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尚文醫師(右二)表示,陳小妹妹經搶救、治療及各界集氣之下,傳出好轉消息。(圖/彰基醫院 提供)

彰化縣伸港鄉三名就讀國小的姊弟,22日放學,走斑馬線過馬路時,遭無照駕駛的休旅車撞上,引發社會關注,目前弟弟已出院,姊妹仍於醫院搶救。

 

24日,彰基醫學中心總院長陳穆寬教授,帶領醫療團隊為女童禱告,今(26)日彰化秀傳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分別傳來好消息,傷者對光和疼痛開始有反應,病情朝正面發展!

 

邀請眾人持續為三姊弟病情,及家庭後續心靈關懷代禱,宣告神對兩姊妹的生命有美好計畫!

彰化三姊弟車禍事件,引起社會關心

監視錄影畫面中,就讀小學的彰化三姊弟手牽手,在斑馬線上小跑步過馬路,下一秒遭右側休旅車撞上,10歲、9歲兩姊妹當場沒了呼吸心跳。

 

彰化縣長王惠美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到院關心,給予慰問金2萬元,並指派社會處、教育處等相關單位全力予以協助。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該家戶為本縣中低收入戶家庭,將持續追蹤關懷姐弟的醫療復原狀況,及連結醫院等相關資源,提供適切服務。

 

車禍事件引發社會關心,縣府捐款專戶短短3天內,湧入各界逾1千萬元捐款,即(26)日起中午關帳受理截止,善款將成立信託專戶,作為三姊弟未來醫療、復健和生活所需使用。

  • news-details
  •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醫院關心慰問。(圖/彰化縣政府 提供)

代禱傳出好消息!

彰基醫學中心總院長陳穆寬教授,24日帶領醫療團隊為女童禱告,不僅如此,關心三姊弟的全台各教會牧長、同工和弟兄姊妹,也發起代禱,求神保守、醫治並托住祂對兩個孩子的命定。

 

今日早上醫院傳出好轉消息!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醫師表示,經過連日來的搶救跟治療,目前有傳出了好消息,原本使用三線的升壓劑,已經撤掉兩線,現在一線的升壓劑就已經可以維持其正常的心跳及血壓,這是近日來開始出現的好消息。

 

張尚文醫師進一步表示,陳小妹妹的生命徵象越來越穩定之後,會與陳小妹妹的家屬進行全人醫療的討論會,包括全面性的治療討論及後續診治計畫。

  • news-details
  • 張尚文醫師(圖左)表示,後續會與小妹妹家屬進行全人醫療討論。(圖/彰基醫院 提供)

牧長籲持續為兩姊妹、家庭代禱

伸港靈糧教會牧師周玉蘭,同時也是「全國禱告網絡彰化窗口牧師」,受訪表示,該家戶原本就是教會關懷探訪的對象,聽到事件發生,當下非常震驚與難過。同時,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與伸港靈糧教會長期密切合作,此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協會也立即展開行動表示關切。

 

牧者表示,三姊弟感情和睦,經常在家中庭院嬉戲,是活潑、好動的孩子,其父親過去則是教會愛心課輔班的學生,成年後因涉案入獄,因與孩子母親離異,祖父母也離異,主要三個孩子的照顧者為祖父和伯父。

 

她再提及,家庭在屬靈方面需要神的憐憫,因家人多信奉異教,教會同工於醫院看見異教在加護病房外作法,不過,小弟弟和祖母都願意為姊妹倆禱告,相信神必在家庭和姊妹身上行大能。

感動嗎?若你有感動奉獻,這將會是對今日報的鼓勵和支持!

這幾日,是兩姊妹病情相當關鍵的時候,週六晚間,周玉蘭徹夜難眠,於牧長、禱告網絡群組發代禱信。感謝主,昨晚透過其母親得知,命危的兩姊姊病情有比較穩定。

 

禱告中,她無比的難過,如同撕裂心腸般,看見在西海岸各個破碎家庭的真實需要,三個孩子好似覺得自己無父、無母,是不被期待生下的小孩但上帝對每個生命是有計畫的!

 

因此,周玉蘭邀請弟兄姊妹,持續為「基督復活大能臨到兩姊妹,並且家人願意信靠神、經歷神」來禱告。

 

她分享兩段代禱經文:

詩篇27:10「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列王紀上18:39「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耶和華是孤兒的父,她以經文宣告,天父對兩姊妹的生命有美好計畫,目前兩姊妹腦傷嚴重,雖病情有好轉趨勢,不過仍在危險期,求父神保守與托住,祂對2個孩子的命定,並且使家人願意信靠神、經歷神,將榮耀歸給神!

 

相關新聞》

彰化三姊弟車禍》小妹妹腦傷陷昏迷,彰基總院長陳穆寬領醫療團隊代禱


  • news-details
  • 伸港靈糧教會長期關懷當地多個弱勢家庭,藉由攜手愛無限事工,再次接觸該家庭,其一家人原就是關懷對象。(圖/伸港靈糧教會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