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校園危樓更新設計簽約感恩崇拜(圖/記者詹英村)

70年歷史遺跡全寫在老舊樓舍了,教師樓水泥大塊地剝落、掉下,好似世代快速的改變,校園中多媒體、影音設備的需要更新,急需跟上時代。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創校70年,建物即將更新,更新校園只有一個宗旨,是為了彰顯基督的真、善、美,好為主繼續培養出一代代合乎主用的傳道人。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自從1952年成立至今,去年剛歡慶70週年。70年來,培育了近千位校友,23日上午眾人集結於此,一同獻上感恩禮拜。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浸神)的異象就是要在這一座聖山(校園)上,為主裝備出一代又一代合用的僕人,去萬民中建立生生不息的教會。」校長譚國才在感恩崇拜的講台上宣告:「要照著天上帳幕的樣式,建造地上的浸神聖山(校園更新),好繼續為主裝備合神使用的僕人。」

 

浸神聖山上高舉基督,宣揚基督的真善美

「上帝的愛是看不見的,但是愛可以表現出來,讓你可以看見。」譚國才說明:「浸神七十年的歷史,就是不斷高舉基督的歷史。校園中,師生同工每早晨的敬拜,從高舉基督開始,是生活的第一位;每天上課,是高舉基督的生命之道;傳講祂,學習祂,認識祂,經歷祂、祂的話語與作為,是我們師生的第一追求。」校園內,師生們身體力行,用行動、用生命表達浸神的校訓:「基督至上」!

 

23日上午校園更新簽約感恩崇拜,譚國才對全體師生以及與會的校友們表示,硬體的更新也是為了要實踐「基督至上」的校訓

 

他真切地表達著,浸神在課堂上教授耶穌的「真理」;浸神聖山校園的「美」,也成為許多人假日休聞的好去處;然而,事實上,校園硬體的老舊,讓校園安全與教學的功能不彰,基督的「善」沒辦法透過校園的硬體表達出來。所以,校園硬體的更新迫在眉睫!

  • news-details
  • 浸神師長獻詩:擴張帳幕 左右開展》,而校園更新如同詩歌歌詞的宣告:新的季節已來到,新的恩膏,新的方向,領我們向前 再次舉目仰望主耶穌 憑信心勇敢跟隨。(圖/記者詹英村)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 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希伯來書8:5-6

在應許裡經營更美之約,憑信心簽約

整個浸神校園更新,從新建新克安館(多元師生宿舍)、多功能媒體及行政大樓,校門與動線的遷移以及舊建物的改善、增設禱告室、演奏廳、多媒體影音教室等,總預算高達五億元目前仍未籌足經費,但校方仍舊先踏下信心的腳步,憑著在神的應許裡,經營更美之約的信心,投入校園更新。

 

更美之約,會成就更美的服事。

 

譚國才院長也揭示浸神更新校園的目的,是要透過更新的硬體來協助教學,目標在十年內為台灣培育超過300位愛主第一、愛慕主道、愛行主道、愛傳主道的傳道人現階段來說,未來十年內,浸信會有100位牧者臨近退休了,同時再加上教會的擴張,每100人就需要增加一位傳道人。這是神的需要,也需要人的配合。

 

「『華神』在一聽到『浸神』需要校園更新,就為浸神奉獻。」譚國才說。會中特別受邀前來的中華神學院院長戴繼宗博士,上台代表華神接受感謝狀並說道:「我們是帶著祝福其他神學院的心志而來,同領受福分。」

 

「浸神校友會」也對校園更新大力支持。當校友們看到更新的需要,就主動透過舉辦募款餐會、奉獻呼籲等各樣的方式,為學校募款,原本校友會只敢訂定目標近百萬,已經深覺為難了,沒想到神親自動工,大大的感動校友們,持續為學校更新湧躍奉獻,最後餐會募款竟高達8百萬。真的超過所求所想!

  • news-details
  • 校舍老舊、設備跟不上時代的需要,浸神需更新校園,而能繼續跟隨耶穌,經營更美之約。(圖/記者詹英村)

建築師:設計保留彈性 留待主用

負責設計與未來監造的建築師張中卓表示,建築師本來就會以數十年後建築未來樣貌,作為設計與營造的方向,浸神校園更新,更要考量未來的教學的需要。所以,現在他有機會和團隊用建築的專業來服事浸神,在設計上儘量保留彈性,保留空間,等待未來的發展,讓主的心意可以持續工作在新的校園裡,願浸神的校園更新榮耀神。」

 

有豐富建築更新經驗的張中卓,也分享他為中原大學更新校園的經驗。更新的過程中,舊建物中,有的要拆掉重建,有的會部份拆除,整建拉皮。他相信,在幾十年後,當校園需要再次更新的時候,會發現建築物經得起時間和後來者的檢驗。

 

浸神董事長粘碧鳳牧師:群策群力一起經營聖山

浸神董事長粘碧鳳牧師在致詞時分享,謝謝大家為校園更新的代禱。更鼓勵大家持續代禱和參與校園更新:「神把更新的托付給了院長、所有校友和老師們,就是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動起來。像農夫要耕種,那我們就一起來整地、除草。也求主給我們更大的耐心、信心來守望並盼望。我們的等候必能歡然的收割,因為上帝的應許就在我們當中

 

設計簽約只是校園更新的開始,後續還要為尋找適合的營造商開標,在公部門也有一連串的程序要跑。每一個環節仍需警醒守候,為要成就更美的約;也求神繼續祝福浸神校園的更新,耶和華以勒的神,繼續供應更新校園所需用的一切,好使更美的約,一代代傳道人,在浸神的校園裡,被栽培出來。

  • news-details
  • 左:浸神譚國才院長/ 中:浸神董事會粘碧鳳董事長 /右:張中卓建築師(圖/記者詹英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