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眾牧者與宣教士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耶穌快來了,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宣教不是執行事工,而是要與神同行,被聖靈充滿,傳福音自然水到渠成。昨日(19)「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集結許多宣教議題探討...

 

宣教使命就在街頭上,葛理翰團隊的牧師強調並提供「五看」方法,以得著身邊周遭的人!

 

面對不能建立教會的地方,克安通牧師指出,教會要改變策略!建立社區學校,成為敬拜禱告的轉化中心,接觸孩子、父母,透過愛來得著社區,教導社區來禱告。

 

如果要建立神的國,需要先去「接觸」人們,在現今世代的宣教,我們當禱告專注在神面前,以諸般的智慧、創意成為神的出口!

19日,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教協),於合一教會舉辦「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分享教會推動長宣經歷、醫療宣教、本土福音-新媒體宣教、社區宣教,盼望發揮動員力,得著這個世代,使福音傳遍天下!

  • news-details
  • 教會協會副理事長、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牧師分享,當教會對於神的國不滿足,自然就會走出去。(圖/記者王詩瑜)

推動長宣帶給教會的影響

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曾衍彰長老以「教會如何推動長宣?」為題,代表萬隆基督的教會,分享在內蒙古宣教的河套事工。

 

1996年曾衍彰被按立為長老時,曾禱告希望教會成為宣教的教會。「我們的神是認真的,你這樣禱告以後,祂就開路!

 

後來有位韓國宣教士來到教會,分享在北京成立神學院的負擔,教會也隨之投入。當亞洲金融風暴發生時,教會也投入資助。神藉著這樣的參與,內蒙古有年輕姊妹來到神學院讀書,藉此契機,即開始了萬隆基督教會在內蒙古的事工。

 

當時,馮雄曦牧師進入內蒙古,傳道、查經、聚會、詩歌、擘餅、施洗、探訪關懷,後來也開始了「本土工人栽培」,進行神學造就。

 

總結25年來在內蒙古的事工,帶給萬隆基督教會的影響,包含教會對差傳與宣教的深度認識、內蒙農村的福音工作本土化,並培養出15位傳道人、宣教工作者與福音機構领袖,各個都有宣教的異象!

  • news-details
  • 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曾衍彰長老分享在內蒙古河套宣教事工。(圖/記者王詩瑜)

「醫療宣教」進入台灣400年

道生長老會關渡教會施富金主任牧師,以「醫療也醫心的宣教」為題分享,台灣是南島民族原鄉之一,人類學家自考古語言資料推論,南島語族離開亞洲大陸一首站台灣,台灣原住民的9個次語言系(26種)語言是寶藏!

 

今年是「醫療宣教」進入台灣400年,醫療可以說是宣教的先鋒,回顧18-21世紀,對台灣有重大影響的幾位基督教醫療宣教師,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醫師、馬偕博士、台灣痲瘋病之父戴仁壽醫師與馬嘉麗護士夫婦、基督教芥菜種會孫理蓮醫師、台灣本土永不熄滅的明燈-彭清約醫師……等等,成立了許多醫療院所、傳道所與教會。

 

祭壇的呼召輪到你我嗎?宣教兩大翅膀就是神學、宣教異象,兩大使命就是愛神、愛人如己,宣教不是作事工,而是要與神同行,被聖靈充滿,充滿屬天的喜樂,傳福音才會水道渠成!

 

在台灣的醫療宣教,每個地方幾乎都投入十年以上的時間,如同養珍珠需時十年,才能領人脱貧脫盲,每個宣教士都要接受基本神學訓練,把身體養好,並事前做好功課,了解當地風土名情,才知道傳福音以何種角度切入。

 

人人都能宣教,可以代禱、金錢奉獻,或是讓自己成為神福音的出口!

  • news-details
  • 道生長老會關渡教會施富金主任牧師分享,今年是醫療宣教400周年。(圖/記者王詩瑜)

本土化福音歌謠宣教,投入新媒體宣教

基層福音差傳會秘書長范秉添牧師分享新媒體宣教策略,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簡稱基福)是本士的跨宗派差傳機構,其創立的異象和使命,就是得著台灣的未得之民,在沒有教會的鄉鎮建立教會。

 

耶穌傳道的核心,就是傳揚天國,神永恆的計畫,啟示天國與救贖,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為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如今,基福宣教的策略開始轉型與突破,第一是建立福音據點,第二則是投入新媒體宣教。

 

媒體是可以滿足現代人工作與生活的快節奏,打破時空限制,在短時間內把信息傳出去,發揮基督教影響力的管道。因此基福重新編輯基福新季刊、印贈掃描圖文聖經卡、 善用網路及手機媒體、架設網站傳遞福音資源。

 

在新舊約圖文聖經,以中文譯成多種語言(繁體、簡體、台語、客語)來宣教(神的話易懂、易學、易教、易傳)按照大衛鮑森牧師的讀經重點,在每卷經文前加上聖經的背景。

 

而進入本土化宣教,則是編寫福音歌謠,以客語福音歌謠宣教,以台語勸世歌謠宣教,推廣敬祖與宣教;佈道教材則有福音五色珠(五種顏色表達福音內容)、福音折卡,盼望以諸般的智慧、新媒體宣教,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

  • news-details
  • 基層福音差傳會秘書長范秉添牧師分享,本土福音傳遞方式,以及新媒體宣教策略。(圖/記者王詩瑜)

宣教使命就在街頭上!

葛理翰團隊的卡爾弗牧師Pastor Culver分享「安得烈行動(Operation Andrew)」,葛理翰牧師傳福音得著很多靈魂,他的宣教事工策略中,就是來自被神觸摸,一群願意被神使用的團隊。

 

聖經中門徒安得烈,無論對象是誰,都把握機會將其帶到神的面前。葛理翰牧師的概念就是注意周遭朋友和社區,因為宣教使命就在街頭上!

 

他提出以下「五看」:

四周看-注意周遭的人,找出10個不認識耶穌的人

向上看-每天為名單上的人守望禱告,因為唯獨神能拯救人,宣教使命需要專注且刻意,專注直到神拯救他們。

向外看找機會建立關係

向前看 -帶他們來任何活動、外展,期待在這樣的場合,讓他們有機會聽見福音

向後看-接觸對方後,要保持聯繫,不要丟在一旁

 

如何在我們的時代擴張福音?就是需要有創意。

 

安得烈行動就是使命行動,教導、訓練、鼓勵、啟動當地的事工領域,訓練有經驗成熟的人,帶他們出來後,就會帶動很大的效率,我們要把福音傳到全世界,把青少年成全出來,並進入各行各業,教導他們如何運用專業,把福音傳揚出去!

 

耶穌快來了,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特別他提醒,不能只靠一個教會,而是要各教會合一起來成為一個團隊!

  • news-details
  • 葛理翰團隊的卡爾弗牧師Pastor Culver(右)分享安得烈行動,左為白萍牧師擔任翻譯。(圖/記者王詩瑜)

不能建教會之地,改變策略,以社區學校來得著孩子、父母

天父的心創辦人克安通牧師分享,1987年神啟示他:「我的孩子可以搖動列國、敬拜、醫治、稙堂,帶來末世的信息!這正是我們的心轉向下個世代的時刻!教會需要改變,我們有相同異象,但是策略要改變!

 

如果要建立神的國,需要先去「接觸」人們,許多國家無法直接傳福音、建立教會,但神賜下新的策略,就是在當地建造學校,開辦幼稚園給社區裡的弱勢兒童,透過社區學校來開拓教會,成為社區轉化、訓練中心。

 

若他以「牧師身分」,就無法被發放簽證,但若他以國際學校「校長身分」蓋學校,對方國家就會很歡迎其進入,這就是策略的改變!

 

所以,設立兒童禱告之家,更多專注在禱告、建立年輕世代、接觸社區,透過愛來得著社區,教導社區來禱告。

 

在兒童禱告殿:

*  孩子們每天上學前或是放學後能夠禱告(10-15分鐘)

*  孩子們可以在周末聚集1-2小時的敬拜與代禱

*  孩子們為他們自己國家禱告,為復興禱告

 

在社區教會:

*  社區的人和孩子們能夠在周日聚集成為教會

*  父母和孩子們能夠一起敬拜,為彼此代求

 

復興從無父世代開始

復興從「無父時代」開始,克安通從貧民窟、廟妓中拯救出來孩童,有四萬個孩子每天為復興禱告。

 

祂必使父親的新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拉基書4:6),接觸孩子就能接觸到父母,透過父母接觸社區,透過社區接觸到列國!

 

我們需要跪下來禱告,因為很多未信的偶像地區,有很多堅固營壘,因此我們需要尋求神,讓禱告成為武器,同時展現耶穌的愛!

 

在印度不能建立教會,但是透過社區學校的轉化,透過愛來得著社區,教導社區來禱告,有20個社區被轉化沒有再去賣淫!未來他們也希望開辦公司成立工廠,提供職訓與就業機會。

  • news-details
  • 天父的心創辦人克安通牧師分享,在無法直接建立教會的地方,他們改變策略,建立學校,也成為社區轉化中心。(圖/記者王詩瑜)

信心宣教-相信上帝是供應者

韓國保羅宣教會東北亞區域長朴允錫牧師分享,在保羅宣教會跨文化訓練長達八個月,這樣是好的,因為有的人會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長期宣教。

 

所謂信心宣教(Faith Mission),是相信上帝是我們的供應者,只有相信耶穌基督,只願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使徒行傳20:24:「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責,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過去他來台灣宣教時,身上雖沒有錢,但卻不懼怕,因相信差派他的上帝必定會供應所需的一切。

 

時逢台灣921大地震之際,他剛好被記者採訪,被轉播到各大電視台,陳浦州醫師教會的弟兄看見後非常感動,原來韓國宣教士不是只有喊口號,而是用生命深耕台灣,就買了40萬的車子給他當作交通工具使用。

 

如今他在台中市區與原民部落兩邊跑,牧會至今,乃因看見有2300萬人民需要耶穌,因此持續深耕在台灣!

  • news-details
  • 韓國保羅宣教會東北亞區域長朴允錫牧師分享信心宣教。(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眾人大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