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達豪感謝妻子在自己遭詐騙、副業經營失敗、家人頻繁生病進出醫院的那段日子,仍不離不棄支持自己。(圖/鄭達豪 提供)

用心經營室內設計多年的鄭達豪,被客戶詐騙千萬裝潢費,副業失敗、其他案件工程款遭刁難進入訴訟、朋友借錢蒸發等,種種原因使內心充滿恨意,常借酒澆愁。

 

然而,2015年詐騙案開庭,因著一對「受害夫妻的邀請」進入教會,而翻轉家庭、事業,他從而見證,饒恕會帶來更大祝福,並且神牽引自己的手走出風暴!

奇磊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鄭達豪,同時為全福會台北基甸分會會長,服事範圍橫跨台灣各縣市與海外,為福音四處奔走。

 

信主前的他,只想當個「低調的有錢人」,與受洗後,靠近傷心人、樂意為福音擺上的生命有如天差地別。

 

3月3日主日,他來到全球教會,以「每一個經歷都是神的看顧」為題分享見證,期待更多人認識賜真平安的神,並在困難中看見神的美意。

 

立志擠入台灣百大富人

在傳統宗教家庭長大的鄭達豪,父執輩帶著長工來到台灣定居,可見生活之富足。未料,家中工廠規模日漸縮小,又接連遭逢火災、水災,經濟陷入困頓,使其16歲就要出社會打工。

 

憑藉能力與見識,他在32歲創業,積極投資副業,包含進口瓷磚、房地產、火鍋店、奶茶店等,覺得自己很快將成台灣百大富人。

 

驕傲如氣球般於內心逐漸膨脹,直到人生被一場「風暴」席捲,才學會謙卑自己……

  • news-details
  • 左起,全球教會余道江傳道、宋敏惠牧師、鄭達豪合影。(圖/全球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專心聆聽見證分享。(圖/全球教會 提供)

遭客戶詐騙千萬元

2015年,台灣爆出一起詐騙案,引起社會譁然,被譽為「地表最美女騙子」的溫女,與丈夫、貌美大女兒假扮富豪,打入上流社會,再以各種名義借錢,共詐得至少6,000萬元。

 

2013年,鄭達豪透過同學介紹,承接溫女別墅裝修案,沒想到被設局詐騙,最後無收到任何工程款,損失了一千多萬。

 

壞事接二連三發生……

 

上述所經營的副業,不是草草收場就是賠錢了事;另一個案件被刁難,拿不到工程款而進入訴訟;接著,與其借錢的好友人間蒸發,鄭達豪的父親生病頻繁進出醫院,員工也因公司沒賺錢而落跑

 

我沒有做壞事,為何遭遇這樣的事情?

 

鄭達豪每天過著「跑三點半」、被朋友離棄的生活,家庭、親子關係也因此出現變化。

 

他變得易怒,常藉酒精麻痺自己,希望睡醒後發現一切都是一場夢,更以旅遊之名,帶全家從台灣頭「拜」到台灣尾,內心卻無平安。

  • news-details
  • 鄭達豪全家出遊合照。妻子葉琦珉分享,一旦先生要去服事,她就需協助工作、家庭事務,忙的焦頭爛額,但神透過「彼得三次不認主」的經文予以安慰,而先生的英文名恰好就是「Peter」,所以她求神給自己夠用力量,可支持先生牧養主的羊。(圖/鄭達豪 提供)

遭詐騙反成福音契機

鄭達豪和妻子葉琦珉個性低調,然而,某次詐騙案開庭結束時,同為受害者的前胖達人董娘姜麗芬,主動與葉琦珉交換聯繫方式,方便交通訴訟後續訊息。

 

之後的每天,姜麗芬都會向她分享經文,她再轉傳給先生。起先,鄭達豪不以為然,也沒詳細閱讀內文。

 

一段日子後,姜麗芬邀請夫妻餐敘,他本不想參加,更不想與外界他人認識,因對方說要請客,才答應赴約。

 

抵達現場後,包含他們在內有四對夫妻,分別被詐騙8千多萬、1億多、上億元,相較起來,鄭達豪的1千多萬元,可謂是小巫見大巫,而特別的是,這些人卻還笑得出來。

 

感到懷疑的鄭達豪,覺得可能是他們的口袋都很深,所以對於損失這些錢不覺有什麼,事後才知道,是因有基督信仰,甚至認為這件事背後有神的祝福

 

之後,鄭達豪一步步被神吸引,在小組中聽見「天使心家族」創辦人林照程的生命見證,深受感動,後來在全福會聚集上,聽見弟兄們真實生命見證,而感動決志。

 

沒想到,剛走出會場,妻子就指著他說:「下次有基督教的活動不要再找我了!

 

因其認為,家裡才剛被騙錢,現在又被「騙」來當基督徒。鄭達豪沒有據理力爭,乃暗自決定要面對失敗、承認不足,並成為更好的自己。

  • news-details
  • 鄭達豪常與人分享:「商場上大家都會包裝自己,越往上走,西裝越穿越厚,但是進入信仰卻是一直脫,脫到最後什麼都沒有,得以真實面對神。」(圖/鄭達豪 提供)

「主阿!不是要使羊得的更豐盛嗎?」

決志後的幾天,睡夢中,鄭達豪被妻子搖醒,詢問「改變信仰」的原因?聽到先生想在基督信仰找回單純的快樂、友誼、盼望,以及讓家庭有翻轉的機會,與她內心產生共鳴。

 

原來,當時三個孩子的學業、健康狀況百出,加上家人生病頻繁出入醫院,消耗葉琦珉許多精神、體力,因而,她也渴望獲得這份屬天的盼望。於是夫妻在2016年,相隔半年接連受洗。

 

約翰福音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成為基督徒後,夫妻卻不斷爭吵、事業遭逢低谷,鄭達豪求問神:「主阿!不是要使羊得的更豐盛嗎?怎麼受洗後越過越慘?

 

當時神沒有對他說話,小組弟兄們鼓勵其耐心等候,兩年後,鄭達豪才逐漸明白神的心意。

 

那段時間,他有機會就參加各樣特會、投身服事,並透過經文雅各書1:20「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深知神鼓勵自己脫去老我,以溫柔的心領受神的道,並明白自己在家中的重要性。藉著跪地禱告、RPG,鄭達豪逐步修復親子、家庭關係。

 

更重要的是,學習謙卑、饒恕,為其帶來超乎想像的祝福

 

2018年到2023年,神不斷祝福產業,疫情間業界生意慘淡,其公司卻不斷有客戶上門,甚至,本已請其他業者施作的客戶,因對方業者有疏失,所以又找他們承接。

 

上述提到的訴訟案子,最後不僅收回8百萬尾款,還加上一點利息。以上種種恩典,幫助鄭達豪的事業敗部復活。

 

原本被詐騙,內心充滿恨意的他,四處求偶像,希望惡人可被繩之以法;沒想到當他選擇饒恕、交托給神後,溫女在台中市違停買水果時,意外被警員發現是詐欺通緝犯,被逮捕歸案。鄭達豪將一切榮耀歸給神,見證伸冤在主,主必報應

 

訪談尾聲,鄭達豪分享「順服就會蒙福」的屬天法則,因很多事情都是出於神的旨意與保守,並非人的能力、聰明才智能做成。

 

相同的,遭逢苦難要饒恕,實相當不容易,時間不能沖淡一切,唯有生命被神更新才能改變。鄭達豪期待,餘生繼續為神國擺上、為福音而奮鬥!

 

現在回頭數算,真的看見恩典滿滿,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在當中。」鄭達豪共勉。

 

相關新聞》

20周年專訪》「真有人理解嗎?」天使心夫婦道育兒經過:抗拒到接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