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牧師深信,每位孩童都有其尊貴之處,在上帝眼中都是極為寶貴。(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如何開始,我只知道我必須做點什麼,來拯救這些破碎、受傷的兒童。

 

曾經,年幼的他在街頭三天三夜沒有吃喝,一位基督徒走過來給予幫助,引領他追求信仰,也讓他看見兒童事工的需要,最終成立「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在世界各地推動兒童主日學,這位就是比爾牧師(Bill Wilson)

 

《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中,述說神的孩子尊貴之處,也傳達比爾牧師的事工原則及見證,要向更多服事者呼籲:「看到需要,就是呼召!

  • news-details
  •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左)與比爾牧師特助吳彥妮(右)接受採訪時,分享比爾牧師2月上市的著作《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述說其事工原則及恩典見證。(圖/記者莊宇欽)

平凡基督徒可以改變世界

對於《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的出版,比爾牧師特助吳彥妮表示,這是一本非常具有指標性的著作,過去十年來,神在世界各地作工,尤其在非洲的兒童主日學中,參與孩童於去年底達到50萬。

 

她指出,比爾牧師在事工上的負擔,讓更多人看見上帝的恩典之門。尤其,比爾牧師的服事令人敬畏,包括數次進入烏克蘭、加薩地區,為拯救更多孩童免於戰火摧殘,也成就世上數一數二的全球事工。

 

人和資源,是組成事工的必備條件。」這句話深藏在吳彥妮內心,也體現出一位全職服事者的心志,而書中呈現比爾牧師所遭遇的困境,亦總是說:「撒旦會在身上充滿計畫,但委身服事要大於自我情緒,事工才會有重要體現。」

 

走往世界各地,包括貧窮及戰亂地區,吳彥妮分享,比爾牧師給予世人最大的省思:「一個平凡基督徒,也可以改變世界!

 

比爾牧師兒時曾被母親拋棄,獨自一人淪落街角,而一位基督徒看見他的處境,便幫助他度過難關。因著這位平凡的基督徒,比爾牧師開啟大都會兒童事工,《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一書描述孩童身上不平凡的奇妙大事!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前往世界各地,尤其是貧窮苦難之地,為當地孩童舉辦兒童主日學,成就世上數一數二的全球事工。(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看到需要,就是呼召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表示,一位孩童的尊貴之處,所強調並非背後的身分價值,而是其本身的需要是甚麼,這也成為服事中的真實呼召。

 

「集中資源,在一位孩子身上。」比爾牧師重視每一個與他相遇的生命,甚至願意前往危險、貧困之地,因為哪裡有呼召,那裡就會有需要,這也是其服事中的急迫性。

 

書中,每一位孩子都是比爾牧師的呼召。他提及,比爾牧師的巴士事工,原先並非在其計畫之內,當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時,看見有人捐出巴士,自己便主動開著巴士去接孩子,「結果他一接,就不得了了!」

 

面對兒童事工的傳承,張振華從比爾牧師身上指出,「傳承精神」討論的不是方法或策略,而是對下一代孩子是否擁有相同的愛,尤其是家庭破碎、流離失所或困苦窮乏的孩子,是否感受到需要而去拯救他。

 

因此,《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不只述說著孩童的故事,也教導比爾牧師的「事工原則」,也就是以耶穌為中心的服事,透過聖經話語的學習,在世界各地建立一套有效的主日學服事,不論再大的困難都能有所突破,在呼召中堅持向前邁進。

 

愈是成功的事工,困難就會越大!」張振華相信,比爾牧師一生都處在困境中,但他已將生命完全交付神的面前,為要服事世界各地的孩童,看見他們的尊貴之處,也看見神作為的恩典同在。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喜愛孩童的心,其展開巴士事工推動兒童主日學,也看見每位孩子的尊貴之處。他深信:「哪裡有呼召,那裡就會有需要。」(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兒主必讀,回應服事主心志

起初,比爾牧師一個人在紐約,沒有教會的奧援支持,身為當地社區中唯一的白人面孔,深刻體會種族歧視的困難。然而,比爾牧師依舊堅持下去,以「需要就是呼召」的精神,為世人帶來生命的盼望,也成為孩童眼中的信仰模範。

 

作為一本兒童主日學必讀書籍,吳彥妮期待,《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激勵更多服事主的平凡人,不在乎生活背景、教育文化,只要願意因著信仰採取行動,也能與比爾牧師一樣改變世界。

 

張振華也勉勵,每位傳道人都需要讀《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不只是回應服事主的心志呼召,也透過兒童主日學的推動,書中故事都能成為重要指引,並跟隨比爾牧師的腳步,成為當代有影響力的僕人,為主所用。

  • news-details

《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購買連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