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瑪拉基牧師以奔跑馬拉松,鼓勵社會大眾多多關注青少年、收養與寄養孩童等議題。(圖/ Malachi O'Brien FB)

還記得那位153天內跑了153場馬拉松的牧者瑪拉基·奧布萊恩(Malachi O'Brien)嗎?

 

當時,瑪拉基於受訪中提到,他希望為自己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也希望藉著不斷奔跑,讓更多社會大眾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收養/寄養孩童福祉議題。

 

雖然跑步的紀錄最終未獲得官方認證,但瑪拉基更進一步用行動回應理念,陸續收養了兩位流離失所的孩童,也將繼續他的馬拉松賽程,直到跑完的公里數「足夠環繞地球一圈」!

  • news-details
  • 在長期禱告尋求後,瑪拉基牧師(右四)一家近日收養了第二位孩童。(圖/ Malachi O'Brien FB)

相關報導》美牧者完成153天153場馬拉松挑戰!突破不可能,藉以倡議兒少身心健康

 

寄養出生關顧相關議題,盼得人如魚

瑪拉基牧師對收寄養孩童的關注,要從自身家世說起,他也是出生寄養系統的孩子,幾經輾轉後於3歲時被收養,在養父母的照顧下長大。

 

據美國收養網絡的調查指出,只有2至4%的美國家庭收養過孩童,另有約三分之一的家庭曾經考慮收養子女,雖沒有正式的官方統計數據,但相關專家評估,美國約有一到兩百萬對夫婦正在等待領養孩童。

 

在兒童的部分,52%進入寄養系統的孩子年齡為6歲以上、平均年齡接近8歲,但在2022年,近21萬4000名兒童進入美國寄養系統,其中嬰兒佔新增兒童總數的70%以上。

 

等家的孩子們,有6成以上需要等待2到5年才會被正式收養,11%孩子則在被收養前,已在寄養家庭度過5年或更長的時間;以美國來說,目前大約還有39萬1000名孩童,正在渴望一個安定的家。

  • news-details
  • 瑪拉基自己也在收養家庭中長大,他因此對相關議題備感負擔。(圖/ Malachi O'Brien FB)

連續153天跑153場馬拉松,為收寄養孩童

透過親身經驗,瑪拉基發現,孩童在失去親人照顧、多次轉換家庭的過程中,很容易失去安全感、不容易信任別人,若在過程遭遇不當對待,就算平安長大,也容易在生命中留下一生的傷痕。

 

為此,瑪拉基在2022年到2023間,依據約翰福音21:11來倡議,「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他連續153天跑了153場馬拉松,希望以此效仿耶穌、得人如魚。

 

以行動實踐夢想,讓孤兒有充滿愛的家

近日,瑪拉基夫婦收養了第二位孩童,加上自己親生的四位子女,以及另一位更早之前收養的孩子,正式成為2大6小的八口之家。

 

瑪拉基說,「從孤兒到有一個家,這對生命來說是充滿愛的經歷。」

 

對他而言,個人從神而來的領受是:看見「收養」是生命最貴重的禮物,他與妻子蕾切兒建立家庭之初,兩人就有了共識,一定會有孩子「透過收養」成為家中一份子,只是倆人也知道,要等候上帝所賜、適合的人與時間。

  • news-details
  • 瑪拉基按照約翰福音21:11的內容,自2022至2023年連續153天、跑了153場馬拉松。(圖/ Malachi O'Brien FB)

收養一個被8個寄養家庭放棄的男孩

耶穌關顧孤兒寡婦,這一切都有價值

「我們領養的第一個孩子,其實是來自教會內一位開放家庭的寄養媽媽。」瑪拉基表示,某天那位媽媽前來尋求幫助,對牧師說:「你們能幫我照顧一下嗎?我受不了了、我需要休息一下。」

 

身為牧者,瑪拉基自然義不容辭地答應,並表示:「沒問題,我們能幫忙照顧幾天。」卻沒想到,過了一個週末,這位媽媽卻表示,自己不會再回來帶這名孩子了!

 

收到這樣的回覆,讓瑪拉基夫婦感到非常震驚,當他們了解到,這名9歲的小男孩已經陸續被8個寄養家庭放棄時,心中湧現極大的憐憫,「這讓我們立時決定,不再讓這名男孩回到寄養系統中,我們要收養他。」

 

今(2024)年1月底,瑪拉基家再收養了一名7個月大的嬰孩,瑪拉基在個人社群帳號中提到,「這是個經過不斷禱告、禁食尋求後的結果。」

 

瑪拉基家一直在「願意收養孩童」的名單上。接近月底的某日,蕾切兒對瑪拉基說,自己在禱告中聽見神的聲音,告訴她:家中將會收養另一名孩子,「如同神所應許的,24小時後我們就接到詢問電話,這讓我們毫不猶豫地說『好』。」

 

在應許來到以先,瑪拉基自去(2023)年4月開始,每週五都會與IHOPKC同工一起為孤兒禱告,縱然養育一位孩童,過程中必定會有許多挑戰和困難,也要付上昂貴的代價,但他深信,因主耶穌關顧孤兒寡婦,所做的一切都有價值

 

「以我自己而言,我覺得我的生命歷經三次的收養而得到完整。第一次是養父母成為我的家人、給我一個家;第二次是教會家人的接納,讓我認識耶穌、也成為低落時的鼓勵與安慰;第三次是成為神的兒女,因著耶穌為我們死,讓我們成為永恆天家的一份子。」

  • news-details
  • 雖未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但瑪拉基的行動已引發大眾對於議題的關注。(圖/ Malachi O'Brien FB)

每個人都需要為負擔來努力

並在每一天、不斷去實踐它!

除此之外,瑪拉基表示,自己仍會繼續倡議,提高眾人對寄養/收養孩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

 

他在跑完153場馬拉松後決定,仍持續每天跑半程馬拉松的距離,直到跑過的公里數「能環繞地球一圈」,這需要累積24,901英里

 

依照瑪拉基的估計,大約需要用1,900天或約5年的時間才能完成計畫,但他看見失怙的孩子所面對的困難更大,「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負擔來努力,並且在每一天、不斷去實踐它!」

 

(參考資料:CBNChurch LeadersDr. Malachi - (Dr. Run) X

  • news-details
  • 除了以跑步向眾人倡議,瑪拉基也持續在教會內服事孩童與青少年。(圖/ Malachi O'Brien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