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圖中)、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上圖右),接受高雄牧者們禱告;高雄城市祈禱會眾人敬拜(下圖)。(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高雄隨著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5G產業、半導體產業等崛起,科技產業有著極大提升,即將成為科技大城,屆時會達5萬多就業人口。科技大港,誰來「領航」呢?

 

陳見岳牧師指出,當一艘大船要入港時,引水員、領航者是很重要角色,此能幫助船隻安全進入港口,不碰撞。目前城市領航者是市長,而從更高角度來觀察,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才是城市真正的領航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領航者』不是市長,乃是『上帝』。」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敬拜讚美。(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高雄城市祈禱午餐會,席開60桌!

高雄一年一度城市祈禱會,於16日舉辦「2024高雄市城門祈禱會」,主題為「科技大港、上主領航」

 

現場席開60桌,約600多人參與,由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下稱:高福盟)、高雄市政府及高雄市議會主辦,聯合高雄牧者合一、高雄興起團隊、高雄策盟、高雄祈福協會等,眾人蒞臨現場,與眾多高雄教會牧者、同工一同禱告。

 

盼透過祝福禱告成為高雄城市「轉化」,祝福政治界,並帶領高雄市長獻上禱告!

  • news-details
  • 眾人盼透過祝福禱告成為高雄城市「轉化」。(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科技大港「誰來領航」?是「上帝」!

與會一開始,由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高雄教牧同工聯禱會主席陳見岳牧師,分享信息「科技大港、上主領航」

 

自上次疫情結束,第一屆城市祈禱早餐會於2022年舉辦,名為「光榮之都」,那次,上帝祝福了高雄!第二屆城市祈禱午餐會為「活力高雄、幸福城市」,神也垂聽,使高雄經歷不一樣的轉變,市政府團隊滿意度也提升。

  • news-details
  • 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帶來旌旗敬拜。(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帶來戰鼓敬拜。(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陳見岳說:「相信這些成果都是大家禱告的結果!但我們不以此為滿足,要期待高雄能再次提升!盼高雄可以成為航運大港、觀光大港、經貿大港、科技大港,最重要的是,高雄要成為福音大港!宣教大港!

 

高雄隨著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5G產業、半導體產業等崛起,科技產業有極大提升,即將成為科技大城,屆時會達到5萬多就業人口。這樣的科技大港,誰來領航?

  • news-details
  • 陳見岳牧師表示:「高雄即將成為科技大城,屆時會達到五萬多人就業人口,這樣的科技大港,誰來領航呢?」(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陳見岳指出,當一艘大船要入港時,引水員、領航者是很重要角色,此能幫助船隻安全進入港口,不碰撞。以此比照城市發展方向,目前城市領航是高雄市長,而從更高角度來觀察,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才是高雄真正的領航者!

 

並分享所領受的經文,經文表示,神的祝福臨到眾人當中,相信神兒女的宣告、回應,是有「權柄」的,必會看到「神動工」!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

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以賽亞書54:1-3

*高雄你要擴張不要限制!你可以一起起來為高雄宣告*

 

一起宣告高雄的城市、科技、經貿、交通建設、觀光、產業、社宅,要擴張!不要限制!

 

我們憑信心宣告禱告,高雄必定要成為經貿大港、科技大港,更要成為福音大港、宣教大港!祝福列邦列國!

  • news-details
  • 高雄福氣教會執行牧師林立誠帶領敬拜。(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市長:當把事交托耶和華,祂就必成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亦蒞臨現場致詞。陳其邁於台上立即分享,今日主題是「科技大港,上主領航」,而「領航者」不是市長,乃是「上帝」。

 

回想這幾年高雄的變化,並非其一人能力所及,乃是大家的努力,與上帝領航的結果。

 

高雄目前將迎來台積電產業投資,將有數萬投資機會,連帶科技轉型,這些單憑市長、市政府團隊的能力,是不可能做到的。他深知聖經提到:「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因此他交托、也相信,高雄是上帝應許之地,高雄必會得祝褔!同時很感恩,高雄24小時禱告殿為「黃色小鴨」禱告守望,使高雄能有這份療癒回憶。

  • news-details
  •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城市)領航者不是市長,乃是上帝。」(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陳其邁:「當把高雄市所有事情準備好,其他就交給上帝,而上帝也成就。黃色小鴨不僅創造高雄經濟上效益,更帶給大家療癒,找回自己心中那份單純的美好,同上帝給人類最簡單的禮物,就是『救恩』!」

 

並感謝眾教會弟兄姊妹這些年的幫忙,期待在自己市長任期內,完成上帝託付的任務,盼市政團隊能一起實踐上帝的愛與治理

 

最後獻上禱告,為高雄守望禱告。

  • news-details
  •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管碧玲主委,一同禱告。(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陳其邁市長為高雄市祈禱文: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我們知道萬物一切都是從祢而來,有的祝福也是祢所賞賜,感謝祢恩待高雄,讓高雄這幾年四方境內民安祥和、經濟起飛,成為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我們知道上帝祢給我們的任務就是好好治理這地,使高雄成為幸福的城市,讓長輩得以安養、壯年有安定的工作,青少年有目標追尋、小孩快樂成長。求上帝讓我們明瞭,我們所追求的一切,無非是讓我們的身心靈都得以健康,邁向上帝祢給我們的豐盛人生。

 

今天我們市府、議會跟眾教會、信徒齊聚一堂,誠心向上帝祈求,願上帝祢賜福給高雄,讓高雄充滿祢的恩典與福份。也讓我們市府每一個人,都從祢得著智慧與能力來服務人民,議會秉持公平正義為民喉舌,讓市民充滿喜樂與平安,讓高雄成為美好幸福的城市。

 

我們這樣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 news-details
  • 為首長祝福禱告。楊錫儒牧師為陳其邁市長禱告、郭俊豪牧師為康裕成議長禱告、陳見岳牧師為管碧玲主委禱告。(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中)帶領市政府團隊表示,感謝許多牧師師母昨日出席其母親追思會,大家的愛安慰了她的心。並指出,這幾年高雄城市有明顯的進步與改變,因為高雄市城市祈禱午餐會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使議會、市府和弟兄姊妹、教會間關係更加緊密,讓高雄成為真正蒙福的城市!(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楊錫儒:教會要有「城市福音化」的宏觀

高福盟理事長楊錫儒表示,這次城市祈禱會見到市長的投入,看到對方重視這場聚會,覺得市長的認真也影響市府團隊,用了很長時間來參與。見市長親自為高雄禱告,感到非常棒與感動,因為,「城市的復興不可能與執政掌權者脫離關係」

 

透過城市祈禱會,看見城市祈禱會對高雄的影響,也期待未來眾教會能從城市格局來看整個屬靈光景,這不僅幫助大家打開視野,也透過祈禱會讓教會與市府產生深度連結,此對城市的「福音化」提供更多思考方向。

  • news-details
  • 高福盟理事長楊錫儒。(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所以,眾人不單為城市發展、安全禱告,教會更要從國度角度,使城市福音化,讓高雄市民感受到上帝的同在、祝福與力量,而這些過程,最重要是把人引導到上帝面前

 

楊錫儒:「因此盼望教會在與城市連結的同時,要更深度思考『福音化』這件事,從城市的角度思考福音如何落實,來重新定位自己的教會,相信這對教會的視野、格局都會有很大提升!」

  • news-details
  •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圖);眾人會後大合影(下圖)。(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高雄牧者合一(右下)、高雄興起團隊(左上)、高雄策盟(右上)、高雄祈福協會等(左下),眾人蒞臨現場,與眾多高雄教會牧者、同工一同禱告。(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你我可以一起為高雄市政府守望禱告

 

*為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禱告

(摘自高雄興起團隊禱告文)

求主賜給農業局從上頭來的眼光、智慧和謀略,能制定合宜政策與執行方針,透過農、牧、林業政策的落實,來守護高雄的土地、山林,也使得農牧林業人口得以安居、樂業,成為土地的祝福。

 

*為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禱告

(摘自高雄興起團隊禱告文)

求主使用海洋局來守護南台灣門戶,也能與海洋親近,有合宜關係。賜給海洋局治理、管理海洋的智慧與能力,發掘海洋資源,有創意和策略來使用海洋資源,不論是漁業、遊艇事業、觀光業、航海業,都有上帝保守、引導、打開新的門戶與道路,成為高雄及台灣的祝福。

 

*為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禱告

(摘自高雄興起團隊禱告文)

因應人工智慧衝擊,能趁浪前行,使人工智慧成為助力,經發局能謙卑在全能上帝面前,尋求從上帝來的洞察力、分辨力,洞燭先機、超前部署,引導高雄產業轉型、發展、升級,吸引國際間的投資;求神更賜下豐盛供應。

 

*為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禱告

(摘自高雄策盟禱告文)

為青年局長及青年工作者來祝福,求祢垂聽我們的心聲,賜福給他們。祢使用青年局及局長來打造高雄,成為青年友善城市,營造友善青年創業環境,提振青年就業,請祢繼續使用青年局來「改善本市青年失業問題」,在青年的「職涯探索」、「實習媒合」,及培養在學青年發展多元興趣,協助連結相關產業、與實務工作對接。並持續為張以理局長守望禱告。

 

*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禱告

(摘自高雄策盟禱告文)

求主幫助在地政府與社會局,在每項政策推動都合祢心意,求主賜給每位社會局人員,從謝琍琍局長到每位職員,都有屬天智慧與眼光,有好的洞察力與判斷力,提供良善資源管理,讓有需要的人獲得必要協助與資源;使所有掌權者具備同理心,憐憫許多身心靈遭受痛苦折磨的人;使政府與社會福利機構能尋求共同努力合作,使弱勢早日脫離困境。

 

*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禱告

(摘自高雄策盟禱告文)

求主賜給教育工作者有智慧、力量與愛心,讓其能有效傳遞知識,培養品格,啟發潛能,造就下一代棟樑。求祢保守教育工作者身心靈健康,讓其能在工作中享受喜樂,並與同事、學生、家長建立良好關係。

 

求祢賜給教育工作者有勇氣、信心,能面對教育環境變化與挑戰,並不斷更新自身專業與素養。並持續為謝文斌局長守望禱告。

 

*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禱告

(摘自高雄祈福協會禱告文)

為全體警察同仁執勤時平安順利禱告,禱告高雄今年不會發生重大刑案,警員執行勤務時不會遭遇生命危險與傷害。並為全體警察同仁身心健康禱告,求主保守每位警察身體健康與心理平衡,執勤不會過勞,有合理休息時間。

 

*為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禱告

(摘自高雄祈福協會禱告文)

為高雄祝福禱告,高雄是上帝賜福的城市,有山、有海、有河、有港,有豐富自然資源,有台灣最佳國際海港,也有國際空港,有高鐵、台鐵、捷運、輕軌環線,高雄正邁向一個現代化國際大都會,有更好的陸海空交通基礎建設,求主幫助高雄能地盡其力,貨暢其流,使高雄升級成海洋首都。

 

*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禱告

(摘自高雄祈福協會禱告文)

願主賜下祂的智慧、聰明、敬畏、謀略、知識、能力的靈,祝福消防局在一切目標: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及其他為民服務的事項上,能有上帝的祝福和恩典,在每個工作向度上,滿有上帝的同在,並得著上帝的大能和祝福。

 

求主幫助需要進入火場的同事與家人禱告,求主賜下平安,祝福每位消防局同事同心合一團結,並祝福預防火災計畫全然成就;祝福高雄沒有火災、遠離災情,成為安居之城!

 

*為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禱告

(摘自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文)

與高雄市民息息相關的就是民政局,如區長、里長、鄰長們,服務市民、並協助推動市政工作。

 

求主讓高雄成為科技、幸福、宜居、共融的城市,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能創新便民,為民政局所付出的擺上獻上感恩,求主幫助市政府各局處皆能彼此合作,互相幫助,同心建造大高雄,使高雄軟、硬體建設都能互相效力,快速成長。

 

*為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禱告

(摘自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文)

一、為工作人員:求祢賜給他們明智領導,能有效協助勞工,解決問題,並維護公平工作環境。

 

二、為勞工們:求祢保護他們的權益,能在安全、建康和公正條件下工作。求祢賜給他們力量,克服困難,並獲得合理待遇。

 

三、為職場和平:求祢使高雄的職場充滿和平、合作和尊重,讓工作成為彼此支持和共同成長的地方。

 

一、  職場改革:求祢賜給高雄勞工局的領導者有智慧,能制定和實施有益勞工的政策和計畫。

 

願主的祝福臨到高雄的每位勞工,在工作中獲得尊重和幸福。

 

*為高雄市政府原民會禱告

(摘自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文)

主啊!謝謝祢鍾愛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長子原住民,也使政府設立原民會,服務無論留在原鄉或遷居到都市的原住民同胞;願高雄這幅原廣大的都會,從山邊到海邊的原民同胞,不同需要都被看見,其恩賜與屬靈產業也被珍惜,所面對的困境都被祢顧念。

 

以上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