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U慕主」福音品牌在衣服上設計水鑽圖案,設計靈感多由基督信仰概念出發。(圖/張家瑜 提供)

在衣服上設計施華洛世奇水鑽圖案,設計靈感多由基督信仰概念出發,包含「耶穌的肋旁」、「老鷹」、「猶大的獅子」等等,在決定創立「MU慕主」福音品牌時,曾見鴿子每天來築巢的印證,創辦者之一張家瑜分享,一個人傳福音有限,但透過有形的產品,盼望將福音傳到我們不能觸及的地方,到世界各地訴說上帝的故事!

 

用專業和能力來敬拜上帝,用工作方式呈現出來獻給上帝。」張家瑜說,MU慕主是敬拜,是禱告,是回應對信仰的熱情,是將異象與感動轉化成作品,傾倒在耶穌的腳前!

關心姊妹過程,得著創業靈感

談及創業緣起,原來是張家瑜定期關心的一位單親姊妹,信主後希望將水鑽的手工藝,設計在衣服上面,但始終沒有突破,於是她就為這位姊妹禱告,希望能有弟兄姊妹,幫助這位姊妹將這個想法發展出來。

 

禱告後不久,有天早上喝咖啡時,上帝給了張家瑜一個靈感:「你怎麼知道協助這位姊妹的人不是妳呢?於是自2023年初,她決定開始協助這位姊妹一同創業!

 

願將異象與感動轉化成作品,傾倒在耶穌的腳前!

在領受中,她們成立「MU慕主」福音品牌,MU慕主不只是渴慕主,其中也包含了她在基督信仰中的領受:

 

慕-主是渴慕Longing

沐-主是浸泡Soaking

牧-主是餵養Shepherding

睦-主是和睦Harmony

木-主是紮根Rooting

墓-主是治死老我Crucifying

募-主是團契Gathering

暮-主是盼望Expecting

目-主是尋求Seeking

幕-主是行動Acting

 

MU慕主是敬拜,是禱告,是回應對信仰的熱情,是將異象與感動轉化成作品,傾倒在耶穌的腳前!

 

生活就是福音的體現

張家瑜表示,若要做生意,不一定要選擇福音品牌,但是聖經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過去她總以為傳福音,就是跑去跟別人說信仰、邀請人信主,才叫做傳福音,但是在羅馬書說道:「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福音其實就是生命的根基,生活就是福音的體現,我們可以讓福音生活化,讓福音在我們生命中展現,而透過福音商品,也可以將信仰中的學習與價值觀呈現出來。

 

如何將事業和事工結合起來?她們也學習、禱告許久,因為所踏出的每一步,都不是這個世界所教導的,她們在2023年2月中領受,3月份開始著手進行,並決定將營餘的十分之一做為奉獻。

  • news-details
  • 張家瑜全家福。她認為,福音能夠在生活中體現出來,透過福音商品,也可以呈現出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圖/張家瑜 提供)

鴿子不斷啣樹枝築巢成印證

張家瑜也分享一個特別見證,當她一決定要創業後,有一堆鴿子跑來住家窗前築巢,她在這住了四年從未發生過此事,鴿子不斷啣著樹枝來築巢,即使她把樹枝清掉,這些鴿子仍持續來築巢。

 

她感動地說,鴿子代表聖靈,當她們還不確定如何進行時,天使彷彿也跟她們一起,鼓勵她們做這件事情。

 

每次只要我開始禱告,或是在做MU慕主的工作,牠們(鴿子)就會來!」原預計要花三個月時間,卻只花了一個半月,就完成品牌異象和LOGO,到4月底就設計出第一個產品。

 

5月份在教會的烈火特會推出產品,讓不少弟兄姊妹認識了「MU慕主」福音品牌,張家瑜表示,原本只是想小小的分享,沒想到一推廣後,產量需求超乎她們想像。

  • news-details
  • 在烈火特會一推廣產品,得到意想不到的廣大迴響。(圖/張家瑜 提供)

設計皆出自領受,盼將信仰帶進其中

在產品製作上,她們希望能將信仰帶進其中,第一個製作出來的產品「耶穌的肋旁」,以施華洛世奇水鑽呈現十字架,特別的是右下方放置了一個紅色水鑽代表從耶穌所流出的寶血開始,救恩的源頭有犧牲、能力和愛,從祂的肋旁流出!

 

有天早晨起來,很久沒來的鴿子又飛來了,在禱告中張家瑜領受到「有新的事情要在我們當中發生,願祢來成就!」出門時屬靈導師就打給她,表示早上在禱告中想到她,並表示要做一件有老鷹翅膀的衣服,給每個小組員穿,一次就訂了20件,於是,張家瑜就將領受的圖案畫出來,這也是他們首次收到客製化訂單!

 

「猶大的獅子」這件以金屬素材製作的作品,是以啟示錄5:5「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為發想。張家瑜分享心中體會,基督信仰本就充滿了愛,也充滿了力量,這個力量透過獅子的圖案可以呈現出來。

 

她回想自己父親,曾是一個很成功的創業家,但後來事業經歷挑戰,對張家瑜而言,看見一直崇拜的父親不再像從前一樣成功,心裡面常會有恐懼和擔憂,直到認識天父後才明白,地上的父親也是人,人會有軟弱以及無法克服的時候,但我們仰望的上帝,祂是帶領我們得勝的那位!

 

上帝的得勝是全面性的,不是在世界中跟誰比較,而是跟昨天的自己比較,看見「我又得勝了!」倚靠耶穌來得勝,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 news-details
  • 左邊為「耶穌的肋旁」作品,特別在十字架右下方點出紅色水鑽,描繪從耶穌的肋下流出寶血; 右邊為以金屬素材製作的作品「猶大的獅子」,代表充滿力量的基督信仰。(圖/張家瑜 提供)
  • news-details
  • 右圖:創辦MU慕主福音品牌的團隊,左為張家瑜、中間為吳俐萱、右為陳岱君。(圖/張家瑜 提供)

透過有形的產品,將福音擴散到世界各地

目前「MU慕主」福音品牌大多由基督徒購買,有位阿根廷的牧師,相當喜愛他們的衣服設計,於是也想要把衣服帶給青年敬拜團穿。

 

此事令張家瑜十分感動,再次印證最初創立福音品牌的感動,第一是幫助所愛的姊妹,回應神的領受,同時也是看見,一個人傳福音很有限,但透過有形的產品,可以擴散出去,去到我們不能去的地方,繼續訴說上帝的故事,到世界各地一起為主作工!」

 

在同工過程中,也會遇到需要磨合的地方,首先是看見彼此身上擁有的恩賜,並學習敞開的溝通,避免產生重大誤會,並讓工作制度化,讓所有金流、資源和訂單資訊完全透明化。

 

張家瑜認為「MU慕主」就像是一個祭壇。

 

我們不是在工作,而是在敬拜!用專業和能力來敬拜上帝,用工作方式呈現出來獻給上帝。創業者一定要曉得初衷,這就像指北針,引導要往哪裡走,而基督信仰就是品牌的價值觀。

 

在整個創業過程中,張家瑜不斷體會到約伯記8:7:「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微小的是自己,終久必發達,不是自己多偉大,而是能帶下多大的影響力,相信若是出於神,果效將會遠大過於我們所付出的努力!

  • news-details
  • 阿根廷基督國度復興教會敬拜團,穿上MU慕主福音品牌的衣服,令張家瑜十分感動,發覺透過有形的產品,可以擴及到我們無法去到的地方,在那裡繼續訴說上帝的故事。(圖/張家瑜 提供)
  • news-details
  • 張家瑜分享每每看到人身上穿著MU慕主福音品牌的設計,都會感受到天父喜悅她們如此做。(圖/張家瑜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