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翁李演牧師服事於各職場,用真理的話、敬虔的禱告來服事,成為一位職場牧師。(圖/記者吳旻樺)

受洗前,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哥哥為翁李演禱告了20年之久,一日,聖靈親自造訪,他受感回台受洗歸入主名。他如何願意捨棄「魂生命」,繼而全心服事神,成為職場牧師,學習謙卑以神的話語牧養各職場?

 

尤其按牧隔年,他腦部突然感染病毒,隨即記憶突然減退,認知能力改變,神卻在他身上施行大能,奇妙地醫治了他,使其能回職場繼續牧養神的群羊,見證神的大能!

年輕時,翁李演一入職場即被德國大企業聘用,得企業總裁親自栽培。後被多個企業延攬,在歐洲工作多年,國際職場經驗豐富。

 

在因緣際會下,他認識了一位來德國開拓教會的牧者,這位牧者和家人熱心地與他分享信仰,但他卻在福音餐會中與其辯論,自覺勝利而歸,卻不知牧者深知信仰多辯無益,並與家人默默為他禱告。

  • news-details
  • 翁李演牧師於各職場服事,隨處舉手禱告、敬拜。(圖/記者吳旻樺)

聖靈親自造訪,如電影般播放前半生

近四十歲時,他被神直接且奇妙的摸了一把。

 

1997年11月3日晚上11:30,雖時隔已久,他受訪時仍精準且生動地描述著當時的經歷,歷歷在目。

 

當晚他工作完,斜躺在沙發上,半夢半醒之際,身體突然被一股電流襲擊,頓時,他的前半生如電影般一幕一幕地播放映入他的眼簾,他才醒覺原來自己是個「自以為是」的人。那股力量很大,他推不開,直到他內裡回應:「我服了。」那股力量才退去。

 

他驚醒後,初以為自己中邪了,但看著牆上時鐘的指針,思緒回到現實環境,卻是感到一股溫暖說不出來的喜樂從腹中升起,同時有一個意念進入,這與「主耶穌基督」有關

 

他想起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哥哥,立即打電話回台灣,哥哥告訴他是被聖靈充滿,耶穌來找他了,就在電話中為他禱告。雖不懂何為聖靈充滿,但他又感到那股暖流,也感到有個催促要他回家受洗。

 

雖然決定受洗,但擔心母親會強烈反對,如同當年反對哥哥一樣,怎知回台前,母親整晚夢見一個很大的紅色十字架,正思想為何做此夢,就接到他來電告訴她要回來受洗成為基督徒,沒想到母親不但沒反對還說:「你的神已經告訴我了,耶穌來找你了。」

 

受洗當天,一踏進教會聽見詩歌就淚流滿面,這讓從小受教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他甚感訝異,心中同時有二種感觸,一方面感傷,為何阿爸天父讓他在外流浪這麼久,一方面又充滿感恩,阿爸天父終於帶他回家了。

 

受洗返德後,聖靈賜給他飢渴慕義的心,有一段時間日夜被聖靈引領勤讀聖經,把聖經讀完一遍。他感謝主讓他有這段特別的經歷。

  • news-details
  • 受洗後,翁李演深受聖經的吸引,很短時間內,就把聖經讀完一遍。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職場上的經歷,都為使他成為神的器皿

受洗後,他仍為歐洲和台灣企業工作,拓展國際業務,不同的是以前倚靠自己的學經歷,成為基督徒後,聖靈指教他行事要從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這使他在職場上不斷地經歷神奇妙的恩典與帶領。

 

職涯中曾獲得一份所企盼的工作,但他看見有同仁做到身體出狀況仍拼命在做,有一晚他在夢中聽見一句聖經的話「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覺得神在對他說話,就毅然辭去那份工作。後來神也為他預備更合適的工作。

 

他也樂於教會服事,曾是留學生的他,深知離鄉學子求學和生活的辛苦,工作之餘,不只用神的話牧養許多來到德國的學子,也讓妻子每周為留學生預備飯食或請他們去小館飽餐一頓,希望他們身體靈裡都飽足。帶職牧養,他甘之如飴。

 

他笑說:「當時即使下午還在英國倫敦開會,會議一結束,就立刻飛回德國,搭上計程車趕去團契,只為了要跟留學生一起用餐,分享聖經真理,聆聽他們生活中的難處給予勸勉。」

 

當牧師去堅固德國其他分堂時,也請他主日分享,幫忙牧養會眾,使他學習隨時倚靠主、服事眾人,奠定日後服事的根基。

 

然而一次聚會中,一位來自紐西蘭的牧者對他說:神的呼召已經臨到你。他當下雖有掙扎,但因服事中不斷經歷神的大能、恩典和慈愛,就順服神的帶領,全然放下工作,回台服事,繼續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 news-details
  • 翁李演經常於不同職場教導神的話,無論是高階主管、上班族或者家庭主婦...,都能因著神的話,得到生命供應。(圖/記者吳旻樺)

腦部病毒感染,神大能醫治

按牧隔年,翁李演回德國探訪,再接待朋友返台後不久,突然發燒不退一直作嘔,外出幾乎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將近失去意識時,正逢妻子出差在外,神感動教會一對夫妻前來探視,將他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立即做了腦部斷層及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室一大片發白,推測病毒感染。他因而記憶突然減退,認知能力改變;神也巧妙安排一位醫生友人適時建請主治醫師慎重考量醫療方式,使其免去開腦手術的漫長復原之路。

 

教會和家人都為他得醫治不住地代禱。一個午後,有一位姊妹從海外打電話給妻子告訴她這是場屬靈爭戰,提醒她用方言爭戰禱告。當晚妻子一到醫院,翁李演就跟她說:「今天一大早,我用方言禱告了二個小時,昨夜有好多東西進進出出房間。」奇妙大能的聖靈自己先帶領了他用方言爭戰禱告,使他清醒多了,還對著旁邊的看護說道,不要再去拜那些偶像了,看護相當驚訝:他怎麼會知道!

 

住院第九天,妻子的摯友在騎車時為他禱告,竟看見一個異象,撒旦黑色的手按在他頭上,這姊妹立刻奉耶穌的名、砍斷撒旦的手,她看見那手從按在他頭上到被砍斷的手臂部分愈變愈淺;她又禱告:現在請主耶穌將祢的手按在翁李演頭上,她就看見換主金色的手按在他的頭上。主耶穌奇妙地醫治了他的認知思考能力。

 

看護看到他得醫治,開始敬畏神,還帶著翁李演到隔壁病房,為另一位看護照料的垂死弟兄禱告,他心中出現「神就是愛」「愛裡沒有懼怕」的經文,他就宣告出神的話,病人血壓立即回復正常度過險境。在場的人都驚奇他的神,真擁有醫治的大能。

 

完成18天的抗生素療程後,他出院了。但二個月之久,全身虛弱無力提不起勁。一日,有二位姊妹從上海回台來探望他,約在一間餐廳碰面,用餐時突然有一道陽光照在他身上,當下他突感體內強健有力,隨即身體完全回復昔日健康光景,就起來跳躍,感謝讚美神的醫治。心中也出現一句聖經的話: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

 

—瑪拉基書4:2

  • news-details
  • 與眾人一起唱詩、讚美、敬拜神。(圖/記者吳旻樺)

他的記憶力也逐漸恢復,聽他在聚會分享時,經文朗朗上口,弟兄姊妹很難想像他曾失去記憶,記不住時間,認不出家的方向,認不得熟人,也記不住當天才看到的面孔。他見證,大能的神醫治了他。


  • news-details
  • 翁李演享受神親自醫治,如今一切正常,經文朗朗上口,喜樂做見證。(圖/記者吳旻樺)

聖靈帶領,學習主謙卑與愛的服事

他服事隨聖靈感動,無論遠近,在教會、機構、協會、公司、團契分享神的話語,神不但給他教導神話語的恩賜,更讓他關切靈魂得救,他的父母親、叔叔嬸嬸、岳父母和周遭親友也陸續信主。

 

曾有位牧者有感動告訴他,那一年,他會帶153個人決志歸主。但從那對話之後一個月,無論他怎麼努力做工,頂多帶10個人信主,那牧者說的人數真是遙不可及。不久後,他參加一場福音見證餐會,受邀上台帶領決志禱告,當晚就有143人決志,他感受到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他敬畏神的呼召,每每服事前,他總是小心預備自己的心,懇求神賜下話語,也求聖靈帶領整個聚會引導大家進入一切真理,讓神的愛充滿其中。

 

他分享「曾經,我用許多屬世的眼光看自己和身邊的人,現在神使我不斷感受到祂的憐憫和恩典,學習用祂憐憫的眼光看人,因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感謝神!不斷的打破我,讓我學習捨己、放下自己;學習以主為主、讓主作主;以基督的心為心。」他願自己既然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有加拉太書5章22-23節中聖靈所結的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拉太書5:22-23

  • news-details
  • 懇求神賜下話語,求聖靈帶領、引導追求的人,進入一切真理,讓神的愛充滿其中。(圖/記者吳旻樺)

「神就是愛,自己從服事中也感受到祂長闊高深的愛」。他說。

 

從怕神、敬畏神到愛神,他相信,「愛裡沒有懼怕」,更確信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必掌管一切、供應一切、安排一切,經歷神的愛,就會有信心和盼望,勇敢向前。

 

多年在各職場服事下來,他說:「我們的神真是偉大奇妙、又真又活的神。蒙聖靈帶領,多少神蹟奇事隨著服事,真是數說不盡。我能一路見證神的大能,深感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神也不斷地用真理使我們成聖。」

 

最後,他深深感謝神,讓他體悟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主耶穌,最甘甜的工作就是服事神隨時讓耶穌住在心內,愛心有根基,就能繼續以謙卑與愛服事神和人,繼續跟隨耶穌的腳蹤。

 

  • news-details
  • 瑞芳靈糧堂的生命讀經班,眾人同享主恩。(圖/翁李演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