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書亞•普雷斯利與養父蘭迪。(圖 / Kathy Presley Facebook)

出生自韓國的約書亞·普雷斯利(Josiah Presley),有著一段不可思議的過往。

 

其養父母蘭迪與凱西·普雷斯利(Randy and Kathy Presle)為三一神學院的老師,家中包含約書亞在內有11個兄弟姊妹。這是一個敬虔的基督教家庭,也是約書亞生命的轉捩點。

 

而在約書亞13歲那年,得知自己竟是一位「墮胎後的倖存者」…

  • news-details
  • 約書亞·普雷斯利本該死於墮胎手術,上帝卻奇妙拯救了他。(圖 / Josiah Presley Facebook

墮胎手術後奇蹟倖存

母親在懷他兩個月時,接受墮胎手術,而無人知道為什麼,數個月後,母親發現這個孩子竟然沒被「處理掉」,仍然在腹中成長。

 

「這些資訊對我來說很難以消化。但我很高興養父母告訴了我。說實話,我當時的狀況很不好。」約書亞說。

 

後來,母親接受了收養計畫。約書亞出生後,很快被送到奧克拉荷馬州的一個基督教家庭裡。

 

墮胎手術讓約書亞的手臂部分變形,在情感和精神上也受到一定程度傷害。不知曉這些事情之前,約書亞一直陷入自我價值低落和嚴重負面形象掙扎。

 

「作為一名青少年,我有很多自我價值感的問題...」包括,找不到人生目標,且情緒憤怒。

 

就讀高中的某一年,他在經歷神營會中真正認識耶穌─是打從心底了解、親身經歷的那種「認識」。

 

上帝的愛,取代了心中的憤怒、痛苦和不饒恕。「我從那時就做出決定,儘管,那時我還不真正了解跟隨耶穌的意思。」

 

年輕時的約書亞很驕傲,完全不把神放在眼裡,直到,他決定把生命交給耶穌。自此,生命不再一樣。

 

約書亞放下對生母的憤怒,不再問:「為什麼她不要我呢?我的存在這麼沒價值嗎?」,而是轉而問神:「若這就是我的生命經歷,那麼接下來我應該做什麼?」

  • news-details
  • 約書亞的養父母領養了許多孩子,家庭合照可謂相當驚人。(圖 / Kathy Presley Facebook

多年後,約書亞成為奧克拉荷馬州愛德蒙鎮(Edmond, Northpointe)一間教會的青年牧師。他特別關心弱勢孩子,以及身處困境中的年輕人。

 

約書亞積極向年輕人分享福音,常鼓勵他們要熱情參與社區工作,並關心鄰居。

 

約書亞說,養父母正是最好的榜樣。「他們反對墮胎,也關心未出生的孩子,收養無家可歸的孩子。直到我成為基督徒,並了解自己的故事,才開始對這件事情產生熱情。

 

墮胎,曾幾乎奪走了他的生命,上帝卻另有安排。

 

約書亞和妻子貝瑟妮,如今擁有一名健康女兒,見證到,從要被惡者奪走的生命中,竟孕育出新的生命

 

「我的父母收養了那些本該沒有未來的孩子,他們持續做這件事,這提醒了我,『基督的福音』也正是這樣。」

 

約書亞的生命故事,顯明了唯有耶穌,能帶給人們真正盼望。

 

本該沒有未來、沒有任何希望的生命,當神的拯救臨到,就能在基督的愛裡重生。

寄養服事包含「每天的死亡」

美國三一福音神學院的教授佩里·堂斯(Perry Downs)和約書亞的養父母一樣,長年參與寄養服事,他也收養了數名孩子。

 

堂斯的故事影響了許多基督徒,包括國際領袖培育學院(Training Leaders International)執行長戴倫·卡爾森(Darren Carlson)。

 

戴倫·卡爾森說,在被寄養的故事深深感動十幾年後,其與妻子開放家庭,加入寄養家庭事工。

 

來到家庭中的孩子,背景和年紀都不同,「如果是新生兒,你可能要處理毒品成癮或酒精症候群的狀況;如果是年紀較大的孩子,有過身體或情感上被虐待,養父母要歡迎這些孩子進入家中,想辦法卸下其重擔。

 

而,這件事真的非常困難。

 

卡爾森形容,寄養服事包含了「每天的死亡」,意思是,每一天都要學習向著自己死、都要揹起自己的十字架

 

當寄養父母得陪伴有毒癮的嬰兒入睡,他們必須戴手套換尿布,以避免感染愛滋病毒;當好不容易陪伴一名孩子長大,這個孩子就要離開了,更別提,如果家中還有親生孩子,該如何和寄養孩子建立關係?

 

處理這些事,往往讓寄養父母心力交瘁。

 

寄養的事奉,提醒我們每天都需要福音。這件事情讓我明白,我是多麼需要耶穌!這些孩子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我不用成為他們的救世主,因有一位神比我更偉大。

 

卡爾森表示,因著明白你我都是永生上帝所收養、用重價贖回的珍寶,而能心甘情願去愛那和我們沒有血緣的人

 

他鼓勵更多基督徒,起來參與寄養事工,把耶穌基督的救恩種子撒進這些孩子心中。

 

「你可以把福音傳進一個破碎家庭,把福音分享給一個破碎孩子…,過程中,上帝會每天提醒你,你是如此迫切需要這位救主。」

 

耶和華啊,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詩篇33:22

 

(資料來源:Baptist Messenge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