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三十歲的天主教男子喬•多米納。(圖/X_ SherrieMac)

是什麼原因,讓30歲的喬·多米納(Joe Domina)甘願放下手邊一切,展開徒步跨過十多州的瘋狂壯舉?

 

身無分文、僅帶著一個背包,他從自由女神像地標所在處開始行走,如今走過7個州,旅程還未結束。受訪時,多米納表示,因聽到聖靈的呼喚,清楚這是神要他做的事。

 

最寶貴的功課,就是學習「更多倚靠上帝」。

「我的喬正徒步走過這個國家,為美國祈禱。他幾乎沒有帶任何電子產品,只有一張地圖、和最簡單的掀蓋式手機,好與我這個印第安那州的老媽媽聯絡…」

 

2月20日,美國男子喬·多米納的母親於社群平台X上發文,分享其兒子─虔誠天主教徒,從自由女神像開始步行全美十多州的瘋狂計畫。

 

母親細數了在路程中幫助兒子多米納的人,有些人提供住所、有些人提供過路費或餐食,多米納沿途也停靠多間教堂。

 

已走完7州的他,計畫還要走完更多州,旅程還很漫長。「耶穌啊,當這個孩子前行時,當他一邊為著這國家祈禱時,求祢成為他四圍保護和引導。」

  • news-details
  • 多米納已走過7個州,還有很長一段路在等著他。(圖 / X_ SherrieMac

徒步半年,完全倚靠上帝和人們的慷慨

徒步走遍美國多個州、和朝聖各地天主教聖地的多米納,因而出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過去5個月,自己完全靠著神的恩典和他人的慷慨來生活。

 

為何有如此計畫?因著5年多前,走訪以色列的經歷所震撼,多米納看見耶穌走過的許多地方,「當時沒有汽車,耶穌和門徒徒步行走,那樣的方式讓我很著迷,我很渴望能親自體驗、並好好感受。」

 

自那時起,他不斷和上帝禱告,思考著是否有機會做同樣的事。

 

多米納感覺在過程中,上帝默默地將其預備好。「如果要傳福音、分享好消息,我很願意這麼做。而此刻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也是上帝呼召我去做的事,就是為國家禱告。」

 

已造訪7個州的多米納,在不同地方參加彌撒。起行前,他就決定不帶任何金錢,盼操練自己完全倚靠神的恩典生活,也為美國禱告—成為「更多倚靠神」的國家。

 

路程中,有些人認出多米納,提供食物、休息及禱告的地方。

  • news-details
  • 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納基托什堂區(Natchitoches Parish)也曾在路上遇到多米納,並在臉書上分享他的故事。他們稱他為「背包客喬」,當時多米納與路旁停下來的駕駛聊天,也為願聽他分享福音的人禱告。(圖 / Natchitoches Parish Sheriff's Office

在多米納30歲生日那天,母親更進一步分享兒子「徒步朝聖」的故事。

 

「許多年來,這一直是喬領受的呼召。有一天他說:『媽媽,是時候了』。我對此很平靜,我知道他回應的是神的呼喚。」母親談到,多米納從一個天主教堂到下一個天主教堂,每天都會寫日記。

 

這是他的使命。他帶著50磅重的背包,裡面沒有任何錢就開始(徒步)…有超過40人傳照片跟我分享他們和喬的遇見;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那天,甚至有50人圍住他和他談話、和他一起禱告。

 

母親和兒子多米納一樣,心繫著自己的國家,盼望神的祝福能更多臨到所愛土地。

 

這段朝聖路途,多米納遇到了牧師、商店老闆、酒店老闆、公園管理處的人。有時候得吃飽,有時候得挨餓;有時會迷路,有時可大膽前行。

 

他不知道上帝預備的前方道路如何,但憑著祂的簡單吩咐:為國家禱告,即刻就起行。

 

多米納給自己最大的期許,就是習得身為基督徒最寶貴的功課:更多倚靠上帝

 

(資料來源:Church PopX_ SherrieMa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