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塞隆納諾烏福音醫院 (Nou hospital evangèlic 簡稱Nhe)經過兩年半的興建,將於今年(2024)四月將啟用。右圖為2021年開工儀式時,醫院董事會董事長弗朗西斯·米拉手持聖經主持。(圖 / 取自Nhe)

經過兩年半的興建工作,擁有 140 多年歷史的「基督教諾烏福音醫院」,全新建案終於今年落成,預計將於四月開放啟用。

 

當地官員:「這是巴塞隆納的福音!」

 

醫院董事會董事長弗朗西斯·米拉(Francisco Mira):「這就是耶利米書 29 章 7 節的精神,我們應該『為那城求平安』!」

  • news-details
  • 擁有百年歷史,巴塞隆納諾烏福音醫院(Nhe)全新翻建竣工,新穎建築大樓將成為當地的祝福。(圖 / 取自Nhe)

2年多前(2021),諾烏福音醫院舉行的開工奠基儀式,眾多地方官員到場,並認可其為該市所做的貢獻。

 

擁有百多年歷史的醫院-諾烏福音醫院 (Nou hospital evangèlic 簡稱Nhe)成立於 1879 年。145年的歷史中,為廣大的巴塞隆納市民提供公共衛生健康與醫療診治。

 

經過兩年半多的努力,諾烏福音醫院(Nhe)新大樓建築已經完成,計劃於四月全面啟動。醫院將維持以中級綜合護理醫院為基礎,致力服務所有人、尤其是關顧老年人者的需要。

  • news-details
  • 2021年開工感恩儀式時,醫院董事會董事長弗朗西斯·米拉一手持西班牙文聖經、一手持加泰隆尼亞語Catalan聖經,一同放在透明盒子裡。(圖 / Jonatán Soriano)

擁有145年歷史,福音醫院啟動修遷「第一塊石頭」

回顧2016 年7月啟動的修遷行動,當時加泰隆尼亞地區政府和巴塞隆納市議會同意將醫院,從巴塞隆納的市中心遷至鄰近的聖馬蒂區(22@ Sant Martí district),期能更擴大服務、廣泛的提供社會照護和醫療診治。

 

2021年開工儀式典禮上,醫院和當地市政單位官員和工作人​​員參與,共同將具有象徵意義的物品:原建築物的一張照片和一塊石頭、正預備興建的建築物藍圖以及兩本聖經,一本是西班牙語,另一本是加泰羅尼亞語共同放置於一個透明的盒子裡,再將整個透明容器安置在建築物的地基中,進而開始動工。

 

醫院基金會董事會執行長喬迪·烏爾韋亞(Jordi Urbea)表示:「身為基督徒,從未想過在巴塞隆納市會有這樣的建物,我們感謝上帝,已經走到了這一步!

  • news-details
  • 諾烏福音醫院董事會前主席若蘇埃·加里戈斯 博士(Josuè Garrigós),將一塊原建築的石頭,同樣放置於透明盒中,盒子將置放在建築基地。(圖 / Jonatán Soriano)

全人醫護,唯有神掌管時間和歷史

開工儀式開始時,諾烏福音醫院院長雷耶斯·瓜爾達(Reyes Gualda)向參與此項建案的機構和人員表示感謝:「感謝上帝,唯有神掌管時間和歷史」

 

院長瓜爾達也強調,福音醫院全新設備與醫療關懷,將為所在地區(聖馬蒂區的22@社區)帶來祝福及助力。特別由於該地區過去曾是工業區,多年來一直在經歷社會轉型,現在已漸漸蛻變為商業和金融為主的區域,設立諾烏福音醫院,將更廣泛提供更多人醫療服務,亦有助於幫助缺乏醫療設施的地區。

 

「相信藉由新醫院啟動直到使用權限截止,我們必能重建醫院資產,繼續履行大使命!」

醫院董事會董事長弗朗西斯·米拉簡述回顧醫院的歷史,闡明自 1879 年開始的醫療保健服務,始終堅持以「巴塞隆納基督教醫院」的福音精神,提供醫護。

 

「這就是耶利米書 29 章 7 節的精神,其中說我們應該『為那城求平安』。我們基督徒知道這不是終點,但我們更為巴塞隆納向上帝祈禱,願這座城市得平安,居民也隨著得平安。」米拉呼籲。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耶利米書29:7

  • news-details
  • 醫院新建築大樓佔地10,348 平方米(坪數約1公頃),擁有超過150名專業醫護人員,將成為地區的祝福。(圖 / 取自Nhe)

秉持基督價值,醫治服務四面向,榮耀歸於神

新醫院建築大樓佔地10,348 平方米(坪數約1公頃),耗資 1800 萬歐元,將創新設計與醫療診治的使命融為一體,共設有198張床位以及一個大型門診區,每年可容納2,700名患者,擁有超過150名專業醫護人員,主要接收患有複雜慢性疾病、強化復健需求、長期臨床監測、身心科和老年心理需求照顧,以及臨終安寧照顧患者。

 

弗朗西斯·米拉也強調基督教醫院的四個服務方向:

 

1.以人為本的照護,醫護人員將秉持神的愛,無私奉獻提供照護。

2.相信上帝的力量,因為「僅靠我們自己是無法做到」。

3.堅持不懈,促進人們的身體、情緒和精神健康,關心全人。

4.秉持正直、同情、信仰、合作、卓越等五個價值觀,將基督精神落實於企業文化、專業和管理層面。

 

「我們將滿懷熱情,秉持以上四項全人關懷的救治理念,設置福音援助小組,提供身心靈全面的協助,成為社區最大的幫助。」

 

他總結:「Soli Deo Gloria(一切榮耀歸於神)」!

  • news-details
  • 新醫院建築大樓共設有198張床位,被稱為是「極富同理心」的病房。(圖 / 取自Nhe)

代表巴塞隆納市議會的兒童、青少年和銀髮族事務議員瓊·拉蒙·里埃拉 (Joan Ramon Riera) 指出,「這家新醫院的到來,正值我們需要好消息的時候。感謝神!」

 

著名藝術評論家丹尼爾·吉拉爾特·米拉克爾(Daniel Giralt-Miracle)也感恩祈禱並分享,諾烏醫院所執行的福音計畫,就是不分階層,用基督價值觀醫治幫助各社會族體及弱勢族群,這是一個值得感恩的理由,也就是我們祈禱讚美的原因!

  • news-details
  • 諾烏醫院所執行的福音計畫,以基督的心為心的照顧。廣受當地媒體的報導。(圖 / 取自Nhe)

 

參考資料:evangelicalfocusevangelicalfocus-barcelonanouhospita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