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獲兩次葛萊美的福音歌手麥特·瑞德曼,推出《祢真偉大》的全新版本。 (圖 / Matt Redman Facebook)

《祢真偉大》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讚美詩之一,能受邀為75周年紀念版進行創作,這是我極大的榮幸。

 

曾以《10,000 Reasons》拿下兩次葛萊美獎的英國福音歌手麥特•瑞德曼(Matt Redman),1月26日發表《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Until That Day)75周年的重製版本。

 

短短2個月內,全新版本的《祢真偉大》,在不同平台累積聆聽次數超過250萬人次

 

許多網友於影片下留言,紛紛分享自身經歷「神真偉大」見證:「我出生在一個穆斯林家庭,但我對耶穌基督的愛是如此堅定…我可以很驕傲說,我是一個重生的基督徒!」、「我的妻子懷孕八個月,今天開車時發生了車禍。她的車被撞飛15公尺遠,感謝上帝,她和孩子都平安無事!」

  • news-details
  • 瑞典傳教士卡爾·伯格看到彩虹,寫下了這首頌揚神的聖詩。(圖 / shutterstock)

其他的見證,包含有麥特•瑞德曼的樂迷說:「我這一生從未哭過,這首歌讓我想起,沒有耶穌基督的生活是不值得過的…我只為拿撒勒的基督而活。」一名9歲小男孩留言分享,剛失去了奶奶,非常悲痛,他和奶奶常一起聽這首歌──「耶穌是愛我的,阿們!」

 

也有一些人,想起自身經歷的苦難,在得著安慰後,盼望更多人也能聽見這首歌、聽見耶穌的福音。「我的媽媽過世5年,在我還是嬰兒時,媽媽常唱這首歌給我聽。再次聽到這首歌…感謝上帝賜給我敬虔的母親,願神祝福許多苦難中的人。」

 

《祢真偉大》陪伴無數基督徒行過生命低谷,也在其中見證神的榮耀。為何神兒女會舉起雙手,發自內心讚嘆神真偉大?

 

若無經過流淚谷,人如何辨認眼前的彩虹是神的賜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篇84:6)

歌曲靈感來自雷雨後的晴空彩虹

1885年,一首即將傳唱全球的經典聖詩,在一個下過雨的午後誕生。

 

瑞典詩人、傳教士卡爾·伯格(Carl Boberg),看著窗外雷聲大作,爾後轉為艷陽天下的晴空彩虹,此景深深震撼著他。

 

隨著一旁教堂傳出詩班的讚美聲,伯格便把這樣的心情寄情創作,寫下對偉大造物主的敬畏和讚嘆

 

多年後,伯格回憶創作該首歌的過程,「那是在1885年,每年這時,萬物都呈現著它們最豐沛的色彩。鳥兒在樹上和任何能待著的棲息處唱歌…我和一些朋友參加完下午禮拜,返回時,天空雷聲大作、電光閃爍,狂風席捲草地和滾滾麥田。不過,暴風雨很快就過去,晴朗天空瞬間出現美麗彩虹。」

 

返家後,伯格打開面向大海的窗戶,教堂鐘聲響起讚美詩的歌曲。那晚,他提筆寫下《偉大的神啊》(O Store Gud),當年他只有21歲。

 

1949年,歌曲被英國傳教士斯圖亞特·海因(Stuart K. Hine)翻譯成英文版本《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後被浸信會牧師詹姆斯·奧爾(James Edwin Orr)正式帶進美國人們的生活,並在美國知名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的佈道會中使用。而在紐約的佈道會中,《祢真偉大》甚至被演唱99次。

 

美國大眾對這首聖詩的喜愛僅次於《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祢真偉大》也是BBC票選最受英國大眾喜愛的讚美詩歌

  • news-details
  • 瑞典傳教士伯格寫下《偉大的神啊》(O Store Gud),衍生為現在聽到的英文版本《祢真偉大》。(圖 / Wiki

《祢真偉大》在許多信徒生命中都有深刻故事

《祢真偉大》實在太受歡迎,往後有非常多音樂創作者翻唱或重新創作。今(2024)年1月,麥特·瑞德曼受邀為75周年製作全新版本的《祢真偉大》,他和幾位音樂夥伴共同完成這首歌,許多樂迷也熱情分享自身見證。

 

其中一位分享,父親於3周前過世,他為此很傷心,父母親感情非常好。「他們兩個總是不願分開,父親過世後不久,有一晚,我為母親演奏《祢真偉大》,就在那天晚上,母親也安息…我期待著到天堂的那天,將是多麼歡樂的一天!

 

瑞德曼近期受訪表示,有些發自內心想為神寫下什麼東西,然後它就自己長出翅膀。回憶自己第一次在教會演唱《祢真偉大》,自己還只是個沒表演經驗的少年吉他手,未想幾十年後,可以為這首歌創作重製版,並在不同數位串流平台上,吸引到250多萬人次聆聽

  • 瑞德曼於1月26日發布《祢真偉大》75周年版本。(影片來源 / Matt Redman YouTube)

主啊我神,每當我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見隆隆雷聲

祢的大能,遍滿了宇宙中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伯格完成《祢真偉大》後,歌曲就像野火燎原般,傳遍瑞典各教會。英國傳教士斯圖亞特·海因是在行經烏克蘭村莊時,聽到當地人拿著聖經傳講福音,感動寫下了如今所知的第2段歌詞:「當我想到,神竟願差祂兒子,降世捨命,我幾乎不領會;主在十架,甘願背我的重擔,流血捨身,為要赦免我罪。

 

海因陸續寫下第3段歌詞,一字一句都是從靈裡發出的呼喊,不斷呼應保羅在羅馬書一章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神是值得讚美的,祂是多麼偉大!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staugustine.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