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UFC(終極格鬥冠軍賽)首位重量級冠軍馬克.柯爾曼(Mark Coleman),因來回火場拯救家人、愛犬,受傷住院治療,他感謝眾人的代禱和支持。(圖/@Kelley Kerr-Buckley、@Markcolemanmma FB)

生命旅途中,時常需要無私陪伴,以及不計回報支持我們的夥伴,而有時,這樣的同伴是身邊的毛小孩,牠們不僅是人類忠誠朋友,也可能是「神差派的天使」。

 

日前,UFC(終極格鬥冠軍賽)首位重量級冠軍馬克.柯爾曼(Mark Coleman)回老家探望父母,沒想到,老家於凌晨4時發生火災,隨後被大火付之一炬,當下愛犬錘子(Hammer)叫醒馬克,從而使他與年邁父母得以順利逃出火場......

UFC名人堂成員感謝神以及眾人代禱

日前,馬克回到俄亥俄州探望父母,12日凌晨4時,突被愛犬錘子的吠叫聲吵醒,他感覺不大尋常,因屋內煙霧蔓延,才發現老家發生火災!

 

於是,他設法將年邁父母安全帶離火場,接著又返回現場試圖救出愛犬,只是到處都找不到錘子蹤影,不久,他因吸入大量濃煙而陷入昏迷,被送往附近醫院急救。

 

其兩個女兒肯琦.科爾曼(Kenzie Coleman)和摩根.科爾曼隨之(Morgan Coleman)於網路上發起緊急代禱

 

摩根在貼文中表示,「父親一直是我們的英雄,是我們的全世界,而他現在、也永遠是個鬥士。父親是我認識的所有人中,最堅強、勇敢的人。在此極為艱難時刻,請繼續為他和我們一家禱告。

 

感謝神的是,發生火災後兩天,馬克從昏迷中甦醒了!兩姊妹接獲消息後,隨即去到病房探望,與父親相擁而泣。

 

肯琦再於社群軟體發文,向關心的人們分享好消息:「上帝是良善的!奇蹟真的會發生,父親現在可以自主呼吸了,要感謝大家的愛與支持。

 

摩根將之歸因於眾人禱告力量,並邀請大家持續為父親康復禱告;而愛犬則不幸命喪火場。

  • news-details
  • 馬克老家發生大火,他表示,私人物品、孩子們的照片、重要的運動紀念物,皆付之一炬。左下:錘子在2023年6月來到馬克家中,不幸命喪火場後,家人們都很想念牠。(圖/@Kelley Kerr-Buckley FB

馬克感謝神保守與愛犬示警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甦醒後的馬克,淚流滿面說:「親愛的神,我實在太幸運了,完全不敢相信我的父母還活著。

 

他回憶,當時被錘子「吵醒」後,家中火勢難以撲滅,須立即做出反應和抉擇,從房間到門口短短距離,他感覺幾乎無法呼吸,但又不得不出去。

 

馬克發現,父母沒有出來避難,因此又返回家中尋找雙親;因火勢越大,要找到他們有些難度,他不敢相信,最後竟能順利找到父母,只是始終找不到錘子蹤影。

 

講述過程,這名在擂台上無往不利的大男孩流下淚水。

 

馬克感謝錘子成為自己最棒及忠誠的朋友,每天陪伴他訓練、跑馬拉松,是一隻無法被取代的好狗。

 

救難人員們告訴他,最後在床底下找到錘子,一根毛髮都沒錯位,身體相當完整。

 

此消息使馬克感到一絲平靜,他很開心愛犬離世時沒受太多苦痛。「我愛你錘子,如果愛可以拯救你,你將永遠活著,直到我們再次相遇的那天」。

 

有網友留言打氣,相信錘子是上帝派來的守護者,牠來就是要和馬克在一起,並在火災發生當下發出警告,好使他與父母安全離開火災現場

 

也有網友說:「狗狗是英雄,拯救了一家所有人,願神與你同在」、「錘子上天堂了,牠在世上的目的就是使你成為更好的馬克,並拯救這個家!牠任務完成了,被召回天家跑來跑去,你們總有一天會再見面」。

 

從而引人思考,寵物是否可助人經歷信仰、建造靈命?愛貓的牧者抱持正向態度,同時指出,除了愛毛孩子,也當愛人如己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

  • news-details
  • 火災後約一周,馬克緬懷愛犬時說:「錘子長得好快,每天激勵我成為更好的自己,某種程度而言,我感覺牠在裝備我。我每天都想念牠,沒有牠在身邊的日子好奇怪。」(圖/@markcolemanufc instagram

愛毛孩,也當愛人如己

於美國俄亥俄州三一聖公會(Trinity Episcopal Church)任職的喬恩.考文垂(Jon Coventry),是位「貓派牧師」,曾在教會首次舉辦的寵物祝福活動上分享:「寵物(動物)確實能引人思考我們跟神的關係,因牠們教會人活在當下,神也希望我們把握當下

 

例如,馬太福音6:26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動物們享受生活,為人類做出美好示範—不為明天過度憂慮,努力過好每一天

 

飼養兩隻貓的喬恩說,每次回家時,貓咪們都會站在門口迎接,可愛特質散發出愛和正向力量,從而反思,上帝同樣給予我們愛與安慰,因此,若人們可對動物富同情心,相信也能對他人展現憐憫,就如同神對每個人一樣

 

上帝希望我們活在幸福中,……我很羨慕我的貓,牠們不需謀生,就能處在滿足狀態,這是一種『知道自己被愛的感覺』。」喬恩希望大家從寵物(動物)身上學習與明白,無論如何,神都愛我們。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神偉大計畫一部分,其中也包含寵物,牠們豐富了人的生命;相信馬克一家內心的某個角落,永遠為錘子留著,而馬克追隨神的故事,未完待續。

 

相關新聞》

盼世代|我可以為我的毛小孩禱告嗎?

好想念牠... 我們的毛小孩也會到天堂嗎?

 

(參考資料/Faith it APFox NewsCanton Repositor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