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心幽默自稱「媽媽救星」,期望透過自己,傳遞神的愛與關懷給更多家庭。圖為去(2023)年,她以音樂和小朋友們互動。(圖/李心 提供)

「音樂」可以促進幼兒的表達能力、感覺統合發展,增進親子連結與親密感。然大部分音樂會多有年齡限制,因小朋友行為有時不受控制,若干擾音樂會進行,對表演者、觀眾皆不禮貌。

 

不過,一般所限制的7歲以下孩子,正是李心的「服務對象」,身為保母的她,原只是想舉辦幼兒友善的音樂會,並搭起客戶和教會間的橋樑,沒想到反應熱烈,好似把「教會」帶到公園

 

今(2024)年將於3月9日下午4時至6時,在台中四張犁公園遊樂場舉辦,她期待與家長們經歷美好事,並建造下一代生命。

媽媽救星出任務!

親子草地音樂會的發起

天空為什麼這麼高?我猜想是為讓你盡情地跳,就算觸碰不到,也要用力地跳……」,這是李心的創作歌曲《天空為什麼這麼高》歌詞,創作靈感來自「陪玩時5歲孩子問她的問題」。

 

「心心和朋友們的親子草地音樂會」上,一首接一首充滿童趣的歌曲,孩子與家長們隨著節奏和樂句,在草地上舞蹈、跳躍,共享美好時光。

 

談及「心心和朋友們的親子草地音樂會」的發起,身為專職臨托保母、陪玩夥伴的李心分享,一方面希望與好友們舉辦一場「幼兒友善」的音樂會,另一方面期盼透過這個小舞台,讓孩子們有表演才藝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成為「教會」和客戶間的橋樑,將福音帶給每個家庭。

 

既然人不走進教會,我們就帶『教會』到公園去!」她指出,過去多次邀請客戶參加教會活動,參與度並不高,不過,去(2023)年草地音樂會上,參與者有八成以上為客戶

 

透過活動,基督徒與未信者有機會彼此認識,建立關係,在持續關心下,有些家長因而改變對基督教的印象,有些願意接受耶穌,或帶小孩參加教會兒童主日學

  • news-details
  • 李心分享,去(2023)年音樂會辦在梅雨季節的5月,團隊在天氣上經歷神的祝福。(圖/李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小朋友們在音樂會中可自由走動,或隨著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起舞蹈。(圖/李心 提供)

有困難也有恩典

雖有感動為幼兒籌辦音樂會,不過去年因在梅雨季節舉辦,演出前幾日都是雨天,連活動當天,氣象預告也有70%降雨機率。為此,團隊禱告多時,沒想到當天竟是好天氣!講到這裡,李心不禁讚美神,「這完全就是個神蹟!

 

此外,並碰到團隊合作的摩擦,李心認為,神彷彿透過教會敬拜團與其他服事來建造自己,能有從神而來的智慧,面對人際困難。

 

今年,活動由她和5人核心團隊籌備,與獨自籌劃相比,看似要花更多時間開會、溝通、解決問題,卻也互相彌補不足之處。

 

李心深刻經歷傳道書4:9所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團隊服事,反倒使工作效率加倍,也是上帝的美好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有位姊妹奉獻製作音樂會衣服,致贈工作人員與客戶家庭,此次,李心想說既然都要花錢買團服,何不花在有意義的事物上?

 

於是發起「衣服義賣」,祝福一個尚未立案的非營利組織「Xtra LOVE」;該組織由基督徒姊妹Gloria Hus所創辦,靈感來自她患有唐氏症的孩子,旨要幫助有特殊兒的家庭。

 

孩子們擁有單純心靈,只是遇到特殊兒時,大人常不知如何面對,所以有時表現出害怕或嘲笑,李心亦期待,透過義賣和與會者傳遞該組織概念:「Everybody could use some xtra love.(每個人都可以發揮一些額外的愛)」,並藉音樂會時間,使人經歷Gloria散發出來的愛,以及認識唐氏寶寶兒子Russell的可愛。

  • news-details
  • 李心感謝會友們的支持與幫補,讓籌備過程更有效率。近期,她和Gloria 在籌辦「安全圈教養」的課程,課程主要是協助父母成為一個「夠好」的父母;透過安全圈,父母可學習養育一個有安全依附的孩子。(圖/李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因小小孩的專注力非常短暫,音樂會中間穿插長達20分鐘自由玩樂時間,供親子體驗木製遊戲、串珠遊戲、大型泡泡遊戲等。(圖/李心 提供)

親子音樂會如「福音預工」

去年參與其中的「蒙福之家雙語教會」長老劉立群接受專訪表示,2023年估計約有超過200人參與,場面相當熱鬧,幾乎動員了全教會

 

當音樂會結束,許多人還捨不得離開;當地里長也前來和大家打招呼,甚至還說,歡迎未來使用該場地舉辦親子音樂會,因此大家非常期待今年的活動。

 

雖音樂會中無公開呼召、直接傳福音,不過有許多個別私下談話,類似福音預工,讓社區對教會有更好的印象和關係。

 

蒙福之家雙語教會主任牧師艾善恩(Sean Ellis)相當支持、肯定該活動,當中以不同方式接觸人群、傳福音,使教會在社區家庭部分有更多施力點,有機會邀請家庭成員參加親子講座、兒童主日學等。

 

今年下半年,教會將舉辦和婚姻藝術、親子教養有關的課程,艾善恩歡迎教會周遭里民共襄盛舉。

  • news-details
  • 李心提到,感謝小幫手小光幫忙發送音樂會小卡。(圖/李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身為牧家孩子,李心(左二)感謝父母總在旁鼓勵、引導和陪伴,且從不加註自身想法在孩子身上。雖她的鋼琴只學到拜爾上冊就放棄了,但小時打下的音樂基礎,加上天父給的恩賜,還是能創作和唱歌。(圖/李心 提供)

於所在之處「發光」

特別的是,會從事保母工作,是李心大學時發現,宣教士、會友的孩子們都很喜歡跟自己在一起,起初沒想過發展成工作,直到大學畢業後,有機會到美國生活,寄宿家庭有一對雙胞胎,Home爸媽常以正面話語鼓勵李心,更稱她為「小孩磁鐵」。

 

於是,好似神透過身旁人的話語,將感動放進她內心,朝幼兒教育發展的她,常於社群平台分享育兒點滴、關心孩童福祉。

 

劉立群提到,兒子1歲時,李心偶爾會幫忙照看孩子,十餘年過去,她仍在該領域耕耘且樂此不疲,可見有極大熱情,期待今年音樂會能成就神美好事,以及回應神給李心的感動。

 

訪談尾聲,他以馬太福音5:16共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鼓勵大家常倚靠神,光不只是放在教會裡,更要在社區、所在之處發光,相信福音預工也是光照進人心的過程,期待人人都可以經歷神,將榮耀歸給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