可和祝福;不巧,公公當下正參與進香活動,非常生氣的表示,絕對不會祝福,馬上掛斷電話,接著更打電話把先生罵了一頓。

 

掛掉電話時,聖靈卻奇妙的感動盧郁珊大聲地唱〈得勝得勝哈利路亞〉,宣告耶穌已經得勝,她便在房間反覆以這首歌讚美。隔天受洗非常順利,甚至從先生口中意外得知公公說:「早知道你們會受洗,只是沒想到等那麼久。」

 

後來,病中的小叔亦決定受洗,在受洗前,神就開路,先是有一位姊妹特別到病房探望,為小叔禱告並致贈十字架胸章。沒想到公公意外得知時竟回應:「沒關係,只要是能為你祈福的都好。」完全沒有生氣。並且在受洗當天,許多非基督徒的親友都來觀禮祝福。

 

小叔出院後,教會弟兄姊妹陪著他讀經、禱告,也到教會作見證,他喜樂感謝弟兄姊妹的禱告和奉獻,見證基督的愛。卻不幸在半年內,病情復發了,而在最後的時間裡,小叔回轉向小孩一般,牧師帶著他做認罪悔改的禱告後,兩天就離世。雖然無法遵照其遺願,舉辦基督教告別式,但神啟示:「祂都知道,並且小叔現在已經在祂身邊。」

  • news-details
  • 小叔住院期間,適逢公公生日,盧郁珊為其慶生、祝禱。(圖/盧郁珊 提供)
  • news-details
  • 先生、兒子受洗。(圖/盧郁珊 提供)
  • news-details
  • 盧郁珊全家福。(圖/盧郁珊 提供)

生活上仍有許多開銷,盧郁珊只能禱告求神開路說:「神啊,我不想要背負這樣子的壓力,去做無謂的解釋,如果是祢要我去參與的,那你就為我預備金錢和時間。」總是經歷禱告與神的預備,所需的開銷就能補足。

 

特別是一筆保險費需要交,但到了期限最後一天仍繳不出錢,盧郁珊向神坦承,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而神保守使她心情平靜的去開店,晚間,父母突然來訪,並遞給她一個信封說:「這是爸爸有感動要給你們的。」回家查看內容物,她不禁痛哭流涕,因為信封中剛好就是保險費的金額!盧郁珊說:「我們常常用的自己的方法、力量解決問題,但當我兩手一攤,真的把問題丟給神的時候,神他真的接手了,甚至讓我繳完錢還有剩餘。」

  • news-details
  • 盧郁珊與教會姊妹於聖誕節發送聖誕糕。(圖/盧郁珊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聖誕節活動,羽球好手周天成弟兄前來分享。(圖/盧郁珊 提供)
  • news-details
  • 盧郁珊與教會青年參與野外禮拜。(圖/盧郁珊 提供)

面對債務破口經歷,讓恐懼變祝福

在面對債務問題的近二十年間,上帝也差派一位別的教會的姊妹來關懷,對方一直以神的話和禱告托住她,使她不會感到孤單,詩篇 34:7,「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彷彿有天使環繞,不斷保護引領、安慰造就。

 

輾轉透過一位姊妹,轉介「台北靈糧堂法律扶助基金會」服事相關債務清償事務,接洽過程中,律師一板一眼的處事方式,讓夫妻倆心中恐懼,不願面對問題,前前後後退縮了半年,恐懼不斷地在心中蔓延,甚至每次收到律師傳來的訊息,都要深呼吸,禱告求神加添信心才敢點開。

 

但在禱告中,盧郁珊清楚,債務是她必須要去面對的生命破口,因為這些年來神的祝福從來沒停過。在協商過程中,先生也多次拒絕繼續做債務清償,擔心收入被查到要償還更多錢。但禱告中,她勇敢向神說:「如果這真的是你要給我的祝福,那你就帶著我,讓我有勇氣往前走。」使其漸能感謝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因目前政府所設立法扶機構只有「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由司法院及其他相關政府機關或民間團體的捐助設立,且絕不會以代辦費、服務費等名目收取費用。

 

在最後一次法院判決時,盧郁珊牽著先生的手一同面對,她向神禱告:「神啊,如果這是祢要為我們開的道路,不管後面要償還的金額是多少,不管我們現在是否可以負荷,我相信祢一定會給我的祝福,每個月必須償還的金額,相信祢一定會為我預備。」


最後,先生和她得以分期償還債務。 

  • news-details
  • 盧郁珊榮獲「新秀獎」殊榮。(圖/盧郁珊 提供)

如今,走過多年以來的許多不容易,盧郁珊感謝神使她身心都非常健康,雖然公公仍持守傳統信仰,每次回家,她一定會第一個去抱住公公,對他說:「爸爸,我好愛你。」感謝公公能體諒彼此信仰的不同。

 

一切看似不斷在付出,神卻使她得到加倍得收穫,並且在困境中學到不抱怨,勇敢的倚靠神面對困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