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牧鄰教會王利民牧師特別來台分享。(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2/27-28台北真理堂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盼望興起「0-100歲、每個世代都要起來宣教!」

 

香港牧鄰教會王利民牧師分享,世界揀選菁英,淘汰「普通人」,但神揀選愚拙的,耶穌揀選普通人當門徒,但曾幾何時,教會的文化就像世界,也在揀選菁英?

 

他相信人人皆可成為宣教士,如被宣教訓練者否定的前古惑仔、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年事已高才出去宣教者……他們都被人否定,但是仍堅持前往禾場,在宣教場域有美好的果效,見證了神就是要興起看似「不可能」的人,因為「神不是選擇合格的人,神使被揀選的人有資格!」

興起每個世代起來宣教

2/27-28台北真理堂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承接2022年台北真理堂70週年堂慶主題「點燃:Yes, I do」,願持續領弟兄姊妹興起、為主走出去!

 

這次特會特別邀請香港牧鄰教會王利民牧師、五股禮拜堂王天佑牧師、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傳遞宣教的意義與重要性,並有工作坊邀請海內外宣教同工分享第一線宣教經驗。

 

透過這次特會,希望達成三個目的,認識真理堂的宣教事奉信念,採取宣教行動從1領1開始(回應十億靈魂異象)並參與真理堂的宣教平台(島內外短宣、長宣),彼此成全裝備成為宣教的福音工人。

 

期盼恢復弟兄姊妹對上帝的愛,自己作門徒,也重新點燃傳福音的熱情,帶領人作主門徒,更要宣告:「0-100歲、每個世代都要起來宣教!

 

回應台北真理堂2024年的年度命名「累代成全,熱情事奉」,期盼人人投入十億靈魂的收割運動!

  • news-details
  • 此次台北真理堂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盼望興起每個世代起來宣教!(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人人皆可成為宣教士

27日晚間,由香港牧鄰教會王利民牧師以「人人可以成為宣教士」為題開場,他在香港帶領無教堂的教會,並差派了七十個宣教士在各國。

 

他分享,從小因成績不好被當成壞孩子,而感到很自卑、內向,認為自己一生都沒有用了!

 

雖在教會長大,不斷參加聚會,但沒有人好好栽培,但感謝神賜給他一位屬靈父親,告訴他:「你很好,神可以用你!」他順服教導,努力活出聖經中的話語。

 

他發現,當把神的話語真正活出來,生命會截然不同!他不喜歡聽道、講道,而是要「行道」,因為真理不是拿來講的,而是要活出來的!

 

很多人想要宣教,但是教會不敢成全、差派。但其實人人可以成為宣教士,人人皆可成為祭司,祭司就是把神帶去人那裡,把人帶去神那裡,這也正是宣教士的工作,因此人人都可以成為宣教士!

  • news-details
  • 王利民牧師在香港帶領無教堂的教會,卻差派70多個宣教士到各國,他相信人人皆可以成為宣教士。(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軟弱、沒錢是好的,讓我們唯獨倚靠神

馬丁路德曾說過「唯獨信靠、唯獨恩典、唯獨聖經!」,每個人都可以直接倚靠神,神可以直接給恩典,人可以直接活出神的話語!

 

很多人說宣教需要錢,但他認為,沒有錢才好,因為沒有錢就會倚靠神!有一本書是Weakness is the way(軟弱才是正路),軟弱是好的,軟弱就會倚靠神,讓神的能力彰顯!

 

結論很簡單,宣教就是JUST DO IT!

 

神揀選普通人而非世界菁英

在哥林多前書1:27-29說道:「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世界揀選菁英,淘汰「普通人」,但神揀選普通人,耶穌揀選普通人當門徒,但曾幾何時,教會的文化就像世界,也在揀選菁英?

 

每個人都可以事奉神,人人都可以宣教,那些自覺軟弱不能者,就有福了,因為耶穌揀選沒有學問的小民、揀選不被看重、不被看好的人!

 

神不是選擇合格者,而是使被揀選者有資格

98%的香港教會服事中產階級,但僅有30%是中產階級,因此牧鄰教會決定要服事到基層,不是不喜歡菁英,而是必須要興起「普通人」,這是非常重要的,興起本來「不能」的人!

 

何謂「成全聖徒」?就是讓他變得可以做,這就是教會要做的。因為「神不是選擇合格的人,神使被揀選的人有資格!

  • news-details
  • 神不是選擇合格的人,神使被揀選的人有資格!(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不要害怕混亂,邊做邊學就是耶穌領門徒的方式

很多教會害怕混亂,但他們開始做事工時,相當混亂,但是在混亂中,神有序,因此不用害怕面對混亂!

 

「邊做邊學」這就是耶穌和門徒的互動,這是神對生命的設計,不懂是正常的,最重要是有心和榜樣,教會是家,邊做邊學是可以的。

 

被訓練者否定的前古惑仔,如今卻帶領30多個宣教士

他分享在教會中差派的宣教士阿忠,原本是一個古惑仔,信耶穌後他想要宣教,後來教會開了宣教學院,但訓練者卻說「我看你們沒有一個可以成功做宣教士」,從專家角度來說是對的,但20年後阿忠仍在宣教工場。

 

原本阿忠被擺放在差會,後來去了回教國家,但差會卻表示這個人不成熟,也不懂得學語言,未來肯定會失敗,就會很灰心!但王利民仍堅持差他去。

 

後來阿忠回香港娶了老婆,現在帶了30幾個宣教士,回教徒很喜歡他們團隊,連訓練出來的本地人都出來服事上帝了!

  • news-details
  • 在人眼中看似不能的人,仍可以被差派到宣教工場,並有相當美好的果效。(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離婚、高齡、疾病無法攔阻人宣教

還有一個印尼女傭Sisca,信耶穌後想要宣教,教會團隊並不設限規則,讓離婚的她帶著兩個小孩去宣教,在宣教工場待了十年,後來連孩子也成為宣教士!

 

另一位壯年女士約60歲,被差派成為宣教士,過去的生命很糟糕,不知道生命還能有多少年歲,但她願意把餘生都獻給神!

 

有一癌症姐妹Win,身體很軟弱,父親放棄她,因為在回教國家,女生價值非常低落,但母親沒有放棄,繼續照顧長大。

 

Win的腳相當不便,教會團隊為其禱告,慢慢有進步了,後來她深受感動也想加入團隊,如今已經康復並成為同工!有沒有可能,有天Win也能成為宣教士?如果是你,會差派她嗎?

 

神就是要興起不可能的人,世界不看重的人,卑賤的人,連父親都不要的人,神要興起她!

 

最後,蘇哲明牧師勉勵,不依靠才能和經驗,是我們要願意走一條信心的道路,耶穌祂將我們從軟弱、卑賤中拯救出來,將我們從糞堆裡面拯救出來,我們要用新的眼光看自己,祂說:我可以我就可以,讓我們成為神的見證人,讓瓦器裡的寶貝透過上帝彰顯出來!

  • news-details
  • 台北真理堂蘇哲明牧師。(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