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五年一度國際讀經會國際總會(Scripture Union International)3月4至8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100多個會員國齊聚分享。(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一次吃上100多國的美味點心是什麼滋味?100多國同心敬拜是多麼歡呼喜樂?

 

剛剛完滿閉幕,五年一度的國際讀經會國際總會(Scripture Union International),3月4至8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因疫情時隔七年再聚,現場聚集100多個會員國,近350位領袖、代表匯聚一堂,齊心敬拜聲達到天上。真正呈現年會主題:「Bridging the Gap(彌合差距)」!

  • news-details
  • 年會最精彩的團契就是「文化之夜」,營火的啟動,大家圍起同聲敬拜。(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讀經年會,落實真正的「Bridging the Gap」

「Bridging the Gap(彌合差距)」為本屆年會主題,距離上次2017年會,因疫情緣故順延至今年舉行,時隔七年,全球有100多國會員國紛紛響應此次年會。

 

國際讀經會來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背景、民族、環境的會員國,生活習慣上有差異,然而,面對世代的轉換、科技的變遷等議題,卻是相同的負擔。

 

最重要的根基是:神的話不變!

 

如何「彌合差距」,正是讀經會的關鍵服事!以能貼近教會、信徒需要來應對世代,成為讀經會關鍵事工。特別,當面對世界的敵意(Hostility)時,基督徒如何以善意(Hospitality)回應?


短短四天年會中,大會安排豐富多元的主題分享及探討。包含:各國讀經會領袖,從嬰兒潮到GenZ世代,如何聆聽不同世代聲音,拉近世代的差距;The rich and the poor貧富議題、社會正義的問題;以及,有許多未得之地,甚至受限制、迫害的地區,讀經會如何彼此代禱、勉勵,提供真實幫助...等等。

 

來自全球各地會員國代表,均打散分桌,安排進行小組談話、祈禱,有許多引導性討論時間,以幫助各會員國瞭解面對未來幾年的面貌,探討各樣可能的契機。

  • news-details
  • 「文化之夜」團契,大家身著各國代表服裝,分享各國零食。(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文化之夜」手牽手敬拜達天上

每一次年會最精彩的團契就是「文化之夜」,大家身著各國代表服裝,分享各國零食,可以想像一次吃上100多國的零食是什麼滋味嗎?每一個國家代表,也藉此分享自身文化與特色。

 

晚會的高潮,是營火的啟動,大家圍成圈稱頌讚美上帝,何等喜樂,真正呈現出「Bridging the Gap」(跨越差異)的美好情境!

 

回顧歷史,讀經會創始國乃1867年於英國萌芽,1879年正式成立,全世界目前有120個會員國正式註冊成立讀經會。各會員國積極與教會合作,期能向兒童、青少年、成人和家庭,推動持續認真讀聖經,使眾人來到神話語前與祂相遇,從而建立最重要、與神的真實關係,在基督裡長大成熟,成為教會忠心一員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於1961年成立,1972年正式成為會員國,目前有10個分會,走過一甲子,由現任執行長吳淑玫姊妹持續承接該會異象使命,同心推動讀聖經運動。台灣讀經會以台灣為事奉基地,服事20個國家的華人教會,期許上帝帶領,持續擴張團隊帳幕。

 

吳淑玫以台灣讀經會事工經驗分享,Bible Engagement推動讀聖經運動,鼓勵全教會、全家庭、全小組,有系統、天天讀聖經、禱告,並以聖經遊蹤課程、讀經主日,挑旺信徒讀聖經的胃口,領受神話語帶來的生命更新。

 

尤其,華人在全球之福音禾場中的影響力與福音資源的迫切需要,盼望將台灣讀經會過去多年成長經驗,帶到國際總會中,祝福全球更多華人。

  • news-details
  • 讀經會台灣分會現任執行長吳淑玫姊妹,承接讀經會異象使命,以台灣為事奉基地,期許上帝帶領,持續擴張團隊的帳幕。(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50位青年大使、女性領袖

成為傳承使命的新力軍

去(2023)年募集50位各國的青年大使(Young Ambassadors),年輕領袖們是特別經由各地讀經會甄選而出,經過一年訓練後,他們在年會中,上台分享其見解、擔憂和興趣,特別是對未來的展望。這些新世代領袖,未來將成為讀經會在各地推動永續發展、協作、夥伴關係,傳承使命的新力軍


會員國中,有許多女性領導者,女性在擴大神國度影響方面有著重要作用,特別也安排女性領袖會議,藉由大家的團契,彼此分享、代禱與鼓勵。

 

年會最後一天(3月8日),是各地區會員國領袖分區聚會,當中分享年會的感想,以及為新進領袖祝福禱告;並且為受限制、逼迫會員國的代表禱告。

 

適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會員國中有許多女性領導者,在擴大神國度之際發揮著重要影響地位,台灣讀經會執行長吳淑玫也自許能成為國度的祝福。

  • news-details
  • 讀經會年會中,各國以多元角度議題的分享、探討。(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代表,積極參與年會,共同分享。(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動盪世代下,更要靠神站穩腳步前行

「Bridging the Gap彌合差距」是身處動盪世代下的共通話題。

 

國際讀經會是一個全球性的機構,更是來自不同的國家、民族、文化的大家庭,藉此年會,眾人秉持讀經會的事工異象,實踐主的大使命:

 

愛神與愛人如己,連於元首基督,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一同面對環境巨變下,攜手站穩腳步,穩定前行。

 

年會中,更安排協作工坊(Collaborative Space),分享如何與教會合作實務、運動事工,提供各會員國代表有更多元的看見,包含:

如何與教會合作實務分享、領導人的交棒與預備?

在信仰動盪的世代,如何強化兒童事工?

在衝突的國度中,如何推動基督教關懷事工?

如何維繫董事會與機構團隊事奉和諧健康的關係、關心上帝的創造,對氣候的變遷、關懷及環境永續性的議題?

 

面對多變世代中全球性的議題,讀經會則站在多元角度,以彌合差距為出發,集思廣益,共同探討!

  • news-details
  • 國際讀經會國際年會,共有100多個會員國,近350位領袖、代表匯聚一堂。(圖 /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