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順豐與游凱婷分享在神的愛中「復婚」的見證。(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因職場忙碌,夫妻遠離上帝,丈夫結交社會朋友,驕傲進入內心,後來涉足聲色場所,發生外遇,妻子決定離婚,後來在上帝帶領下,兩人重回教會,牽手參加毫無隱藏事工夫妻營會。

 

在營會中,妻子游凱婷發覺原生家庭的傷害,令其不信任男人,且總擔任「媽媽」角色照料人,卻無法接受照顧,在聖靈動工下,久未流淚的她竟開始大哭,得著醫治,並在丈夫懷抱中,感受到天父的愛和接納。

 

「妻子對我很憤怒,但她也沒有放棄我,因為神沒有放棄,所以她也願意來愛我……」丈夫吳順豐感受到神的愛而大哭,回到起初的愛去愛太太,也找回愛神的初衷!

 

今年1月7日夫妻倆再次復婚,這天正是11年前在教會證婚的日子,見證上帝奇妙的愛……復婚後他們才發現,原來五年級的兒子,早就為他們禱告千次!

交往時曾多次分合,在神的愛中踏入婚姻關係

吳順豐與游凱婷於高中時期結識,分分合合幾次,交往過程中有許多受傷。

 

在分手期間,游凱婷曾陷入低潮,隨妹妹第一次去到教會,聽到詩歌而淚流不止,起初總覺得不配得神的愛,直到後來心裡才慢慢敞開,接受上帝的愛。

 

此時,吳順豐又再次連繫上她,在電話中游凱婷第一次為其禱告;當吳順豐受邀踏進教會時,看見原本個性火爆的游凱婷,多了一份喜樂和溫柔,他的生命也不知不覺被觸摸,在主日唱詩歌時,更是不禁流下眼淚。

 

後來,倆人更在同一天受洗歸主,在高雄約珥靈糧堂的牧者陪伴下,結束同居關係,待預備好之後,才踏入婚姻關係。

  • news-details
  • 吳順豐、游凱婷交往時跌跌撞撞,後來倆人皆受洗歸主。(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事業忙碌、捲入官司,夫妻遠離上帝

從事房地產工作的夫妻倆,三年前老闆讓他們入股當店長,首次創業,隨即遭逢許多挫折和打擊,擔任大樓主委的吳順豐,更捲入住戶莫名指控的官司。

 

在事業的忙碌中,夫妻倆卻沒有想到尋求神,認為靠自己解決「比較快」,忙到焦頭爛額,也沒時間到教會聚會,壓力大到無法睡覺,甚至跑去看主內的精神科。

 

丈夫涉足聲色場所、出軌、夫妻離婚

2022年吳順豐結識了一些朋友,隱瞞太太跑去打麻將,在過程中慢慢被邀約到舞廳酒店等八大娛樂場所,在朋友起鬨下,也開始放縱,後來甚至出軌了,並染上毒品。

 

回憶這段荒唐過往,吳順豐說,這些享樂只是短暫一時,並無法真正解決壓力以及生命中的問題!

 

2023年2月,游凱婷發覺丈夫出軌後,決定離婚,當時吳順豐深陷低潮,為挽救婚姻求助於牧者,卻得不著幫助,因而開始論斷批評教會,並決定從此不再去教會,甚至一氣之下還找了風水老師來公司。

 

妻子在痛苦中呼求上帝,再次回到神面前

離婚後,游凱婷去到台南,妹妹再次帶她回到教會,白天一起聚會聽信息,但夜晚卻無法入睡,沉浸於背叛的苦毒中,她只能痛苦地不斷呼求上帝!

 

有次在聽信息時,聽到牧師分享:上帝從來沒放棄過我們任何一個她向上帝禱告:「其實我也是罪人,但我知道祢還是愛我。」進而領受到上帝無條件的愛自己,同時看待前夫也是「祂所愛的孩子」!

 

後來游凱婷邀約吳順豐一起讀經,回到上帝面前;吳順豐也選擇向最初自己論斷的牧者道歉,倆人再度回到教會中,讓牧者進行協談輔導,並推薦他們報名參加今年1月1日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營會。

  • news-details
  • 經歷外遇風波而離婚,夫妻倆決定再勇敢一次,再次回到教會,並參加毫無隱藏的夫妻營會。(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挖掘出內心對男人的不信任感,神醫治過往傷害

在營會中,他們報名了林少軒牧師的台前示範服事,在台上吳順豐敞開分享自己離開上帝,後來在婚姻中出軌、離婚等過程,看著前夫的敞開,游凱婷在一旁觀看,心想:「上帝你看他那麼壞,等一下祢是不是會透過牧師好好教訓他!

 

沒想到,林少軒聽完後,卻只轉頭向游凱婷詢問:「你覺得上帝怎麼看待(離婚)這件事?

 

在問答中,游凱婷挖掘出隱藏內心深處的想法,原生家庭父母常常吵架、家暴,父親沒工作沈迷賭博,導致她對賭博相當敏感,且無法完全信任男人,甚至認為「自己能力很強,何須結婚」?帶著這樣的聲音進入婚姻,不懂得如何尊榮丈夫。

 

出社會後便不太掉淚的游凱婷,就連離婚都沒有哭,在營會第三天,聽到林思綺師母分享小時候受傷的過往時,她忍不住開始大哭,上帝彷彿把眼淚的水龍頭打開來,在聖靈的工作下,不斷被釋放,醫治傷害;過程中透過丈夫的擁抱,也感受到上帝的愛和接納。

  • news-details
  • 在夫妻營會中,游凱婷發覺原生家庭以及過往傷害,在聖靈帶領下大哭釋放,在丈夫的擁抱中,感受到神的愛和接納。(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看見妻子和神從未放棄自己,找回愛神的初衷

高中畢業游凱婷即背負起家中重擔,感覺父母像是自己的小孩,不斷去照顧他們的需求,但自己卻未被照顧到。

 

此時,吳順豐才明白為何妻子總像「媽媽」一樣,而不像「太太」,心疼妻子的過往,而不斷流下眼淚;他更領受到神說:「我給你的太太是最閃亮的鑽石,我已經給你最完美的鑽石,獨一無二的鑽石!

 

營會的幾天,吳順豐都在大哭,深深感受到上帝不離不棄的愛:「妻子對我很憤怒,但她也沒有放棄我,因為神沒有放棄,所以她也願意來愛我……」決定回到起初的愛去愛太太,也找回愛神的初衷!

  • news-details
  • 在營會中,吳順豐看見妻子受到傷害,但因神不放棄自己,所以仍不離不棄,深受感動不斷大哭,決定回到起初的愛,也找回了愛神的初衷。(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夫妻在神的愛中復婚,兒子成小小代禱者

後來,夫妻倆在約珥靈糧堂生命更新營作見證,奇妙的是,當天1月7日正是11年前在教會證婚的日子,在弟兄姊妹見證下夫妻倆再次復婚,成為美好見證!

 

在夫妻分開時,國小五年級的兒子,曾詢問姨丈如何讓爸媽和好?姨丈給了他一個計數器,讓他每次為父母和好禱告時,就按下計數器,直至夫妻倆和好,兒子已禱告了2300次!回到家中,更看見兒子在牆上,以注音符號寫下:「爸爸媽媽趕快和好,奉耶穌的名!」這個畫面令夫妻感動落淚,原來兒子早早就成為他們的代禱者!

 

如今,夫妻關係得著恢復,每天一起禱告讀經、領聖餐,浸泡在神的話語中,雖還在過程中,但仍期盼透過復婚的見證,能祝福到更多夫妻!

 

最後他們引用以弗所書 5:25-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勉勵:「神愛世人,神不離不棄的愛著我們,當我們軟弱時,神都知道,更要親近神的愛,讓神親自挽救贖回我們的生命!」

 

林少軒牧師也表示,在吳順豐、游凱婷一家的故事中,看見破碎關係中,不斷努力且不放棄的心,看見上帝的信實,透過不同的人,在不同階段幫助他們,相信無論關係現況如何,只要彼此不放棄,向上帝尋求,就永遠有希望!

  • news-details
  • 今年1月份毫無隱藏事工夫妻營會見證。(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 news-details
  • 與福氣教會的小組弟兄姐妹合影。(圖/吳順豐、游凱婷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