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少年KK的信仰之旅》新書講述信二代的13則真實故事,帶領家長和青少年進入信仰思索。(圖/shutterstock)

教會青少年於信仰歷程中有叛逆期,甚至對教會生活漸漸無感...,但身為牧養者的長輩們,能否聽見他們的心聲?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長的信二代,是否與神建立穩固的屬靈生命?

 

《少年KK的信仰之旅》講述信二代(該書稱作「KK」(Kingdom Kids))的13則真實故事,帶領家長和青少年進入信仰思索,唯有再次認識自己的信仰價值,明白內心深處的呼求,才能建立穩固的信仰根基,擁抱從神而來的呼召與感動!

信二代的掙扎與矛盾

《少年KK的信仰之旅》譯者、「主譯工作室」創辦人林政嘉受訪指出,書中的「少年KK」是許多年輕基督徒的縮影,在面對信仰成長中軟弱之際,或是經歷屬靈生命掙扎時,若能適時有正確的信念及旁人引導,則能安穩在主裡走上信仰之路。

 

本書為一位牧師之子(昆德魯)自述的信仰歷程,從真實故事的描述青少年面臨的困境,以及每章最後「認識自己」的問題反思,作者帶出教會中信二代真實的內心世界,幫助年輕讀者建立屬靈的信仰價值觀,也讓父母、牧者及師長更加了解青少年的心聲。

 

其中,林政嘉特別提及書中講述「自由」的章節。青少年在教會容易備感壓力,因此想要離開並尋找屬世樂趣,對他們而言,教會的文化較為壓抑,也是後現代青少年流失的原因之一。

 

他回憶,自己曾牧養不同青少年數年之久,即使教會設計不同類型的活動及營會,但卻依舊無法留住一些青少年,他們因為感到不自由,最終選擇遠離教會。

 

另外,信二代也容易對教會生活無感。他指出,對於某些青少年而言,教會生活的模式不外乎聚會、敬拜和團契等等,使他們逐漸對信仰生活失去興趣。

 

林政嘉強調,儘管看到教會中信二代流失的事實,但藉由書中這位「少年KK」血淋淋的見證,輔以原作者從經文獲得的亮光,學習與青少年連結、對話、分享,陪伴他們經歷信仰掙扎,讓青少年能對信仰進行真實的反思,正是本書要傳遞的核心價值。

  • news-details
  • 林政嘉擔任教會青少年輔導及營隊總召多年,圖為服務營隊合照。(圖/林政嘉 提供)

引導年輕人思考自身信仰

幫助牧養者與其建立連結

本書寫出許多基督徒的心聲。」作者以青少年的角度出發,幫助青少年思考自身信仰,同時讓家長們亦回顧自身過往,是否也曾經歷過「少年KK」的處境,包括對教會冷感、對信仰無感,甚至是追求世界的衝動慾望。

 

藉由《少年KK的信仰之旅》一書,家長更能體會孩子的心,明白即使他們現身在教會中,內心卻可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掙扎與矛盾,也不見得能與神建立真正的關係。

 

相較於坊間的青少年事工書籍,林政嘉表示,其大多是從事青少年牧養工作的牧者或輔導所著,內容多半為裝備青少年輔導,加強如何牧養關懷青少年或相關案例分享。

 

然而,本書是由同為年輕人的作者寫成,並以過來人之姿經驗分享自己走過的信仰之旅,尤其面對他人眼光的壓力、對自由的追尋與跌倒,以及信仰歷程的生命起伏,都呈現在每則真實故事與信念分享之中。因此,青少年讀者閱讀本書時,能與作者產生共鳴,幫助處於學生階段的他們,思考自身的屬靈生命。

 

林政嘉也期盼,《少年KK的信仰之旅》成為教會青少年及家長團契中的參考讀本,藉此陪伴家長與青少年一同走過信仰成長之旅,特別是面對年輕人信仰疑惑時成為指南,因本書不斷幫助年輕讀者思考自己的生命:「你真正想要什麼?」

  • news-details
  • 林政嘉指出,《少年KK的信仰之旅》一書將陪伴家長與青少年一同走過信仰成長之旅,也鼓勵年輕讀者思考自己的生命,「你真正想要什麼?」(圖/記者莊宇欽、林政嘉 提供)

關懷青少年,尋找神在心中的感動

林政嘉進一步分享,身兼譯者與出版人,早在2012年,便經由牧者推薦而得知原著,且在牧者鼓勵下,心中便有翻譯成中文版的負擔,因此組織教會內弟兄姊妹一同翻譯此書,而當時並無機會出版,事隔多年被神感動後,才在2021年成立「主譯工作室」出版電子書,並於去年(2023)與中國主日學協會合作出版實體書。

 

如同作者一樣,在翻譯及出版本書的過程,他也同時尋找內心中「為主而譯」的呼召與渴望,即使身處忙不完的忙碌與壓力之中,但仍堅持完成翻譯及出版事工,並深信透過這本書,每位讀者都能找到在基督裡的真自由,以及神放在每人心中的感動。

 

感動與嘗試中,更加明白神對自身事奉方向的心意。」林政嘉在自身專職譯者的工作外,仍在業餘時間經營「主譯工作室」,投入基督教的翻譯及出版事工,也呼應作者在書中提到的屬靈異象。

 

他相信本書帶給讀者的影響,不只是對於青少年的牧養關懷,更是能深入思考自身的呼召為何,自由地為神而活,做主門徒。

 

購買連結》請進入

 

歡迎前往林政嘉於2024國際書展沙龍講座分享

 

主題:如何幫助年輕人走上信仰之路?-有請「少年KK」來現身說法!

地點:世貿一館-國際書展D501攤 (基督教出版聯展區)

日期:2/24(六)10:30~12:00 及 2/25(日)14:30~16:00

  • news-details
  • 如何幫助年輕人走上信仰之路?-有請「少年KK」來現身說法!(圖/中國主日學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