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豐收119關懷協會邀請傅金源牧師、劉永行牧師,分享西海岸服事歷程。(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林稚雯)

宣告西海岸並非硬土!縱然眼前任務看似艱鉅,只要敏銳聖靈的提醒、順服神的帶領,人人各司其職,事工將輕省且有果效進展。

 

受呼召自台北前去雲林服事的傅金源牧師、長年委身彰化事奉的劉永行牧師,各自分享了宣教過程中的看見與領受。

由台灣豐收119關懷協會舉辦「在西海岸行走禱告座談會」,下午場次接續由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分享「雲林走禱的一些學習」,並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主任牧師勉勵「看見上帝的西海岸」

 

順服呼召、為神建殿

深信,現在正是神要興起得回西海岸的榮耀時刻!2021年4月,傅金源牧師明確領受神呼召,預備從北部南下,為神建造雲林禱告殿。

 

回首當時,傅金源提及,其出生和成長背景皆與西海岸毫無關聯,當他清楚聽到神說:「到雲林建禱告殿!」,本欲即刻出發,但考量到小女兒當時逢高中入學考試階段,於是想,等孩子考完再動身,避免兩地奔波而影響孩子成績。

 

沒想到,2021年基測考試訂於5月15日,同日,也是Covid-19在台灣擴散、衛福部宣布升級三級警戒的那天,原有計畫硬生生被打斷;直到6月,傅金源坐不住了,覺得要盡快回應神,於是自己搭了高鐵趕赴雲林。

 

還記得當時在高鐵上,整節車廂只有我一人。

  • news-details
  • 傅金源牧師從頭回顧,神呼召其到雲林的時機與感動。(圖/記者林稚雯)

也自那時起,傅金源固定前往雲林服事,台北待一週、雲林待一週,久而久之,與當地教會和牧者建立連結後,他開始對這地產生認同,甚至到了今日,他看自己已是半個雲林人。

 

「雲林就是我第二個家!一開始還會偷偷向神禱告,可以讓我悄悄離開嗎?後來明白,這就是神量給我的負擔,既然是『家』,哪有說什麼離不離開的,去了再遠的地方,最後都會回家。」

 

感謝神!使用3年的時間,讓他看見神在西海岸偉大奇妙工作,「相信真的有神!」

 

傅金源說,2021年聖誕節,雲林本地基本上無相關活動;2022年,看見陸續有教會規劃福音佈道會;到了2023年,則看見眾教會同心於虎尾商圈搭建舞台,齊心在台上敬拜禱告、傳揚神的道。

 

甚至,斗六福氣教會接受雲林縣政府的邀請,攜手舉辦福音聖誕晚會,有三、四千位民眾到場參加

  • news-details
  • 歷經3年耕耘,雲林當地已有很大的屬靈變化;去(2023)年聖誕節還與政府共同舉辦盛大聖誕晚會。(圖/本報資料照)

走遍20鄉鎮,深耕當地

傅金源進一步分享,2022年團隊進行16次雲林走禱的體悟,藉著一次次行走,有非常深刻領會。

 

2022年,雲林走禱從林內焚化爐拉開序幕,起初期待,不僅是藉禱告加添基督徒人數、使教會興旺,更是宣告神的國將要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於各行各業彰顯

 

最初只10多人參加,到了同年底,有超過50位同工!包括原民、漢族、外籍宣教士、香港牧者等,眾人不分族群與國籍,單單為著神而聚在一起,甚至,還有住在台灣各地的弟兄姊妹,願花費車錢與時間,付上代價只為西海岸禱告。

 

「相信這是神感動眾人的心,一起為西海岸的關鍵時刻帶來改變!」

  • news-details
  • 雲林走禱團,一開始只有寥寥數人參與,而後,神感動越多有負擔的肢體加入,深入城市各角落。(圖/本報資料照)

只要每個人都敏銳神心意、順服祂的帶領,眾人各司其職,事工即能輕省且有效推展。

 

以雲林走禱而言,在傅金源來到之前,蔡光明弟兄已自多年開始為雲林禱告繞行,因其工作會開著掃街車走遍大街小巷,而有機會深入每個角落,若是發現荒涼教會,他會跪在教會門口為復興代求。

 

隨著參加走禱的人數愈多,常年為故鄉守望的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也加入其中,並使傅金源得以更深與在地連結。一行人從禱告開始,有了更多團契關係,也會一同用餐、彼此交通。

  • news-details
  • 林內焚化爐為2022年走禱第一站,屬靈氛圍的改變由此開始。(圖/本報資料照)

「走禱的過程,也是連結鄉鎮公所、拜會政府部門的契機。」

 

傅金源表示,政治領域同樣是信仰需要努力的領域,走禱中,同時為眾教會、為城市、為公部門禱告,整個過程就像讓樹根紮入土裡,使人對土地有更深情感和連結。

 

當肢體關係建立並穩固後,走禱時也從過去的安靜禱告,到大方在眾人面前禱告。

 

例如,團隊曾去到大埤鄉酸菜館走禱,該鄉鎮為台灣重要酸菜產地,弟兄姊妹們先是入館參觀、購買一些土產,而後於大門口唱詩敬拜、祝福禱告。

 

「感謝神!當時館內人員沒有阻止反對,後來我們再次前去,甚至有一位櫃檯工作人員決志信主,這大大激勵我們。深信,只要不斷禱告,人心是會改變的!

  • news-details
  • 傅金源牧師看見,只要不斷禱告,人心是會改變的。(圖/記者林稚雯)

藉由雲林走禱,過往神在此地的榮美見證,再一次重現眾人眼前。

 

有回,大伙走到雲林崙背鄉,傅金源突然想到,過去曾聽說過崙背鄉水尾村的基督徒比例非常高。探詢歷史,該村是由一位西螺長老教會的弟兄周宇,在營商之餘熱心傳福音,最終帶動全村信主的神蹟。直到今日,當地居民仍以基督信仰為大宗。

 

目前,雲林禱告殿與雲林眾教會依舊持續服事當地,傅金源宣告,「雲林是耶穌基督作王掌權的所在!祂是莊稼的主,我們就是禱告的工人。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有不一樣的眼光,知道信心不是靠眼見,乃是靠神的話,繼續勇敢、且持續為西海岸禱告!」

  • news-details
  • 經過2022年的16次雲林走禱,連結更多對西海岸有負擔的主內肢體,持續禱告守望。(圖/本報資料照)

宣告神是唯一的主

劉永行牧師與彰化主恩靈糧堂,同樣已堅定為西海岸禱告20餘年。回顧過往,教會曾繞彰化大佛走禱40天,領受神心意及奇妙帶領。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有一個銀匠,名叫底米丟,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人生意發達。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說:「眾位,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

—使徒行傳19:23-25

這樣,不獨我們這事業被人藐視,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要被人輕忽,連亞細亞全地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大女神之威榮也要消滅了!

—使徒行傳19:27

從上述兩段經文來看,以弗所的銀匠底米丟,是個製造假神亞底米偶像銀龕的人。由於以弗所當地原來拜偶像的百姓很多,底米丟的生意起先發達,後因保羅在以弗所傳講耶穌,許多人相信耶穌是惟一救主,而離棄偶像,使得曾一時受人尊崇的亞底米不再被人紀念。

 

用這段聖經經文來看台灣社會與宗教,面對需長期投入的宣教工作,眾教會/機構應攜手同行,常在主裡多方禱告;縱然當前有許多民間宗教與祭儀,但只有主耶穌基督是獨一真神,除神以外,其他偶像必都不會長久為人紀念。

 

劉永行勉勵眾教會同心宣告:「神是西海岸的主!」

  • news-details
  • 劉永行牧師與彰化主恩靈糧堂長年委身彰化,幫助彰化與周圍地區有需要的民眾。(圖/記者林稚雯)

劉永行提出西海岸宣教可行的六個方向,包括:

 

1.建立強盛的教會:以強搏大

2.建立緊密的網絡:持續禱告

3.提升傳福音的動能:找到一個足以帶頭往前的「火車頭」事工,進而發展網絡、發揮影醒力

4.多多植堂建立教會

5.雙福並進:兼顧福音和福利,讓教會透過實際服事,具體將福音意涵向社會大眾表達出來;也使受服務者從中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

6.多方與產業結合:透過創業使福音更廣泛傳揚

委身台灣40年,顯明神的愛

會中,台灣豐收119關懷協會創辦人何馬可牧師、何路得師母向眾人分享,倆人於去(2023)年返美述職,來台40多年,非常感謝全美各地都有肢體支持夫妻在台灣的事工;並且,雖其常年不在家鄉,卻看見上帝賜福整個家族,兒女、孫子們都健康長大。

  • news-details
  • 何馬可牧師、何路得師母來台服事40年,去年返美述職。(圖/記者林稚雯)

何馬可認為,一輩子實在過得很快,從零開始來到台灣,為融入西海岸鄉親,他先學台語、再學國語,只因全心事奉神,遇到每樣困難皆願意努力嘗試克服。

 

何路得分享,感謝神,能與丈夫一同來台服事40年。去年在美國時,有朋友送她一本新譯本聖經,深感這是一個契機,讓自己能從新讀經、天天靈修,更深認識神。

  • news-details
  • 台灣豐收119關懷協會除參與雲林走禱,平常並有許多事工來關心西海岸沿線有需要的家庭與孩童。(圖/Taiwan Harvest 豐收119 FB)

「因此,也在讀經中看到,上帝憐憫台灣,不只是你跟我,而是遠從400多年前、漢人移民到台灣時就已開始。」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馬可福音1:1)」何馬可表示,福音從「耶穌」開始,自此開始不斷流傳,為世世代代都需要,因此你我更要把握機會,向所有人傳講,才有機會看到上帝國實現,從西海岸到整個台灣!

  • news-details
  • 當天除邀請牧者分享,講座最末並預留座談時間,眾人一同交流在西海岸宣教的艱辛與美好。(圖/記者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