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儘管突然下起大雨,對保羅與黛安這對新人來說,仍是美好的一天。(圖 / Paulo Jayvee Padilla Facebook)

菲律賓有對新婚夫妻保羅·帕迪拉(Paulo Padilla)和黛安·維多利亞諾(Dianne Victoriano),分享了上帝在其新婚之日所預備的「驚喜」:淹到腳踝的暴雨積水。

 

兩人未料到,婚禮前的颱風竟如此猛烈,大暴雨讓即將向彼此立下誓約的教堂,淹起比腳踝更高的積水。新娘不得不提起裙擺,有些困難、並且溼透地走過積水,直到紅毯另一端;新郎則是脫下皮鞋,穿起較為方便的橡膠拖鞋,相當樸實站在牧師旁邊,等著迎接另一半。

  • news-details
  • 保羅與黛安結婚的那天,教堂大淹水,新娘的婚紗裙襬都濕透。(圖 / Yahoo

婚禮前的大暴雨不成阻礙:誓約更重要

無人希望自己結婚的教堂,變成一片汪洋。黛安本期待將優雅走過長廊,另一半會牽起她的手,兩人緩緩立下誓約。不過,即便黛安有些狼狽地手握一束玫瑰,涉水走過教堂長廊時,那仍然是她心中最美好的一天!

 

就在婚禮前一天,菲律賓的布拉坎省(Bulacan)遭颱風襲擊,道路被大水淹沒,部分街區積水及膝,當地政府甚至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直到婚禮前一周,大雨都沒有停。我們很焦慮也很擔心,接著在婚禮當天,竟還來了另一場暴風雨。」對黛安來說,這無疑是一場惡夢。當得知教堂淹滿積水,她當場就哭了。

 

她和保羅討論,是否要延後婚禮?最後決定照常舉行。「當然,親友都能來是最好的。但在教堂裡立下誓約,還有當中領受祝福…這才是最重要。」黛安站在教堂前時,告訴父母:「我們走過紅毯吧,走到保羅那裡。」

 

儘管天氣惡劣,當天仍有50多人前來參加兩人婚禮。有些人穿著拖鞋,並不在意雙腳泡在水裡。其中一名朋友哈利說,自己很驚訝發現,水直接淹進教堂。「我還是哭了,因為婚禮真的很感人。」

 

婚禮後,黛安於臉書上感謝親友的出席,即便有暴風雨、讓人心煩的積水,他們還是來到。兩人結婚影片也在網路媒體上被許多人轉傳。

 

誰想要自己漂亮的新娘禮服浸在水中呢?但,又有何事比在上帝和親友面前立下誓約,更加重要並讓人心滿意足?

 

「如果你渴望和眼前這個人立下婚約,那麼天氣絕對不會成為你們的阻礙。」黛安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此說。

  • news-details
  • 新婚的基督徒夫婦,可以開始建立美好的習慣。(圖 / shutterstock)

給新婚夫妻的五個建議

毫無疑問的,步入新婚的喜悅,讓人甘願突破重重阻礙,只為與另一半攜手踏進嚮往的婚姻生活。

 

基督教專欄作家多洛莉絲·史密斯(Dolores Smyth)寫了一篇真摯文章,給予處在新婚中的人們,經營婚姻的五個建議

 

婚姻絕非只有浪漫愛情泡泡,乃是前方會有洶湧波浪,因此彼此都要做好準備。藉由建立良好習慣,即便前有風浪,仍會是一條充滿恩典的道路。

 

一、好好打理兩人居所

當你們有自己的家時,記得要好好打理這個地方,讓家充滿溫暖,且整潔、舒適,最重要的是,要和另一半一起打理。史密斯提醒,共同打理住所,可能會使彼此爭執,但藉由相互配合、協調,家會更像「你們」的家。

 

二、盡可能每天一起吃一頓飯

若許可,夫妻盡量每天或每隔一天就一起吃飯,在享用豐盛食物的同時,全神貫注的和彼此在一起。

 

記得主耶穌與門徒的最後的晚餐嗎?耶穌是如此重視「用餐」這件事,不只是美食滋補人的身體,共度時光也增加彼此情感連結。

 

三、用實際行動支持對方

隨著結婚時間變長,另一半在你眼中可能不再那麼「完美」。但,我們要記得眼前這個人,就是上帝賜給你的生命良伴,要成為對方第一時間的幫助。

 

了解此事,即代表了我們懂得尊重伴侶,不會在他人面前說先生或妻子的壞話,即便對方犯錯,也當願用愛心和耐心予以陪伴。

 

四、常和彼此談論真實想法

想生幾個小孩?想買房子或租房子?對人生期待是什麼?夫妻盡可能想清楚、並好好和對方談明白,這對婚姻經營絕對有幫助。

 

反之,隱藏自身真實想法,會在雙方心裡累積愈多不滿。要對另一半坦承,也要願接受另一半真實的樣貌

 

五、不比較

每對夫妻都是獨一無二,與他人相比,只會帶來災難性結果。

 

擁有美好婚姻的人們,絕不沉迷於和他人比較,而是專注在自己立下的婚姻誓約,珍惜另一半的存在。

 

上帝將最好且最適合的另一半賜給我們,即使這人在你眼中並不完美,這無礙於神對你婚姻的美好計畫。努力經營好一段婚姻,上帝會在其中讓你驚嘆祂的奇妙作為。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