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和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日前傳出突發心肌梗塞,送醫後成功搶救,接連動了兩次心血管手術,術後的他目前人在紐約,暫時無法飛行。(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救護車的鳴笛聲音嗡嗡地不斷響著,車上躺著的人是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

 

 2月上旬,傳出他心肌梗塞送醫的消息,接連動了兩次心血管手術,驚險的背後,經歷主的恩典,明顯看見神的手在當中掌權,術後的他目前人在紐約,暫時無法飛行。

 

比爾牧師深知,在這個突發的心臟狀況中,能有神蹟般的救治過程,除了神的恩典,更是許多弟兄姐妹多年代禱托住他的結果。感謝主!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他整個人突然非常不舒服,倒在餐廳椅子上」

約莫兩週前,前往曼哈頓做身體例行檢查的比爾牧師,打算吃個午飯再回到辦公室。

 

到了餐廳門口,他突然間跟我說不舒服。

 

比爾牧師的特助吳彥妮於專訪中回憶當時情況,進入餐廳後的比爾牧師,感到身體非常不舒服。

 

見苗頭不對的她,趕緊叫了救護車。

 

神蹟般的搶救! 3個關鍵恩典

 

恩典1:人剛好在曼哈頓市中心

大都會的辦公室位於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Brooklyn),比爾牧師心肌梗塞當天,他們人恰好在曼哈頓(Manhattan),對於叫救護車的便利性、醫院醫療品質等等,客觀而言,曼哈頓都比布魯克林來的佳。

 

如果我們不是剛好人在曼哈頓市中心,救護車不可能這麼快來,我們也不可能這麼快速到達好的醫院,會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真的很感謝主!

 

恩典2:他的病歷資料全都帶著

比爾牧師有一大本歷年的病歷資料,那天原本沒有要帶,但出門前卻轉念:「還是帶著吧。

 

還好,真的有帶著!當救護車一將比爾牧師送進急診室,這本病歷紀錄很快地幫助醫師診治

 

當下醫師非常震驚,竟有人帶著所有病歷資料進急診室他們快速判斷出比爾牧師應為心臟疾病,立刻將其推進手術房救治。

 

恩典3:眾人多年來禱告的結果

我們相信,這真的是很多弟兄姐妹多年來為比爾牧師禱告的結果。

 

很明顯看見,神的手在當中掌權。

 

如果事發當時,比爾牧師已經在菲律賓或台灣、又或者人在飛機上,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並能及時就醫,真是神蹟中的神蹟

 

雖然狀況是如此危急,卻也深知主恩相隨。「感謝主!」

 

義人所做的祈禱是大有力量的。(雅各書5:16)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突發心肌梗塞的過程非常驚險,然而驚險中見證步步有神的恩典。比爾牧師有一根動脈是全部阻塞,另一根主動脈是70%阻塞,還好當天在黃金時間立刻處理,才能降低對心臟的損壞。(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連醫師也好奇!

這位「特別的病人」,他的「心」究竟經歷了什麼? 

比爾牧師的主治醫師是一位韓裔美籍的基督徒,他說,比爾牧師是他處理過的「最堅強的病人之一」,也覺得他「很特別」,因而好奇詢問他是做什麼的?

 

比爾牧師便告訴他,自己曾經歷3次空難、被槍擊過2次、遭無人機轟炸、冒生命危險進入加薩走廊,也曾從博科聖地的恐怖份子手中,救出遭挾持的20多名少女⋯⋯等等經歷。

 

震驚中的醫師因此懂了,為何即使比爾牧師已於第一時間「神蹟般的搶救」,但是他的「心臟」功能卻不如一般人。

 

其實我們都知道去年對比爾牧師而言,是非常困難的一年,用他自己的話說,會發生心肌梗塞,也只是為去年發生的一切付上代價而已。

 

去(2023)年結束台灣的巡迴講道後,比爾牧師再度被徵召,「四進」戰火中的烏克蘭,在俄國境內遭無人機轟炸,斷了三根肋骨、第五次腦震盪,一個人靠著指南針、走了兩天兩夜的路,才回到烏克蘭邊境獲救。

 

去年底,比爾牧師心繫處於烽火中的加薩走廊,即使遇當地同工被殺害的艱難處境,當地的大都會團隊仍然堅持冒著生命危險,在賈巴利亞難民營中持續透過兒童主日學,傳福音給在戰火中的孩子每週大約有1千多名孩子來參加

 

比爾牧師也在11月親赴加薩,在黑夜裡一個被炸毀的房舍中,救起一名全身是血,不知道自己姓名和年齡的小女孩,比爾牧師為其取名為Mary,並告訴她「耶穌愛妳」。

 

後來,女孩感染肺炎,比爾牧師及團隊想盡辦法希望將抗生素送進加薩,卻無法達成。最後,比爾牧師決定親自飛往加薩,把抗生素帶給Mary,卻在轉機時得知,前一晚Mary已經驟逝。

 

這些經歷,對比爾牧師的身心都造成極大的打擊。如同他的主治醫師所提到的「心碎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一個人真的可能因為心碎而致死。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相信,神還存留自己的生命,一定還有交付他的工作要去完成。經歷心肌梗塞的比爾牧師,暫緩原訂訪台行程,而一些教會仍希望由吳彥妮來台分享,因此自明天起,她將開啟為期兩週的台灣服事。(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火焰的足跡,全世界20多國牧養50多萬名孩童!

病痛艱難中勉勵:手要放在門把上、委身必須強過情緒

在去年這麼艱難的一年,神仍大大開路、擴張全球事工。去(2023)年底,大都會在全世界20多個國家,每週有超過50多萬名孩童參加兒童主日學!

 

這些點點滴滴,都有著台灣的教會和弟兄姊妹的愛、幫助,與多年不懈的代禱守望。

 

今(2024)年2月下旬,比爾牧師原訂來到台灣繼續傳遞異象「火焰的足跡」,如今因病暫緩訪台及其他海外服事行程,期盼下半年有機會能來到台灣與大家相見。

 

比爾牧師本月剛上市的著作《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當中新增的三章,描繪了「過去十年大都會在各國的事工開展與未來展望」。這些成果,都與台灣眾教會及弟兄姊妹這十年來的代禱與幫助有著密切關聯。

 

因著比爾牧師常說的「夥伴關係的大能」,如今持續在世界各地寫下了無數不可思議、感動人心的「讓小孩子到耶穌這裡來」的見證故事!

 

神在這幾年為大都會所開的路「真的非常非常的快」,開的門也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說,「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門。

去年九月,在非洲的尚比亞開始的兒童主日學,第一週就有4萬1千名孩子來參加;

 

去年十月,於盧安達展開的兒童主日學,目前平均每週有三萬個孩子來上主日學

 

而今年,在南非有兩百間公立學校,邀請大都會進去開辦主日學。

 

真的是神的恩典!

比爾牧師總是鼓勵團隊,機會的門已經打開,「手要放在門把上」—當神的門打開時,我們就要馬上走進去。所以,即使在如此艱難的時刻,比爾牧師的手仍然是緊握在門把上

感動嗎?用行動支持今日報記者團隊

今天早上我剛剛跟比爾牧師通電話,他說,有幾個教會跟他聯繫,即使他暫時無法離開紐約去講道和資助孩子,但(他們)知道他所做的、和大都會持續的需要,他們會特別為事工奉獻,請他不要擔心。所以,比爾牧師很欣慰、也非常感恩。


吳彥妮印象非常深刻,四年半前,自己放下工作到紐約全職服事時,當時大都會每週服事20萬9千多名孩子;而如今,大都會在全世界每週有超過50萬個孩子來上主日學!見證神使之「翻倍的增長」真的非常奇妙!

 

比爾牧師在突發的心臟病「恩典神蹟」過後,一定會繼續在前線為更多孩子的靈魂,持續不懈地奮戰!

  • news-details
  • 《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當中分享大都會在各國的開展與展望,而這些成果,都與台灣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多年的扶持與資助有著密切關聯。比爾牧師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多年來為他的代禱。也請眾肢體為比爾牧師的身心靈、恢復健康持續守望,並為世界各地大都會事工(特別是非洲)的開展及所需經費禱告。(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 news-details
  • 圖為本月剛上市的《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書封。書中新增了三章「過去十年大都會在各國的開展與未來展望」。(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