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知名演員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近期推出新作《極限長征》(ARTHUR THE KING),體現其重視角色形象,而不得罪神的價值觀。(圖 / ABi Gill 、Arthur The King FB)

曾以《神鬼無間》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也出演《變形金剛》第4、5集,在成功演藝事業背後,是吸毒且因暴力事件入獄的荒誕少年歲月,而後因基督信仰使生命翻轉。

 

現成為天主教靈修APP代言人的他,展現祈禱、靈修的重要性,更致力讓每部出演的電影都適合闔家觀賞。馬克·華伯格說:「信仰之於我就是一切,耶穌來不是拯救聖徒,而是拯救罪人,因此我正努力靠著信仰成為更好的自己。

盼榮耀神,只演「闔家觀賞」電影

篤信天主教的美國知名演員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最近出演新作《極限長征》(ARTHUR THE KING),該片改編自瑞典越野自行車手麥可‧雷德諾(Mikael Lindnord)的真實經歷。

 

當中講述一支冒險小隊,從瑞典前往厄瓜多(拍片地點為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與冒險越野賽事,途中遇見一隻流浪狗,並將其取名為亞瑟,自此狗狗成為團隊重要動力,一同展開十天橫越700公里的冒險。

 

電影除傳遞永不放棄的精神、友誼和忠誠的可貴,觀者同時能在人與狗的互動中收穫滿滿感動

 

平時就積極健身且有壯碩體格的馬克坦承,片中騎自行車、攀岩、划橡皮艇,都由演員親力親為,相當具挑戰性。為此他花了3個月進行特訓,同時對故事原型麥可的體力欽佩不已。

 

電影特映會上,同步舉行收養活動,傳遞收養流浪狗的動保意識。另外,馬克也參演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公益廣告,宣揚認養觀念。

  • news-details
  • 馬克·華伯格新片《極限長征》將於3月15日上映,隨著電影推出,「貓狗認養議題」再度受到重視。(圖 / Arthur The King FB)

  • news-details
  • 《極限長征》中有許多高強度體能項目,多由演員親自完成。(圖 / Arthur The King FB)

故事主人公麥可,2014年參加越野自行車世界錦標賽,過程驚險讓其險些喪命。同年,他領養亞瑟並將它帶回瑞典,創立亞瑟基金會,保障厄瓜多流浪狗的權益,並推動公益收養活動。隔年,他們(人與狗)一起參加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為脊髓損傷人士發聲。

  • news-details
  • 故事主人公為瑞典越野自行車手麥可‧雷德諾(Mikael Lindnord)及亞瑟本尊。(圖 / Mark Wahlberg FB)

近年,馬克一直為出演電影能「闔家觀賞」而努力,他以飾演冒險角色聞名,「每次我選角時都會思考,妻子和孩子樂見我出演這個角色嗎?為此,我已經20多年沒有出演過反派角色。」他也為曾飾演色情明星而感到懊悔不已,為此向神認罪

 

生命翻轉成以信仰為中心

如今事業成功的馬克,其實有過一段年少荒唐歲月,曾吸毒、因搶劫入獄,在神父的陪伴中使生命翻轉。該名神父不僅從13歲就開始陪伴他,更為其主持婚禮,馬克的四個孩子也都由神父施洗。

 

服刑期間是馬克生命的轉捩點,他想用實際行動證明自身改變,因此下定決心要事奉上帝、成為一個好人,彌補曾犯的過錯。

 

從那一刻起,「晨禱」成為他每天一定會做的事,堅持至今已長達數十年。

 

他說:「我每天都祈禱有力量成為一個好僕人、好父親和好丈夫。也祈求能力來耐心撫養我的孩子,教導並保護他們,遵守紀律、堅定、充滿愛心的養育他們。」

 

馬克進一步分享,禱告幫助了自己完成生活所有的事,並指導、提醒他走在正路上,凡事謝恩,且意識到,上帝對他的帶領與自己的規劃有所不同。

 

馬克有一份禱告清單,當他看見某位公眾人物陷入低潮、或其孩子生病,便會將其加入清單中。

 

信仰虔誠的他,不會「強迫」孩子去教會,但會清楚讓孩子知道,身為父親的自己無法一天不禱告、不親近上帝,且無論在何處,每週日首要任務就是去教堂;同時,也知道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正密切關注自己,因此他要做孩子們生命的好榜樣。

  • news-details
  • 馬克全家福。(圖 / Mark Wahlberg FB)

成靈修APP代言人,倡導靈修

今(2024)年,馬克與《神選之人》(The Chosen)中飾演耶穌的男星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一同參演天主教靈修 APP「Hallow」在超級盃播出的廣告。

 

廣告中,馬克虔誠向上帝祈禱,並鼓勵天主教徒響應「Pray40祈禱挑戰」,善用該APP在大齋期期間更加親近神

 

廣告播出後,創下該APP有史以來單分鐘最高下載量,甚至在下載排行榜領先Netflix。

 

Hallow的執行長亞歷克斯‧瓊斯(Alex Jones)表示,許多人因著該廣告而受到啟發,響應祈禱活動。「廣告在超級盃播出,對我們而言是巨大賭注,籌畫時,我們單單將焦點放在耶穌身上,只為傳達出『花時間向上帝祈禱』的訊息。非常榮幸有這麼多人響應。

 

談及信仰對生命的意義,馬克說:「信仰幫助我有紀律生活,讓我願意操練禁食、多運動,擺脫誘惑、更多親近神。信仰之於我就是一切,耶穌來不是拯救聖徒,而是拯救罪人,因此我正努力靠著信仰成為更好的自己。

  • news-details
  • 馬克與《神選之人》男星喬納森.魯米,一同出演天主教靈修 APP「Hallow」在超級盃播出的廣告。(圖 / 擷取自Hallow: Prayer & Meditation YT)

好萊塢的繁華名利常易使人迷失,然而,馬克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即便在這個圈子,信仰並不受歡迎,我也不想把它強加給任何人,但這並不能使我否認我的信仰,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若否認,便是大大得罪神。我有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宗教信仰的朋友,尊重他們的信仰也同樣重要。」

 

曾走過荒唐歲月,如今信仰虔誠的馬克說:「沒關係,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也都有未來。因此我鼓勵人們,讓他們知道沒有人是無可救藥的。

 

馬克的勤勉和決心,帶來演藝事業上的成功,然而,他始終將成功歸功於生命的中心—上帝,不為事業成功誇口,反而感恩說:「我生命中發生的美好事皆源自我的信仰。無論發生何事,上帝就是答案,神對我們每個人有不同計畫,但祂的心意總是好的

 

(參考資料:christianpostmovieguidetodaygodvinechurchleaderscatholicnewsagencybnnbreakingpeopl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