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里克•科爾與妻子共同收養的兩個孩子。(圖/Rick Kohl Facebook)

近年來,美國寄養家庭的需求快速增加。面對這麼多需要照顧的孩子,誰願意愛他們?誰願意陪這些孩子長大?

美國有愈來愈高的寄養家庭需求,特別隨著移民人口的增加,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數量日益增加。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在2023年的統計,美國在墨西哥邊境遇到將近十四萬需要安置的未成年人,邁阿密總教區一個慈善機構的負責人莫妮卡·法里亞斯(Mónica Farías)說,「來到這裡的兒童數量驚人…我們很積極的在招募『家長』。」

 

另外在加州奧爾代爾(Oildale)的一座老舊教堂,也在寄養需求增高的世代,在克恩縣(Kern County)房屋委員會的拍板定案下,轉而改造成可以容納許多孩子的寄養之家。知名影星克里斯汀·貝爾也在今年初斥資兩千多萬美金打造寄養中心,計畫興建十二座兒童之家,幫助更多需要家的孩子。

 

許多牧師紛紛分享自己的寄養故事,盼望鼓勵更多人加入這個事工。

 

少女被寄養家庭感動:我也願愛別人的孩子

當十多歲的少女史黛西亞·史賓瑟(Stacia Spencer)生下兒子克里斯多福,兒子因為喝進羊水必須留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史黛西亞則被要求立刻出院。在史黛西亞恢復健康之前,急需一個家庭來照顧她的孩子。

 

一對70多歲的寄養夫婦,自願成為這個小嬰兒的寄養家庭,在短短的兩個禮拜內,妥善的照顧他,為他拍照、替他拍背、為他禱告。當史黛西亞與兒子團聚,這對夫婦的榜樣給她深刻的印象,聖靈感動她,有一天,或許她也能愛別人的孩子。

 

許多年以後,史黛西亞嫁給了一位牧師,生下三個孩子。她的先生從未想過寄養和收養,但他們最小的孩子,卻天天禱告能再有一個妹妹。史黛西亞的先生苦笑道,「我每天晚上都說:『不,我們已經老了,爸爸媽媽不會再生孩子了。』」

 

上帝奇妙的實現史黛西亞從年輕到中年的禱告:「有一天,我也能愛別人的孩子。」她的先生最終同意了收養,並且是上帝親自感動他,他們便接納了五個孩子、收養他們成為自己的家人。

 

除了30歲的大兒子、27歲的小兒子、24歲的大女兒和19歲的小女兒,史黛西亞的家裡還收養了8歲、7歲、6歲和4歲的小孩子。他們表示不會再收養更多孩子了,只是更熱衷於鼓勵弟兄姊妹起來參與寄養事工。史黛西亞的先生表示,收養就像一趟瘋狂的旅程,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困難,但他深知主要怎麼帶領他、也明白主要他們做的事。

寄養與收養,這是最像耶穌的事

開放家庭的牧師:作為對慈愛上帝的回應

里克·科爾(Rick Kohl)是一位牧師,也是與妻子克莉絲蒂·科爾(Christy Kohl)共同投身於寄養家庭工作的養父母。里克·科爾說,他和妻子還沒有結婚的時候,他們就知道「作寄養父母」是上帝給他們的呼召。結婚以後,他們在俄亥俄州擔任青年牧師,很快地就開始申請收養並開放家庭。

 

「我的大女兒在22個月大的時候來到這裡安置,接著不到一天,家裡又來了一個一歲和另一個六歲的孩子。」里克·科爾開放家庭,提供有需要的孩子安置時,他也明白,自己將可能收養這些孩子,成為他們的養父母。

 

其中一個孩子是瑞奇(Ricky),他在去年八月正式成為科爾的一員,法官宣判時,瑞奇和科爾一家人激動的落淚。里克·科爾說,他經常回頭看上帝的作為,並明白「耐心」對基督徒的生命有多麼重要。每次要正式收養一個孩子,都要花上非常多年的時間,但在上帝手中有最好的時間。

「上帝喜悅我們開放家庭的這個選擇,一次又一次,當我們張開雙臂歡迎孩子進來這裡,上帝以奇妙的方式動工,讓我們有能力照顧這些孩子。」里克·科爾感性的說,他有榮幸為這些孩子舉辦生命中的第一個生日派對,在聖誕節的時候與他們一起拆包裹,第一次和他們分享耶穌、教他們刷牙和洗頭、帶他們去度假…等等

 

過去五年,里克·科爾的家庭安置了十三個孩子。「寄養不適合膽怯的人,這件事卻非常值得我們付出努力,作為對良善上帝的回應。」他說:「我們是如此被上帝深深愛著,除了同樣去愛那些處在最弱勢景況中的人,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沒有健全家庭以至需要安置的孩子,他們需要一個願意接受他們的混亂,堅定地愛他們的家,陪伴、等待他們弄清楚自己的感受。里克·科爾坦承,陪伴這些被安置的孩子真的很困難,但如同他一位好友說過的話:「『寄養』是我所做過最像耶穌的事。」

 

「我們彷彿一無所獲,但是在愛一個『迫切需要自己有價值的孩子』的過程中,我們能給出的卻是驚人的,超過所想的多。」他說。

 

資料來源:Jesus Is The SubjectLa TimesNews a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