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談及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今(2024)年跨行政區牧養,主任牧師幸琮政喜樂表示,攜手愛無限實為「福音品牌」,一定要繼續投入。(圖 / 幸琮政 提供、本報資料照)

從「仁愛」到「中山」的跨行政區牧養,是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的恩典,藉著「攜手愛無限」,使基督的愛無限,距離也不受限!

 

主任牧師幸琮政說:「一年一年的做,攜手愛無限好像一個『福音品牌』正在建立,相信這一股福音文化,必能在基隆看見美好的復興工作!」

當2022年暑假開跑「攜手愛無限」活動,激勵同工及弟兄姊妹,帶動了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許多的感動與活力…

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主任牧師幸琮政喜樂表示,有了第一年執行「攜手愛無限」的恩典,雖然教會位於仁愛區,弟兄姊妹仍願意將愛「跨行政區」地傳送;2023年,他們將愛送到了「中山區」,認領將近500家戶。

 

有了前一年經歷,弟兄姊妹更清楚「攜手愛無限」異象,早早開始蓄勢待發;2023年8月初,教會內部已開始籌辦「募款園遊會」,眾人自動自發響應攜手愛無限,深知「這是上帝的工作!」

 

且適逢暑期,學青帶著青少年學生,發揮不同恩賜,為著愛心募款,大大小小都動起來,教會擺放攤位、邀請福音朋友,同享施比受更有福的祝福。

  • news-details
  • 教會弟兄姊妹自動自發於教會內部籌辦「募款園遊會」,響應擺攤、愛心募款。(圖 / 幸琮政 提供)

跨行政區的愛心,受助戶數翻倍成長

幸琮政點出,只有耶穌在行,凡事只要學耶穌!祂憐憫世人,為人醫病、照顧貧窮人,供應人食物,基督徒可學習耶穌樣式,學著作,擺上五餅二魚行動。

 

延續前一年的愛心,照顧社區上百戶弱勢家庭、中低收及脆弱家庭的生命,弟兄姊妹都有滿滿感動,所以,第二年提起攜手愛無限的籌辦時,大家都「心領神會」,似乎早有默契的動起來。無論是預備園遊會、籌募奉獻資金,帶著福音朋友來教會共襄盛舉,一件一件的美事,「自然地」成就在成功教會。

 

一切就緒,訂於10月底、11月中旬發放禮券。

 

談起此次「跨行政區」愛心行動,幸琮政說明,由於社會上的愛心很多,市中心資源較為豐富,與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聯繫後,發現「中山區」的弱勢家戶更為需要,且基隆市長謝國樑也相當肯定「以基督的愛來照顧市民」。

 

於是,成功教會決定發揮「愛無限」精神,讓愛沒有「區域限制」。尤其,基隆市中山區位於基隆港西側,有山、有海,還有許多比山高的巨大煙囪,來自「協和火力發電廠」的設計,範圍比仁愛區更廣大,看見許多人需要耶穌的生命。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禮券發放,期許在愛裡關懷每個有需要的民眾。(圖 / 幸琮政 提供)

特別設定「禱告攤位」,進一步關懷

教會愛心已經準備好了,但是,人在哪裡?

 

幸琮政表示,第一年實際認領戶數僅達數量的一半,後續沒能留下太多具體聯繫方式及接觸實行;於是第二年,教會再次推動攜手愛無限時,期能更扎實留下名單,陪伴、關懷在家戶的需要上。

 

因而,同工們擺放攤位,除發送禮券,並請對方留下可聯繫方式,在對方許可的範圍下,得到家戶認同、並取得可聯繫之方式。

 

幸琮政印象非常深刻,有位年輕母親,身上背著一個小孩、手牽著一位學齡前小孩前來領券,她不但願留下聯繫方式,經協談後,更發現這位母親上周剛流產,就帶著兩名年幼孩童出門來到教會,且當天氣候陰濕,處境實為不易的她,與孩子來到禱告攤位,接受祝福與禱告。

 

藉著教會肢體、師母的關懷,原本面帶愁苦的對方,感受愛與祝福圍繞,非常喜樂留下聯絡資訊,也敞開心歡迎教會的探訪。

 

那次,共有8個家庭主動留下資料,願意教會進一步關懷。

 

幸琮政表示,雖然跨行政區域,需花上時間及距離的代價,團隊也處在如何關懷的摸索階段,而教會同工、肢體卻樂意擺上,包括師母籌集孩童的衣物、物資,有人預備年菜,也有人協助做簡易家電修繕,從去年年底直到農曆年節,弟兄姊妹紛紛依著不同小組,投身探訪關懷。而未能送出的禮券約達50份,也轉由國小老師送至真實需要的學生家戶手中。

 

眾人都因此沉浸在基督的愛裡!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禮券發放,一個一個提供協助及關懷。(圖 / 幸琮政 提供)
  • news-details
  • 發放攜手愛無限禮券作業。(圖 / 幸琮政 提供)

最後,幸琮政分享,第二年於行政作業上、在地教會連結上,都有極大進步空間,但非常樂見「攜手愛無限」的落實,相信持續做下去,將成為基隆地區極大的祝福。

 

一年一年的做,好像一個『福音的品牌』正在建立,成為更多人認識教會的品牌平台,(相信)以『愛』為動力,持續關懷以拓展福音,物資禮券的裡應外合,累積連結及好感度,自然消除家戶疑慮,如同一股福音文化,必能在基隆看見美好復興工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