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洲湖木教會於11日主日下午發生槍擊案,已知有多人傷亡,籲請代禱。(圖/Second Baptist Church, Houston, TX FB、WINY Radio FB、RT_com X)

11日下午,本該是個聚會與主親近的美好時光,但位在德州的湖木教會卻驚傳槍聲,30多歲婦女手持長槍進入教會射擊,最終造成7歲男孩重傷、50多歲男子臀部中彈,而開槍婦女也在當場遭兩名非值勤員警開槍擊斃。

 

面對此等意外,教會主任牧師約爾.歐斯汀表示,教會對槍擊事件感到震驚,我們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但我們知道上帝仍然掌權!

主日聚會驚傳槍聲

據外媒報導,美國當地時間11日下午,一名身穿風衣的女子在德州知名牧者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的巨型教會─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內持長槍射擊。

 

當時教會正值西班牙語主日聚會剛開始的階段,這名女子隨著信徒們一起進入會堂後立即開槍,並宣稱自己攜帶了炸彈。主禮牧者豪爾赫.巴薩偉(Jorge Basave)本在歡迎參與聚會的弟兄姊妹,禮拜也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才讓槍擊事件隨著網路傳開。

 

豪爾赫也在隨後的受訪時提到,「聽見響聲,本以為是什麼東西掉到地上,但在發出同樣的接連聲響時,我立刻意識到,這是一種武器發出的聲音,許多人用西語喊著『Gritando ... traen un armaautomática(尖叫聲…射擊者帶有自動武器!)』」

  • news-details
  • 槍擊案發生時,教會正在舉辦西班牙語主日禮拜。(圖/Steve Tuangpy FB)

信徒李維(Levi Andrade)也表示,我在走樓梯往會堂邁進時,聽到了十多聲槍響;艾倫(Alan Guity)則說,只聽見不斷重複的,砰、砰、砰、砰。我大喊,「媽媽!」當時艾倫的母親正是主日服事中的一員,他趕忙衝了過去,並與母親一同趴在地上禱告。

 

艾倫說,大概過了5分鐘後,有人來和他們說可以安全撤離,這時他與母親則開始用西語唱聖詩來安撫眾人,「聖靈請祢來、聖靈請祢來,來到我們的當中,讓我們的思想意念都在祢的保守中運行!」

認識耶穌再來的徵兆!用奉獻聽末世信息~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眾人四散奔逃,兩名參與聚會的非值勤員警則與槍手對峙並擊斃了槍手,然而,仍有兩位民眾無辜波及中槍,包括頭部中彈重傷的7歲男童,以及一名57歲男性遭子彈擊中。

 

豪爾赫說,在當時,保障會友的人身安全成了首要任務,大家陸續轉移到其他樓層會堂,禮拜在騷動後仍然繼續,「感謝神!失控的情況沒有繼續擴大,大家還是團結在一起!祈願經歷這次的事件,我們仍舊能持守信仰!」

 

「雖然,會面臨到無法控制的情況或更大風暴,但我們有神,神將成為我們的定錨!」豪爾赫也仍會持續每個主日下午在湖木教會帶領西語主日崇拜。

  • news-details
  • 約爾‧歐斯汀在記者會中表示,雖不明白為何此事發生,但相信上帝仍然掌權。(圖/Samica Knight X)

事件已進入調查,德州長表示關心

目前行兇者開槍射擊的真正原因仍在調查階段,但已知槍手是名叫珍妮斯.伊凡.莫蕾諾(Genesse Ivonne Moreno)的女性,曾有過數段動盪、爭吵不斷的婚姻,也曾受到虐待兒童與配偶的指控,另有許多錯綜複雜的犯罪紀錄,以及有正式醫療紀錄的心理健康問題。

 

此外,包括珍妮斯孩子的祖母,以及她的鄰居也都在受訪時提及,珍妮斯在日常生活中就時常出現許多暴力或脫序的舉動,「似乎都在警示,將有意外到來的一天。」

 

負責調查此案的休士頓警局表示,一開始相關報導指出遭槍擊者包括5歲孩童與50多歲男性,目前經調查,男童為7歲、頭部中彈且仍處於危機狀態,警局局長特洛伊‧芬納(Troy Finner)說,「還不清楚為什麼這名孩童會被擊中,我不想胡亂猜測,但我要究責,開槍者讓這名孩子陷入了極大的危險之中。」

  • news-details
  • 休士頓警局亦在記者會中對案情做出說明。(圖/KSNF- Tiffany Alaniz FB)

另外,警局也根據槍擊者的宣稱,搜查過她的背包和汽車,所幸並未找到任何爆裂物。

 

此事件也讓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發表聲明慰問:「我們的心與那些受到悲慘槍擊事件影響的人們,以及湖木教會及所屬社區同在。『主日聚會的會堂應當是神聖的!』

  • news-details
  • 開槍者雖然已當場遭員警擊斃,但仍會持續調查釐清事發原因。(圖/ABC13-Miya Shay FB)

堅信意外中神仍掌權

面對槍擊事件,約爾‧歐斯汀在記者會中說,「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對湖木教會而言,槍擊案的發生是讓人感到極為傷心的,因為教會已成立65年的時間,沒想到竟然有人選擇到教會內開槍。

 

「另外,很慶幸這件事情不是發生在上午的主日崇拜,不然情況可能會更混亂,有更多人受傷。」

  • news-details
  • 湖木教會慶幸,槍擊案不是發生在人數更多的上午主日聚會期間。(圖/Steve Tuangpy FB)

約爾‧歐斯汀另透過社群媒體表示:

 

感謝執法機關的迅速行動,願上帝醫治的手觸摸每個人的生命,並在這艱難時刻成為我們的安慰。

 

面對這樣的黑暗,我們要堅守信念,記住邪惡不會高過神!

 

上帝會引導我們度過最黑暗的時刻,我們將一起走過這場悲劇,堅定地彼此相愛,並承諾會成為彼此的扶持與幫助。

 

在這當中,我們的信心受到試驗,卻又同時得著堅固!縱然我們不明白為何此事情會發生,但我們知道上帝是仍然掌權!

 

請和我一起繼續為醫治和平祈禱。

 

福音機構「轉捩點事工(Turning Point Ministries)」亦對湖木教會槍擊案發出代禱,主責大衛·耶利米博士(Dr. David Jeremiah)宣告:

 

主耶穌啊,詩篇中祢應許我們「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為此,我們為湖木教會及休士頓的和平禱告!

 

願祢用大能的臂膀將他們護衛在膀臂中,如同牧羊人看顧他的羊群那般,願教會與城市因著祢得著保護。

 

也求神在這艱難的時刻,看顧安慰祢的兒女,願每位弟兄姊妹都奉主的名得平安,也為傷者禱告,一切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與湖木教會關係良好的佈道家辛班尼(Benny Hinn)亦表示: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湖木教會發生了暴力槍擊的悲慘事件。我們對逝去的生命感到悲傷,卻也因沒有更多傷亡而感到慶幸。謝謝執法人員冒著危險保護眾人的安全,更感謝神,因祂大能的膀臂升起,成為所有人的保護。

 

請大家同心禱告,為了親身經歷槍擊案的每個人、為受傷的孩子與成年人、為湖木教會的會友,也為牧者的家庭禱告。

 

我們需要上帝持續保守牧師、每一位福音工作者,以及教會內的屬靈領袖,願神在我們每一次的敬拜都來到當中、與我們同在。雖然在地上有越來越多的混亂,但相信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將到,願神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能持續警醒專注,在祢再來之前,領更多還不認識主耶穌的人成為神的兒女!

根據哈特福宗教研究所(the Hartford Institute for Religion Research)的資料,湖木教會是德州規模最大的教堂,也是全美第三大教會。而依照教會自行統計的主日崇拜人數,每主日平均有45,000名信徒參加。

 

參考資料:CBNABCIndependentAP-1AP-2News West 9

  • news-details
  • 許多聽聞此事的教會與福音機構,也陸續發布訊息,為湖木教會禱告。(圖/Hope City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