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活水教會聯合美國禱告團隊的春季巡迴烽火行動—8日最終站,於花蓮慈濟大學「大愛樓」B2廣場舉行,眾人熱烈敬拜神。(圖 / 記者辛毓珊)

神渴望這個國家的敬拜。」全場約200人熱烈呼喊,舉手投足獻上馨香晚祭:「我們來高舉耶穌基督的聖名!」

 

聖徒的敬拜禱告,即聖經所說的「香」;「今晚,神深深被觸動。」美國團隊主領大衛牧師表示,即使活動地點上方即為慈濟大學大禮堂,而「敬拜神的香」正不斷從此處升起!

 

如同瑪拉基書1:11,神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在各處,人必奉我的名燒香,獻潔淨的供物,因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

  • news-details
  • 春季巡迴烽火行動最終站為花蓮慈濟大學,於大禮堂所在的大愛樓B2廣場,眾人齊心敬拜神。大愛樓與全台第一座慈濟靜思堂(右上圖)相望,該堂建於1986年,旁有慈濟醫院與慈濟大學(附設國中小及幼稚園)、靜思竹軒,形成花蓮慈濟文化園區,為慈濟全球事業的總樞紐。(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春季巡迴烽火行動主領為:台南活水教會陳培恩傳道、美國禱告團隊Contend Global韓裔美籍牧師大衛(David);全場約200人熱情敬拜神。(圖 / 記者辛毓珊)

在花蓮慈濟大學高舉「耶穌基督」的聖名

台南活水教會SHINE團隊聯合美國禱告團隊Contend Global,舉行春季巡迴SPRING TOUR烽火行動「南環台灣」,4至7日巡迴台南、高雄、屏東、台東,8日晚會來到最終站花蓮慈濟大學,於其大禮堂所在的「大愛樓」B2廣場敬拜神。

 

「我們來高舉耶穌基督的聖名!」全場約200人熱烈呼喊,舉手投足獻上馨香晚祭。

 

啟示錄11:15:「...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敬拜水流間,大衛牧師分享信息:「我們與神親密是最重要的,與神的親密關係能觸動神的心,但是『治理』才能使神得到榮耀。」

 

萬族萬邦都本於祂,神必得尊榮,如同瑪拉基書1:11,耶和華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在各處,人必奉我的名燒香,獻潔淨的供物,因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

 

聖徒的敬拜禱告,即聖經所說的「」;「各處必有這往神那裡升起,今晚,神深深地被觸動。」大衛表示,此刻活動地點上方為該校大禮堂,而「敬拜神」的香正不斷從此處升起!

 

「我要跟你們說,台灣會震動列國」

美國禱告團隊Contend Global與台南活水教會聯合事奉,過去14個月以來,已前來台灣5次,機票開銷花費逾50萬美金;他們為何持續堅持來台?因神明白啟示:「台灣的時刻到了,這是台灣復興的時刻!

 

大衛宣告:「我要跟你們說,你們國家所發生的事,會震動列國。」過去一年,他們對臺灣的認知也從「亞洲最重要」到「足以影響全世界」。

 

8日稍早前,團隊受感前往花蓮一處有復興歷史之地:太魯閣中會姬望紀念長老教會;其中所見,更讓其深信花蓮此刻要發出關鍵聲音。

 

聖經最偉大的「先知」與「國王」

都出於「山洞」、發出先知性聲音

近百年來,當地基督徒最辛苦時期,乃於日治時代的逼迫,當時,原住民宣教之母姬望‧依娃爾(Ciwang Iwal),會帶著肢體躲藏於山洞中,族人也甘於冒險,每天背起竹籃偽裝上山工作,實則前往山洞裡聚會。(相關報導》80多年歷史禱告洞 見證火熱宣教的佳美腳蹤

 

那時,許多族人受姬望感召,推動建立太魯閣族地下教會;其中,Bakul成為台灣原住民族的第一位殉教者、Tlang˙Takuh則被稱為台灣原住民族教會之使徒保羅,其因堅持帶領族人禮拜,而常遭日本警察毒打。

 

大衛說:「姬望教會那邊的山洞,讓我想起聖經中,以利亞先知逃避耶洗別時的山洞,以及大衛躲避掃羅王時的山洞。」

 

而從這類山洞出來的人,都會發出偉大的先知性聲音」!

 

以利亞被視為以色列最尊貴的先知,大衛則是最偉大的國王及聖經詩篇的主要作者;此領受,也呼應去年秋天,團隊來到花蓮時的宣告,當時即預言:「花蓮,會發出一個先知性的聲音,足以震動全國!

  • news-details
  • 原住民宣教之母姬望‧依娃爾(Ciwang Iwal,1872年-1946年),是太魯閣族第一位受洗的基督徒;她保護日治時代受逼迫的教會,常勉勵信徒隨時要有殉道準備和決心,並常說:「為主受苦受難是榮耀上帝,是上帝所喜悅,並且會得到祂的報償的。」(圖 / 本報資料照)
  • news-details
  • 8日稍早前,烽火行動團隊於姬望紀念長老教會留影。該教會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為姬望過世後,1958年提議設立的紀念教會,於1961年夏季竣工,同年11月29日落成,原名「芝苑紀念教會」,後更名為「姬望紀念教會」。(圖 / 烽火行動媒體團隊 提供)

神對祂的百姓懷有「忌邪的心」

當晚,大衛深深感受到神對百姓忌邪的心,他說:「神渴望這個國家的敬拜。」

 

此刻敬拜於「花蓮慈濟文化園區」中,大衛分享關於台灣的屬靈歷史,說:「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你們或許自己也明白,但我每次聽,每次都覺得驚歎。」

 

從美國來的大衛表示:「百年來,美國被稱為一個基督教國家(建於1776年,至今248年),但台灣,在1624年就領受福音(荷蘭時代);你們的基督教歷史比我們還要久遠、你們與這位永活真神的屬靈根源,比我們還要深!」

 

「你們—台灣,基督信仰裡的根,也遠比其他外來宗教都更深!」

 

今晚,我們在花蓮為全國禱告:

「釋放台灣,起來敬拜耶和華!」

「今晚,我們在花蓮,要為全國來禱告,」大衛呼喊:「我們要在這裡,再次喚醒這國家!來明白:一切神明都不是台灣的神,基督信仰早就在這國家結出了果子!」

 

大衛引述創世記15:13-14,神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他們所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他們必帶着許多財物從那裏出來。

 

亞伯拉罕和其後裔蒙神揀選,然400年間,希伯來人作了埃及奴隸、被壓抑在埃及眾神之下。

 

而當「時候到了」,神就拯救;今(2024)年,正是福音臨到台灣的400年

 

大衛說:「我心裡有這感動說:400年到了!神對台灣充滿忌邪的愛,已經要爆發了!立時,台下響徹歡呼,同聲道「阿們!」,大衛用信心對台灣宣告:

400年到了!

你們不會再被國外的神奴役!不會再被那入侵者的偶像壓制!

神今晚在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釋放我的百姓!讓他們出來敬拜我!」

  • news-details
  • 原民肢體一一上台呼喊:「是的主!400年已經到了,祢的百姓現在要離開埃及地,釋放!釋放台灣!成為敬拜耶和華的地方!」原民肢體並帶領戰舞。(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圖:眾人輪流向「東西南北四方」竭力呼求:「釋放台灣的百姓!要來敬拜永活的真神!」;下圖:面向耶路撒冷所在的「西方」敬拜神及宣告。(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王只有一位!」呼喊與角聲響起,眾人大聲敬拜如同浪潮。以賽亞書24:15,「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左圖:眾人同享聖餐,因乃「十字架的得勝」戰勝一切執政掌權者,仰望大有能力的神拯救台灣,因祂的寶血大大得勝。右圖上至下:簽下「合約」回應呼召,獻上這一年的生命,委身於神對復興的旨意;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圖 / 記者辛毓珊)

點燃台灣青年「愛神,有所行動」

陳榮敏牧師會後分享,烽火行動目標即:點燃台灣年輕人—從高中生、大學生到社青—對主耶穌的熱愛,並帶起對國度及宣教的負擔

 

此次行動團隊約50人,包括美國團隊12人、及活水教會38人。「我們38個裡全職同工約10人,其他28個都是會友,(他們)請了一周的假,跟著教會行動。」每天行程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禱告近7小時。

 

他也非常感謝神,因「學友樂器行」大力提供音響裝置,並派兩位弟兄全程負責裝、設、拆、架及音控;行程中滿有神的恩手引導。

 

「我很驚訝,慈濟大學願意借給我們場地,且是5間大學裡『唯一免費的一間』。我想,神特別藉由慈濟大學鼓勵我們,敬拜地點也剛好位在他們大堂的下方,今天能使用這地方敬拜主耶穌,是神的美意。」

 

陳榮敏並對姬望教會的歷史極具感動,「我從來沒有去過,對這間教會完全不認識,只是每次開車去太魯閣都會經過,今天看見那山洞,幾乎可說是當初『原民教會復興的起頭』。」願復興的火再次點燃原民教會!

 

而行動後,團隊有12人與美國團隊12人,共24人前往台北靈糧堂、加入21天為國禁禱。陳榮敏感動於14個月前,活水教會與美國團隊的連結,今更由周神助牧師擴大成全國性禱告,甚至有世界性的直播

 

「我們相信是台灣的時刻到了,弟兄姐妹必須在主耶穌基督、在聖靈裡合一,不分族群、語言、宗派,必須集合大家的精神、力量、資源,來保護台灣安全、教會復興和台灣命定,而神託付活水教會的使命是:要看到台灣青年復興!

 

活水教會青年已在禱告行動中轉化

陳榮敏已看見,活水教會青年在禱告行動中的轉化,能更勇敢、更激烈、更無懼,更投入長時間禱告;教會青年走禱行動PRAY Taiwan已有14年,近兩年因結合烽火行動,而進入「兩個突破」。

 

第一,過去PRAY Taiwan行動較為低調,即前往定點、繞圈禱告完就回來,而烽火行動開始連線當地教會,盼望能點燃當地青年;第二,行動有別於往年的「安靜」,烽火行動的敬拜禱告相當「熱烈」。

 

全職青年同工陳立平分享,對照自己上一次在禱告行動中「曾因忙碌而置身事外」,此次投入狀態很有「超自然的恩典」。

 

「我的工作量比上次多更多,但現在可以上一秒還在處理危機、下一秒就上台呼喊禱告,因為我從靈裡看見,我們真的是一個團隊、一個肢體。神擴張了我的境界,也幫助我一直定睛在祂身上。」

 

談及每一次禱告行動的大方向大致一樣—看見台灣復興、回應宣教呼召,但她分享不同之處:「我們都因完成上一次任務而突破,信心更加堅定,『屬靈權柄』好像也變得更多,所以能在禱告中,更大膽地向神求更大的事。」

  • news-details
  • 現場不分族群、語言、宗派,牽手同步敬拜,陳榮敏說:「我們相信是台灣的時刻到了,弟兄姐妹必須在主耶穌基督裡、在聖靈裡合一,必須集合大家的精神、力量、資源,來保護台灣安全、教會復興和台灣命定!」(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願復興的火再次點燃原民教會!下圖左至右:美國肢體與台灣肢體喜樂相擁、不分彼此。現場長輩參與非常熱情,舉手、拍掌,其中花蓮博愛浸信會有近10位長輩前來支持,因小組員的女兒為行動服事者之一。(圖 / 記者辛毓珊)

參與學生的感動》

因抵抗更明白「自由和選擇」珍貴

與神立約是挑戰,為從中成長感動

現場參與者包括慈濟科技大學的數位學生,體會當晚敬拜:「很不錯、較新穎、較激烈、有對抗性」;一位女同學說:「我們感到很開心。在不同宗教的場合,還可以爆發出這樣的熱情,也希望能把熱情帶回到日常生活中。」

 

她是第一代基督徒,參與校內基督教團契,就讀宗教學校不免有相對壓力,例如:校方會期待學生參與浴佛節,但也因此,團契學生從抵抗性中更加明白「自由和選擇」的珍貴,也更多去檢視:我為什麼信仰基督?神如何愛我?

 

對於晚會中呼喊「釋放我的百姓」,她有很多感受,原因是:當把這句話講出來時,將更深去思考:「我要如何讓這些人有這樣的機會?或是破除他們對基督信仰的刻板印象?」

 

另一位男同學,則對於「在復興祭壇上簽下名字」有感表示:「我覺得與神立下約定,肯定是一個挑戰,希望能儘量在生活中去反思,也思考如何應用。經驗對我們來說,非常需要去珍惜,神讓我們回應這份呼召、讓我們在這過程中去成長,我覺得這些事情都有原因,我還滿感動的。

  • news-details
  • 晚會中呼召眾人「分別為聖」,看重神所看重的「性純潔」;團隊也圍繞會眾進行祝福禱告。(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圖:慈濟科技大學的團契學生。下圖:花蓮在地教會青年,左為清水教會,姊妹(右)二次參與,並邀請其他人當天一起前來,弟兄且帶動較不方便的肢體投入;右為重光教會,其中一位青年表示,此為第二次參與,覺得更有認同感,因為是在自己所生長的花蓮,現場有一起長大的人,也有交流過但不同體系的肢體,看到不同族群一起來榮耀同一位神,感到很棒!「就像聖經所說:那合一的感覺。」(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左上圖:住在台北的代禱者,於此次烽火行動「南環台灣」中的5站共參與了3站,相當欣慰於青年帶動禱告,肯定團隊能帶下敬拜的烈火。右上圖:年紀更小的肢體活潑跟上敬拜。下圖:終場花蓮站同工紀念合照。(圖 / 記者辛毓珊、 烽火行動媒體團隊 提供)

相關閱讀》

春季巡迴SPRING TOUR烽火行動》在復興祭壇簽下自己的名字!從全人獻祭那座山起行、青年烽火南環台灣

2023 PrayTaiwan烽火行動》烽火行動擴張成環禱,6天遍行台灣各地! 近1500人逾40間教會參與

美牧者見聖靈運行台南如在亞斯本理!來台禁禱21天,盼校園復興大爆發

台灣首間原住民教會歡慶90週年 阮介民牧師:領受「姬望精神」成為影響生命的力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