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偵破非法證劵商詐騙投資未上市股票案記者會,發言人與相關證物。(圖 /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提供)

你是否接過券商開發電話,告訴你生技醫療、通訊、AI電子等潛力未上市票的前景可期?

 

小心!詐騙集團偽裝成合法證劵商,將未上市股票發行公司包裝成潛力股。

詐騙集團偽裝成合法證劵商,將未上市股票發行公司包裝成潛力股,不斷鼓吹公司前景看好,抬高公司股票身價,上市櫃後股價必定翻倍且能獲取高額報酬,致投資被害人信以為真,投入畢生積蓄,最後卻血本無歸。

 

刑事局偵七大隊偵辦非法證劵商詐騙投資未上市股票案,調查發現,該非法證劵商係以犯嫌安○○為首,組成17人團隊,設點於臺北市區商業大樓,主打生技醫療產業前景看好,與各上市櫃公司及政府部門均有合作,公司將於近期內上市(櫃)。

 

然經查證發現,都是誇大或虛構,該公司並無任何營運實績,亦無向主管機關申請上市(櫃)紀錄,而是由非法證劵商招攬大量業務員,以各種話術、溫情攻勢等,向民眾推銷未上市股票,待民眾匯款購買時,由車手集團面交、臨櫃提領上交。

 

專案小組於113年3月5日、6日持令狀至雙北、桃園等處查緝安嫌等17人到案;查獲贓證物:現金新臺幣49萬3,242元、金飾29件、勞力士1隻、進口轎車1部、手機35支、市內電話機1批、電腦5臺、話術資料1批、客戶名單數批、實體股票1批、證券交易稅一般代徵稅額繳款書、業績清單、業務員名片及匯款單據等贓證物。

 

全案於警詢後依刑法詐欺、證劵交易法、證劵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解送臺北地檢偵辦。

 

經初步清查,已向警方報案的被害人有9位,投入資金購買未上市股票達新臺幣5,892萬7,460元。然,詐欺犯罪存在極高「犯罪黑數」,可能因被騙金額不高、甚至是當事人不知被詐騙,而沒報案。請留心週遭長輩、親友是否有投資未上市股票

 

今日報提醒您,在投資之前,應選擇合法證劵公司,並評估自身承擔風險能力再為決策,切勿冒然投資未上市(櫃)公司股票,遇有不明推銷電話或簡訊,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在擬定投資計畫之前,與其追逐無定金錢,不如倚靠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求神教導你我做金錢的好管家!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提摩太前書6:17~19

  • news-details
  • 詐欺騙集團與被害人Line對話截圖。(圖 /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提供)
  • news-details
  • 現場查獲厚厚的詐騙教戰手冊,與數台電腦、手機等犯案工具。(圖 /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