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思恩堂豐富教會為「攜手愛無限」,組織318勇僕隊探訪家戶。圖為受關懷的案家(右一)開放家庭,舉辦幸福小組。(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閩語方言常聞:「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過爾爾(台語)」,指人生如大海般變幻不定,或風光,或悲哀,無特別值得期待之處。

 

這句話曾是領取重度殘障手冊之案家的生命寫照,但因攜手愛無限探訪行動,帶下神的愛與同在,徹底翻轉人生,他靠神的大能,腳底神經痛得醫治、無戒斷症狀戒菸,更重要的是,明白在主裡的價值,知道自己的人生不是「海海」而已

自2021年,思恩堂豐富教會開始參與「攜手愛無限」事工,組織「318勇僕志工隊」,深入拜訪家戶、建立關係,進而邀請參加教會福音佈道會、名人福音講座,探訪團隊被視為鄰里一員,亦發生不少美好見證。

 

人生如戲起伏

從小跟家人學習裁縫技術的案家,退伍後開了間傳統西服社,準備大展身手拚大事業,沒想到兩年後因成衣界興起,生意一落千丈。

 

為找翻身機會,他開始做大家樂的組頭,四處拜偶像,卻在一年內賠掉一棟房子。

 

雖痛苦無奈,想著生活還要繼續下去,於是轉去當油漆學徒,經堅持不懈地學習,他很快就能承包工程。然而,某次外牆粉刷工程,胞弟不慎從五樓鷹架跌落,好不容易挽回一命,但思想、行動、反應等,因後遺症變較緩慢。

 

隨著油漆工程事業越做越大,案家因應酬踏進聲色場所,每天過追逐利益、縱慾的生活,直到公司陷入財務風暴,一張張支票跳票,生活好似又回到原點。

 

他嘗試了結生命未果,沉寂一段時日後,輾轉至環保公司做挖水溝的工作,主管看見其努力,半年內就升到主管,且連續晉升,案家心想:「或許這樣安穩的做下去,生活平淡卻也幸福」。

 

命運好像在捉弄我,每當工作也有些起色,就會出現新問題!」某天下水道工程中,他忽然感覺雙腳、背部疼痛,經檢查發現細菌感染到胸椎第四節,手術後影響神經導致重度殘障!

 

不僅全身、雙腳無力,骨骼、肌肉、神經劇烈疼痛,無法繼續工作,家中僅剩胞弟微薄收入支撐。為分擔家中經濟,他回到原單位工作,卻因一些問題,第7、11、12節脊椎壓迫性骨折,不得已只能提早退休。

 

案家當時感覺,自己就像活死人一樣,燒盡對人生的盼望,感嘆人生海海……

  • news-details
  • 案家(右一)開放家庭辦幸福小組,沒想到胞弟因而於8月感動受洗。(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神的愛,使死灰生命復甦

直到2023年5月,思恩堂豐富教會區長吳永信、林若帆與教會家人探訪案家,案家因而聽見福音與數個感動見證,他相當震撼,彷彿看見一線希望,內心渴望也經歷神蹟,於是接受祝福禱告。

 

在禱告中,他感覺全身發熱,好似被電流通過,不久5月底感動受洗,穩定委身、讀經,渴慕認識神,如馬太福音7:7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他開始經歷神奇妙的大能!

 

首先,十多年來從未停止疼痛的腳底神經,藉著眾人代禱得醫治;

 

其次,菸齡數十年的他,信主後想戒菸,於是跟神懇切禱告祈求幫助,沒想到3週就戒菸成功,且無戒斷症狀!

 

不僅如此,擁有多年C肝病史的他,肝功能指數破表,也在教會家人的禱告中,肝指數恢復正常!上帝在案家的健康上做新事,彷彿神脫去他裡裡外外的舊人,為其穿上新人。

 

案家也禱告,求神拯救家人,教會家人們因體諒胞弟行動不便,於是提議直接在其家中舉辦幸福小組,這份愛深深觸動其心,「竟然有人愛我的家人,願意這樣付出?

 

他認為胞弟難以接受福音,沒想到一次次幸福小組,神軟化胞弟的心,8月決定受洗;接著,案家又傳福音給鄰居,在10月29日成為神兒女

 

那原本覺得「人生海海」、無盼望的人,因探訪團隊的關心、禱告的大能,經歷神是又真又活,因此熱心傳福音,願成為幸福的郵差,為主勇往直前!

  • news-details
  • 案家受洗後穩定委身,如今成為見證人,與教會家人合照。(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同心傳福音何其美

318勇僕志工隊隊長之一的陳阿寶分享,探訪過程令她感動的是,隊工來自不同分區、小組,不過都有相同愛人的心志,同心傳福音,從不計較受關懷家庭,之後於哪個小組受洗、落戶

 

隊工林秀英表示,電話關心及與家戶約探訪時,偶感挫折,不過有上帝同工,與受助戶一同經歷神,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2023年2月,她與團隊關心某案家夫妻,先生2019年出了場嚴重車禍,頸椎骨第3、4、5、6節斷裂,四年來肇事者不聞不問,妻子一邊照顧先生生活起居、復健,一邊獨自面對車禍訴訟,內心鬱悶愁苦。

 

案家雖願意電話接受禱告,不過始終婉拒團隊至家中探訪,直到某個契機,林秀英與團隊前往家庭探訪、禱告後,很奇妙的是,隔日肇事者竟主動聯繫夫妻,要處理車禍理賠之事,且對方為全責;先生經陪伴,7月感動受洗,希望更認識神。

 

經長時間陪伴相處後,團隊才知道,夫妻有一個女兒和女婿,在美國慕主先鋒教會帶職事奉,並長期為父母受洗禱告,而神調度萬物成就此事,完成美好的事工!

 

陳阿寶和林秀英總結道,每個人都有各自事情要忙,但都有愛靈魂的心志,縱使過程灰心沮喪,但若不放棄任何靈魂,相信神將成就意想不到的美好之事!

  • news-details
  • 陳阿寶(右二)、林秀英(右一)與探訪團隊拿著探訪物資合照。(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上:社團法人臺中市豐富幸福社區關懷協會,拜訪大雅區公所區長林麗蓉(中)、大雅社會課課長(右一);左二為陳春宏牧師。下:台中市南區區長陳佩玉(中)、南和寶里長黃寶蓮(左)致贈感謝狀給教會;右為郭寬宗牧師。(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家人穿著「社團法人臺中市豐富幸福社區關懷協會」紫色背心,服事受關懷家庭。(圖/思恩堂豐富教會 提供)

牧者相信「攜手愛無限」事工從神來

思恩堂豐富教會牧師郭寬宗表示,認為「攜手愛無限」事工是從神來的心意,因多年前克安通牧師為教會預言:「神以後會給教會500戶需要去關心的家庭,你們要得著這樣的家庭。」

 

當時他聽得一頭霧水,這是什麼意思呢?但在疫情三年中,就看見神開路,接續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各縣市政府社會局、連結教會舉辦「攜手愛無限」,於是從2021年教會開始響應,第二年增加至1,200戶,關懷探訪行動持續到如今

 

從中看見傳福音的火被挑旺、隊工被興起、幸福小組有新朋友名單,且以「社團法人臺中市豐富幸福社區關懷協會」名義與里長、里民互動,對教會熟悉、不抗拒,培養長期關係。

 

如馬太福音25:40說,「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團隊在探訪過程中,不只代表主關心這人,更是遇見主。

 

他見證,有的被幫助者信主後,帶領全家信主、拆毀家中偶像,還有不少人如今成為見證人,分享神在自身上的作為、參與福音行動,他將一切榮耀歸給主。

 

細數不完的神蹟奇事,隨著探訪行動,不斷於受關懷家庭發生;福音火種也在弟兄姊妹間持續延燒,願被派出去,讓愛,繼續無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