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仙杜拉.賴特.沈(Sandra Wright Shen)是知名台裔美國鋼琴家,今年3月將再度來台,舉辦《靈感源頭I》鋼琴音樂會,透過古典樂章述說作曲家在苦難中的信仰生命。(圖/Sandra 提供)

巴哈的喪親之痛、貝多芬的失聰之傷、蕭邦的戰亂情懷……

 

著名歷史作曲家雖經歷人生極大苦難,陷入絕望之境,上帝依舊為他們展開不同旅程,帶來生命樂章中的更新突破!更應驗馬丁路德名言:在神學之後就是音樂,皆是從上帝而來的寶貴禮物。

 

3月24日下午,知名台裔美國鋼琴家仙杜拉.賴特.沈(Sandra Wright Shen),受邀於台北市歐伊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將於台北基督之家舉辦《靈感源頭I》鋼琴音樂會,盼藉著古典樂章的演奏,將作曲家苦難中的信仰力量,影響更多生命

音樂事奉,尋找作曲家信仰故事

十多年前,仙杜拉開始推動「靈感源頭」系列音樂會,起源於一次丈夫對她的建議:「若想要以音樂服事神,為何不研究作曲家的屬靈生命?

 

在音樂學院期間,著重在演奏技巧和樂章詮釋的教學,卻沒有教導作曲家的信仰經歷。因此,仙杜拉開始尋找資料、閱讀傳記,試圖拼湊出作曲家的信仰生命,結合不同樂章的風格情懷,彈奏出一首首動人心弦的信仰樂章。

 

談及籌備音樂會靈感,她表示,一開始尋找作曲家的傳記故事,儘管不知道從何做起,卻找到一本書,講述著偉大音樂家的屬靈生命,並特別提及,「天才就像他們的音樂一樣與眾不同,但都受到深刻的信仰精神啟發。

 

於是,以「這本書」做為起點,仙杜拉蒐集相關文獻資料,在神的引領下,慢慢集結出一系列的信仰故事,並透過鋼琴演奏、詮釋作曲家的信仰生命。

 

因著這個心願,雖不知如何推廣,卻經歷「禱告中,弟兄姊妹發揮恩賜,提供協助。」,經歷神奇妙動工之下,除了牧者推廣支持,許多弟兄姊妹也都紛紛協助,可見,人預備,神喜悅,上帝就開路,供應更是豐盛有餘。

  • news-details
  • 推動「靈感源頭」系列音樂會,Sandra看見上帝供應是何等豐盛。(圖/Sandra 提供)

共同信仰,為苦難帶來安慰力量

《靈感源頭I》音樂會中,仙杜拉將演奏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蕭邦和李斯特等音樂大師曲目,加入作曲家的信仰歷程,讓聽眾領略他們的信仰世界。

 

事實上,五首樂章講述不同作曲家的生命歷程,包括巴哈失去父母、莫札特家境貧困、貝多芬失去聽覺、蕭邦面對戰爭以及李斯特罪惡掙扎,即使看似沒有活下去的盼望,但信仰都為他們開一道窗,讓苦難人生被上帝觸摸。

 

面對苦難,都有共同的信仰支撐。她深信,作曲家的生命歷練中,信仰為他們帶來人生突破和盼望,並透過創作綻放出音樂的正面影響力。

 

同樣地,世上有許多人也許正陷入不同的苦難之中。仙杜拉期盼,透過音樂散發出的溫度,可以真正進入人心當中,而歷代作曲家的生命歷程,正演繹出因著信仰有了改變,因等候神而有了應許盼望。

 

為苦難中的人們,帶來安慰力量。」她再說。藉著作曲家的古典樂章,不只要見證恩典是如此奇妙偉大,也要相信神有美好旨意,尤其背後的信仰故事,更彰顯出屬靈生命的影響力。

  • news-details
  • 鋼琴演奏中,Sandra為古典樂章注入信仰生命。(圖/Sandra 提供)

音樂,從上帝來的寶貴禮物

音樂服事中,仙杜拉對鋼琴演奏有多一份情感,並引用馬丁路德的名言:在神學之後就是音樂,其地位僅次於神學,是從上帝而來的寶貴禮物。

 

對她來說,音樂是最美好的禮物,希望這份從神而來的賞賜,能夠帶來更豐盛的屬靈饗宴,不只是聆聽優美古典樂章,更是在信心中等候神帶來安穩力量。

 

索票連結:《靈感源頭I》鋼琴音樂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