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慕義堂林志宗教師,被上帝從浪子翻轉為神職,現與太太育有四個孩子,經歷神豐盛供應。(圖 / 林志宗 提供)

曾經,舞蹈藝術是他的一切,即使看見父母在信仰中的改變,仍覺得:與我無關、我不需要。

 

成年後,曾受到情慾綑綁,感情挫折分手,更沉迷於網路遊戲,找不到人生意義。

 

這時,一場教會舉辦的戀愛交友課程,卻讓他發現:原來上帝是這樣看我!自此燃起對基督信仰的興趣,後從浪子變神職,經歷上帝奇妙豐盛的帶領!

父母接連信主,埋下信仰種子

林志宗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學習功夫舞蹈,不擅表達的他,習慣以舞蹈抒發心情,並以此獲得自信。

 

從國小一路讀舞蹈科班至大學,直到出社會十年都從事舞蹈相關工作。老師嚴格的教學,讓其在舞蹈上有卓越表現,常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認舞蹈老師為「乾媽」的林志宗,不僅將舞蹈視為人生重心,對老師也非常忠心、言聽計從,同時,在老師的期待下備感壓力,表現的卓越、乖巧。

 

小四時,林志宗的媽媽踏進教會,令其非常印象深刻的是:媽媽不僅脾氣變好了,還變得很快樂。

 

有天,爸爸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白袍者走進家中,桌上躺著兩個死人,白袍者對爸爸說:「你按手,這兩個人就活起來了。」爸爸雖很不以為然,但按手之後,兩個人真的活過來,爸爸便喜極而泣醒過來。

 

幾天後,爸爸又做了一夢,夢見白袍者領他到一扇大門前,有許多弟兄姊妹從門中走出,對爸爸說:「你是先知。」爸爸連忙回應:「我不是先知,我旁邊這位才是。」醒來後,便請妻子帶他到教會看看。

 

沒想到,父親夢中的那一扇門,竟是「教會的大門」。

 

後來,一同學舞的弟弟意外墜樓,從外地趕到急診室的林志宗,看見媽媽跪在急診室禱告,牧師也到醫院探望。

 

當時,僅去過教會幾次的爸爸在加護病房呼求神,求神能醫治顱內出血的弟弟,很神奇的是,隔天醫師竟宣佈弟弟腦壓降低,不需要開刀,弟弟身體也漸漸痊癒。

 

之前,爸爸曾出過嚴重車禍但倖存,接著又發生弟弟墜樓事件,此時爸爸才明白,桌上的死人一個是自己、一個是弟弟隨著這一連串「奇事」發生,爸爸一改從前對基督信仰排斥的態度,相信耶穌是真神。

 

大學時,林志宗兄弟倆與父母溝通不良,親子間常有衝突,父母卻在某一天向他們道歉,這使林志宗非常訝異:為何長輩能向晚輩道歉?

 

父母因信仰產生的種種生命變化,悄悄在林志宗生命中不斷累積。而即便父母都信主,當時的他始終覺得:這是你們的信仰,我不需要,也與我無關。

  • news-details
  • 台中慕義堂青年牧區弟兄姊妹為林志宗慶生。(圖 / 林志宗 提供)

沉迷感情、電玩低谷,被神尋回

出社會後,林志宗不再想被舞蹈老師拘束,便放飛自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交往對象。而後,不僅陷入情慾綑綁,工作上也變得不用心,頻頻被砍薪水,甚至不惜借貸支付交往開銷。

 

某天,他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墮落下去,於是向對方提出分手,且搬回家住,想重新來過。然而,生命破口已產生,欲修復絕非易事,他轉而把重心投入玩電腦遊戲,常在深夜下班後,徹夜打遊戲到清晨。

 

夜深人靜時,他總會想:「活著到底要幹嘛?舞蹈跳得再好,和老師、父母、朋友的關係都一團糟。

 

他曾嘗試騎機車環島找尋人生意義,旅程結束、回歸日常生活後,又被打回原形。直到某天,至家中探訪的牧師邀約他參與交友戀愛課程,林志宗便應邀到教會看看。

 

聽完課程後,發現到,即使他看自己很爛、沒救,上帝卻視他為寶貝,進而開始對信仰有一絲好奇,牧師也開始陪他讀聖經。

  • news-details
  • 林志宗帶領主日敬拜。(圖 / 林志宗 提供)
  • news-details
  • 林志宗協助教會聖誕活動演出。(圖 / 林志宗 提供)

開始讀聖經後,林志宗發現,有一位神非常愛他,並為他捨命,是自己從未聽過的。先前,他曾多次想要改變自己,卻無能為力,因而非常急切希望透過受洗改變生命。

 

牧師說:「你必須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給神。」林志宗疑惑地說:「神又不能為我工作賺錢?我還是要靠自己啊。」牧師反問:「靠自己,你過去幾年的生活有比較好嗎?

 

被點醒的他,於是跟著牧者做決志禱告。禱告之後,生活雖沒有明顯改變,但心中湧現一份平安,心中缺口彷彿被修補起來。

 

初信主時,某次聚會結束準備回家,林志宗發現自己的檔車無法發動,禱告求神幫助,沒想到禱告結束,一位懂檔車弟兄便前來協助,使車子順利發動。

 

後來,他與同伴結伴騎車到阿里山,一路上不僅下大雨、路況也不熟,騎著騎著,發現柏油路竟變為滿地泥濘,生怕走錯路的兩人,於是停下禱告

 

這時,突然一輛四輪傳動的吉普車開過,車上還裝著好幾組探照燈,彷彿在為兩人開路。兩人連忙騎車跟上,越過層層雲海,竟迎來萬里晴空。

 

隔天回程,林志宗開始覺得輪胎有異狀,但因行駛山路不敢任意停下,只能默默禱告,求神能保守能平安回到台中。好不容易騎到車行,老闆確定車子沒事,他懸著的心才放下。

 

翌日起床,他發現摩托車後輪完全「消風」,檢修人員都非常驚訝的說:「你輪胎破成這樣,怎麼騎回來的?」林志宗回應:「可能我有禱告吧,天使扶著車輪幫助我回來。

  • news-details
  • 台中慕義堂兒童洗禮。(圖 / 林志宗 提供)

信主後,林志宗非常渴慕神的話,相信神必會像帶領聖經人物一樣的帶領他,也發現,聖經中孝敬父母,仁愛、謙卑的教導,與從小舞蹈老師強調的傳統道德相通。隨著和舞蹈老師的價值觀差距愈大,他選擇離開舞蹈界,轉行當房仲。

 

當時,內心極其火熱的他,不斷禱告,尋求合適公司。應徵時,林志宗主動提出,自己周末時需穩定參加主日和小組,更在入職後,遇見基督徒弟兄,因而更加確定神對自己的帶領。

 

不久,公司改組,他隨上司外出自立門戶,勤於開發案源,半年過去,卻沒有一件案子成交,以致對上帝的心意開始陷入懷疑。同時,教會牧師詢問他:「志宗,你想不想當傳道人?」

 

才信主兩年的他,深感驚訝,但了解到教會缺乏中生代傳道人後,便認真禱告尋求。在聖經經文、環境、心中是否有平安、和家人是否支持四點上,尋求印證。

 

神開始在各方面開路,他先是獲得教會、家人全力支持,接著有朋友介紹兼職增加額外收入。從房仲轉行確定當傳道人的半年時光裡,他向神禱告:「如果祢要我當傳道人,祢要預備每個月夠用的錢。

 

從那一刻起,林志宗開始經歷上帝的信實

 

原本,一個案子成交在望,買家卻在最後一刻反悔,他負氣辭職,轉而專心尋求神。沒想到,離職之後,案子開始一件一件成交,加上兼職收入,結婚同時當上傳道人的他,婚禮辦得簡單,但收到的紅包足以讓夫妻倆度蜜月,更有資金展開接下來生活。

  • news-details
  • 林志宗與剛出生的第四個孩子合照。(圖 / 林志宗 提供)

生養眾多,恩典滿滿

結婚前,岳父多次詢問女兒:「你確定要嫁給志宗這個窮小子嗎?」因著林志宗經濟能力和信仰緣故,岳父十分看不好這段婚姻。

 

結婚前三個月,岳父的母親離世,林志宗知道,同時籌備喪事和喜事,讓岳父既矛盾且傷心,想盡力陪伴太太一家的他,於是一邊讀聖經,一邊於靈堂接待悼唁親友,守靈期間甚至睡在車上。岳父看見他的用心,才慢慢對他改觀。

 

結婚前三天,太太與岳父發生爭執,兩人皆負氣離家出走,接獲消息的林志宗,先是安慰傷心的岳母,更鼓起勇氣攔下準備開車離開的岳父,說:「如果沒有你的祝福,這個婚禮我也不要辦了。」

 

在聖靈的帶領下,他居中協調,最後讓家人都和好,婚禮順利舉行。

 

全職第六年時,林志宗進入神學院就讀,當時已有三個小孩,一邊照顧小孩、一邊熬夜唸書,平日上課,週末牧會,雖非常辛苦,但上帝藉此擴張其境界,也派太太、同工予以幫助。曾數次流淚禱告想放棄,仍靠恩典堅持到如今。

  • news-details
  • 林志宗為教會姊妹施洗。(圖 / 林志宗 提供)

談及是否有一段經文堅定呼召?林志宗提到詩篇67:1-7,「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這段經文中,提到大量敬拜讚美的元素,這與林志宗先前學習舞蹈的背景不謀而合,加上後來成為房仲、及領受全職呼召的經歷,經文通篇都彷彿在對他說,神要透過他帶給弟兄姊妹許多祝福。

 

目前育有四個孩子的林志宗,見證上帝信實的供應更是超過所求所想。不僅在衣服、鞋子等需用上都被供應,歷經五輛車的改換,這些都是神恩典的給予。

 

也在因緣際會下,一位退休老師捐贈非常多教具、玩具,讓孩子可快樂在家自學。擁有上帝豐盛的供應,他與太太學習做好金錢的管家,面對每月開銷精打細算,並持續仰望神!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