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年後,亞倫·帕默帶著兒子,重新回到這片改變自己一生的沙灘。(圖/Aaron Palmer Facebook)

當亞倫·帕默(Aaron Palmer)到夏威夷參加朋友的婚禮時,他天天喝得酩酊大醉,但酒精卻無法排解其痛苦。當他正拿著一瓶伏特加,在海邊閒晃時,晴朗的陽光照在一對母子身上,沒來由地,他們吸引了亞倫·帕默的目光。

 

一個即將臨終的小男孩,改變了亞倫·帕默的一生…

當時,亞倫·帕默往這對母子走去,因為他感覺到這個孩子「散發著勇氣」。原來,這個孩子罹患癌症已到末期,他和其母親一起來釣魚,完成生命中最後幾件渴望去做的事。

 

「拿著酒瓶到沙灘求死」的計畫出了錯!

亞倫·帕默成長在一個非常混亂的家庭,母親結過八次婚,和父親一樣是個控制狂、酒鬼。

 

「我還小的時候,我的媽媽曾經被綁架。七年級的時候,媽媽被當時的丈夫毆打、拿槍指著頭…我看過非常多瘋狂可怕的事情。」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他,也變成了一個酒鬼,好麻痺心中的痛苦。

 

大學時期,他每個禮拜有三天喝到爛醉、周末總是昏昏欲睡,甚至曾酒後駕車被警察當場逮到。「隔天我從拘留所出來,做什麼呢?直接走到酒吧。一切又重來。」

 

2011年,亞倫·帕默搖搖晃晃地走在夏威夷茂宜島的沙灘上。當時是早上,太陽正大。

 

「你們怎麼這麼早就來這邊?」他詢問那對母子。

 

母親說:「我的兒子正在實現他的願望,他活不了多久了。」

 

對方說明,自己的兒子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便如此,母子倆仍很樂意和亞倫·帕默分享信仰,他們開啟基督教的話題,分享耶穌的拯救、死亡,和永生的盼望。

 

事後,亞倫·帕默回憶,他甚至無法想起當時的對話內容,但在長達三十多分鐘的談話時間裡──「我看到,這一個即將面對死亡的男孩,竟然比我有更多的信心,更幸福、更充滿盼望。」

 

「我因為憂鬱症和酗酒的問題,已經不打算活下去了。但,這個必定會死、患有癌症的小男孩,為什麼比我更充滿希望、更幸福?」亞倫·帕默形容,自己彷彿被上帝重重地「打了臉」。

邀請您在閱讀感動之餘,也支持今日報文字事工!

責備臨到內心:「你真自私,你在過什麼生活?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卻選擇在這裡喝光這瓶酒。」亞倫·帕默拿著這些問題質問自己。

 

爾後,他告別了這對母子,感覺自己不再一樣了。

  • news-details
  • 伊森·霍馬克在2014年過世,他的故事可以在「I am Second」上看到。(圖/I am Second

三十分鐘的相遇,改變了往後的十二年

之後,亞倫·帕默從夏威夷回到華盛頓州的塔科馬(Tacoma),開始兌現給自己的承諾。他主動參加戒酒會、回到教會認識上帝──全都因為那三十分鐘的相遇。

 

我的信心快速地增長、增長、增長、增長、不斷地增長…連同我對上帝的信靠和對祂計畫的順服,也都不斷地成熟長大。」他形容,這個叫做「亞倫·帕默」的人,已經完全在自己手上「失去控制」,如今只屬於上帝,上帝要他去哪裡,他就會去哪裡。

 

去(2023)年十一月,是亞倫·帕默與已故的伊森認識的十二周年。

 

從認識的那一天開始,亞倫·帕默的人生清醒過來;他結婚並育有兩個孩子,成為了華盛頓州一名成功的理財規劃師,也向任何願意聽他說故事的人,分享茂宜島上的奇妙故事。

 

他甚至選擇了那片海灘,當成結婚的場地,因為自己是在這裡重生的,「這個男孩救了我的命。」不過,在講過這個故事超過一千遍以後,他始終不知道這個男孩的名字,僅稱呼他是「海灘上的那個男孩」。

  • news-details
  • 亞倫·帕默因著「海灘上的那個男孩」改變了生命,並擁有了很幸福的家庭。(圖/Aaron Palmer Facebook

上帝奇蹟的手穿針引線,再度相遇!

2023年,上帝給他一個感動,要找出這個男孩的名字

 

只是,這怎麼可能呢?沒有姓氏也沒有名字,怎麼找到十二年前出現在海邊的男孩?亞倫·帕默點進「makeawish.com」的網站,輸入了這段故事。「這個男孩改變了我對生命的看法,那個男孩救了我的命…是否有辦法幫我找到這男孩的家人?」

 

沒有想到,他真的收到了回覆!「海灘上的那個男孩」名字叫伊森·霍馬克(Ethan Hallmark),已經在2014年病逝,男孩也曾經在「I am Second的頻道」上分享自己的故事。

 

影片中,伊森·霍馬克的父母落淚說,這個孩子不是他們的孩子,而是上帝的兒子。亞倫·帕默邊哭邊看著這段講述生命見證的影片──由一個最痛苦之人、講述上帝奇蹟的故事。

 

最後的結局,讓他哭得更慘,亞倫·帕默說:「紀錄片的結尾,寫著伊森在2014年9月26日逝世。而那一天,是我的生日。」

 

海灘上的奇妙相遇,讓亞倫·帕默的生命重新開始;而伊森回到天家的日子,是亞倫·帕默的生日。

 

死亡,本會帶給人們悲傷和絕望,但在上帝的手中,卻成了一個全然不同的故事。

 

「只有上帝,」亞倫·帕默興奮地說,「只有上帝才能勾勒出這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此瘋狂…直到現在,祂為我寫的故事都還在進行中,你相信嗎?」

 

後來,亞倫·帕默與伊森的家人成為好友;他也在自己的兒子出生後,多次帶著家人重新造訪那片沙灘。「這背後肯定有上帝的雙手,是祂,寫了這段美麗的故事。」

 

(資料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