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Winter Jam年度福音巡演,以便宜的票價吸引年輕人與家庭,來在福音歌曲中,聽見福音。(圖/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 FB)

看一場福音演唱會竟然只要15美元(台幣約472元)!福音樂團NewSong在三十年前開始創辦「Winter Jam福音巡演」,每年都見證幾千人在會場中決志信主,吸引許多年輕人與家庭一同參加。

 

會場上,許多高人氣、高知名度基督教藝人熱烈響應參與,但他們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高舉耶穌!

便宜門票願人人聽見福音

1995年,福音樂團(NewSong)創立「Winter Jam」福音音樂巡演(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的簡稱,為美國年度最大的基督教音樂巡迴演唱會),集結許多基督徒藝人,以多元曲風的流行音樂佈道,除了音樂演出之外,還有特技、喜劇表演,整場演出以牧師的佈道作為最高潮。巡演名稱從最初的「NewSong and Friends」,到後來的「 January Jam」,再到現在的「Winter Jam」。

 

今年,已經是Winter Jam的第29個年頭,1月12日在南阿拉巴馬大學米切爾中心(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 Mitchell Center)開始,一直巡迴到三月底,走訪達約40個城市。

  • news-details
  • NewSong樂團多年來,堅持舉辦福音音樂巡演。(圖/NewSongOnline  FB)

福音巡演一直以來都以便宜的票價著稱,不用先行買票,也沒有事先劃位,只要在現場奉獻15美元即可入場

 

因著低門檻的愛心設計,場場都吸引大量的排隊人潮,促使年輕人、家庭一同前來,任何想聽此巡演的人,不因負擔過重,都能進場聽福音

 

便宜票價外,Winter Jam第二項堅持,就是福音成為巡演中最大焦點,因此在歌曲中都會充分體現信仰,並且特於佈道時段,暫停會場所有商品販售,不干擾觀眾專心聽福音。

 

每一場3.5小時的演出中,台上設有倒數計時器,讓每個表演者在有限的時間中,完整呈現表演內容,沒有緩慢、冗長的間奏,更沒有拖延時間的中場休息,確保每一分、每一秒都精彩、有意義。

  • news-details
  • 多組知名基督徒藝人響應福音巡演(Winter Jam)。(圖/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  FB)

Winter Jam的主要推手-福音樂團的主唱拉斯‧李(Russ Lee)分享:「這是上帝的巡演,我們會一直做到上帝喊停為止。相信神會讓這個巡演,發揮的福音力量是超乎我們想像的,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完全擺上,盡可能的呈現,並忠於神所賜下的初衷。」

 

福音巡演能順利進行的背後,是超過150人的服事團隊以及一個餐飲團隊,乘坐13到15輛巴士和大卡車,到處服事、安排並仰賴神的憐憫和弟兄姊妹的奉獻,才能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卻始終維持平易近人的票價,讓每個家庭都能前來觀看演出。

 

每一場的演出,都讓他們十分經歷並考驗其對上帝的信心。

  • news-details
  • 觀眾於巡演中投入享受,紛紛舉手敬拜。(圖/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  FB)

福音效應漣漪,影響數年進而陸續信主

拉斯分享,曾有一個年輕人,帶著其未信主的朋友前來觀賞演出,然而,在演出結束後,這名年輕人和他的幾個朋友,不幸在交通事故中身亡。聽聞此事,團隊在當年接續的演出中,都在場內保留兩個位子,提醒他們生命有多脆弱。

 

後來,拉斯聽說,在這位年輕基督徒的葬禮上,有200個人信主得救,其中包括他已經離開信仰很久的父親。更奇妙的是,年輕人過世後,進行了器官捐贈,兩年後,接受他心臟的人,竟然來到福音巡演的現場,並上台分享他已經決志信主。此外,也有許多戒毒、生命改變進而信主的見證。拉斯激動說:「諸如此類的見證,實在太多!」

 

拉斯表示,NewSong樂團至今已經成立四十多年,也成為引領後輩的導師,他們帶動一系列福音巡演,如提摩太前書 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站上舞台,成為信仰的見證及榜樣。

 

他們不只是藝人,更是參與演出的基督徒藝術家、同工,在彼此身上相互學習,生命影響生命,願帶領新一代基督徒藝人,也能過敬虔的生活,成為福音傳揚的管道。

  • news-details
  • Winter Jam現場座無虛席。(圖/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  FB)

多年來,積極參與Winter Jam巡演的福音歌手克勞德(Crowder)分享:「我非常高興能再次響應Winter Jam,沒有比它更好的巡演了,我迫不急待成為其中的一員。今年有非常多我喜愛的基督徒藝人加入,非常興奮能和他們一起敬拜神,這一定會是一場很棒的巡演。」

  • news-details
  • 克勞德在Winter Jam上的演出。(圖/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  FB)

甫獲得兩項葛萊美獎的饒舌歌手Lecrae(勒克芮)也參與其中,並分享:「很高興能再次與傑出的藝人朋友一同踏上Winter Jam之旅,這是一個透過音樂詩歌,散播愛、希望和喜樂的絕佳時機。」

  • news-details
  • 饒舌歌手Lecrae剛獲得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和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兩項大獎。(圖/Lecrae FB)

今年Winter Jam的福音信息,由明尼蘇達州伊甸草原恩典教會的學生牧師贊恩‧布萊克 (Zane Black)負責,他將分享自己脫離酒精和毒品,轉為跟隨耶穌,成為牧師的見證,期能廣傳福音。

 

據統計,今年Winter Jam已領6100人決志。

  • news-details
  • Zane Black牧師,於Winter Jam分享自己脫離酒精和毒品的見證。(圖/Winter Jam Tour Spectacular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