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童莉仙傳道與師丈賴崇傑喜樂合影。能受裝備、走上傳道人的路,她感謝師丈的成全與鼓勵。(圖/童莉仙 提供)

若右手脫臼又骨折,且為你取6根鋼釘的,是經驗不多的小醫師,心仍有倚靠嗎?

 

信主越久,是否漸失去對神的仰望而不自知? 

 

每日生活有許多變動、挑戰,恐易因環境、他人而失去信心與倚靠的支點,在搖晃中跌倒,然而,神的「一句話」提醒,使童莉仙傳道心態有了180度轉變,進而影響對神的信靠與事奉態度。

屬靈生命茁壯過程,信心可能如搖擺不定的浪花,有時高漲,有時低落,但,也如肌肉須不斷鍛鍊、以保持良好狀態一樣,信心須持續操練,才能茁壯。

 

受洗多年的童莉仙,在病中,肉體與靈裡皆軟弱之際,被神的「一句話」提醒,眼光、心態全然不同。

 

理性分析為何要信神

閱讀雜誌感動受呼召

民國40年左右,有4個手足的童莉仙,父親公務員的薪水剛好夠家裡用而已,因此,在未有很多休閒娛樂的年代,全家於鄰居介紹下進入教會,她因而聽見福音、信主。

 

認真追隨主,是在大學四年級,當時身邊有許多非基督徒,使其思考與神的關係:「我為什麼要信耶穌?」於是分析比較其他宗教,最終更確信要跟隨這位真神。

 

從事教職的她,民國78年閱讀《春雨》雜誌,深被文章某段落吸引,文字中提及:「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創世記49:22)」,接著作者問讀者:「你願不願意領受呼召?

 

不知為何,童莉仙感動得淚水直流,「主阿!我願意!我願像約瑟一樣結滿果實,可以溢出城牆外,使外面的人都聽見福音、受洗。

 

但是,考量經濟與多樣因素,現實狀況令其難以回應呼召,感動這樣過去了……

  • news-details
  • 童莉仙傳道與全家人喜樂出遊合照。(圖/童莉仙 提供)

經歷神的信實與帶領

奇妙的是,當服務年資滿25年,童莉仙禱告尋求神:「要辦理退休,還是繼續執起教鞭?

 

這時,於學校小組查經班中,帶領牧者忽然告訴弟兄姊妹:「若年滿服務年資、欲辦理退休,可以來服事主」。

 

對此,童莉仙感到訝異,因自己從未向查經班牧者或其他弟兄姊妹提過此事。驚訝過後,心情漸轉為平淡,因認為,這番話適用於在場每個人。

 

只是,不久後牧師又再說了一次,因而她感覺「非一般巧合」。

 

詢問在場多位較年長肢體,才知道,過去牧師從未說過類似的話,此次一個月內卻說了「兩次」。牧者表示,自己只是順服感動分享,完全不知道童莉仙年屆退休,以及正禱告尋求神心意。

 

於是,童莉仙在學校服務26年後退休,準備被神裝備。

 

當時婆婆患有焦慮症,退休後的許多時間,童莉仙花費在照顧家人上;那時,收到朱柬牧師於台北開設裝備課程通知,然而,「我住在台中,怎麼可能去台北上課呢?」於是將此事暫時擱置。

 

直到民國88年,逛大賣場時,巧遇中台神學院老師,對方邀請童莉仙修習自己開的課程,接著神透過身邊人,帶領她考神學系,且獲先生百分百支持與幫補,童莉仙知道,這份帶領是從神而來。

 

信主多年,定時、定量吃靈糧,也有為家人造血機能異常禱告、病得醫治的奇妙經歷,屬靈生命在澆灌中茁壯。民國82年的一次意外,神再次調整童莉仙的眼光。

  • news-details
  • 台中烈火教會於社區舉辦平安夜聖誕晚會,分享從天上來的禮物。(圖/童莉仙 提供)

「妳倚靠誰?」

某日早晨8時,友人表示要至台中借住童莉仙家中,於是她獨自拿棉被至樓上陽台曬,不料從靠牆梯上滑下,摔倒在地,導致右手脫臼骨折。

 

童莉仙隨即認罪禱告,自己因沒有聽先生先前警告,不要獨自攀爬靠牆梯,以致遭受如此嚴重的傷。

 

幸得有家人陪伴就診,一路上讚美禱告,心情平復不少

 

一開始掛號的國術館,依醫療相關法條,無法打麻醉針,而她同一隻手骨折、脫臼,若完全不施打麻醉治療,恐導致心臟麻痺,於是又至醫院問診。

 

之後的治療相當順利,醫師在右手釘了一片鋼片、六根鋼釘,接起碎裂骨頭;隔年要取出鋼片與鋼釘時,主治醫師派了兩個「住院醫師」執行手術。

 

醫學生從學校畢業後,多會先進入醫院當住院醫師歷練。童莉仙聽見兩位醫師對話得知,一位才取過6根鋼釘,而她身上就有6根,意味對方手術經驗並非很多,另一位醫師則多一些,取過1百多根。

 

縫合過程,醫師有些手忙腳亂,手術快結束時,主治醫師出現,童莉仙忍不住不耐煩地說:「醫師你怎麼現在才來?」

 

話還沒說完,上帝就對她說:「妳是倚靠他(指醫師),還是倚靠我?」童莉仙立即悔改,「主對不起,我倚靠祢而非醫師,雖然是小住院醫師,但我相信,祢可以藉著他來醫治我。」平安瞬間充滿其心。

 

這份平安從心散發出來、感染他人,當教會牧師、師母探病時,看見童莉仙的神情時相當訝異,直指她裡面充滿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麻醉藥退後,她完全不感覺疼痛或任何不適,其他人聽後也感稀奇,間接影響童莉仙日後事奉態度和眼光。

 

藉此見證,她鼓勵你我學習倚靠神可能因過往經驗、環境而試圖倚靠自己,而詩篇36:7-8說,「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凡全心倚靠神的人,必蒙神賜福。

 

提摩太後書2:13,「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或許眼前景況不如意,或是禱告沒立刻蒙神應允,但神終不會失信祂所愛的兒女。童莉仙祝福每位弟兄姊妹,越學習、生命越老練,得見證神的祝福!

  • news-details
  • 童莉仙傳道分享,神提醒自己,無論大醫師、小醫師,神都可以藉著醫者的手來醫治自己。(圖/freepik)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