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自3月29日開跑!左起:會長李紹齡、董事長丁廣欽、及資助19位孩童的鄭元暢。(圖 / 記者吳旻樺)

台灣世界展望會《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自3月29日開跑,將展出四天。世展會會長李紹齡說:「走過一甲子,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美麗的開始。」

 

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說:「藉著60周年足跡展,要更回到最初的使命,激勵更多社會大眾來關注世界展望會的事工,為展望會禱告。」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同樣蒞臨現場並表示:「呼籲教會向世展會學習並連結成為支持夥伴,可以看見世界需要,把教會帶到世界去!

  • news-details
  • 台灣世界展望會《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現場,出自創意大師包益民的設計,展現60年的軌跡。(圖 / 記者吳旻樺)

今年邁入60周年世界展望會,預計於3月29日至4月1日限時四天,將展出一甲子的歲月精華,透過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策展,全場以環繞式設計,展示精彩豐富的圖文、精選深具意義的海內外事工物件,完整公開60年來的歷史足跡。

 

每一處耕耘的歷史脈絡,都帶出背後動人的故事。

  • news-details
  • 台灣世界展望會丁廣欽董事長(左)與世展會海外貴賓為展會寫下祝福。(圖 / 記者吳旻樺)

感謝上主帶領,期為更美好的世界努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丁廣欽董事長表示,足跡展集結台灣及國外的服務精華,歷年來致力的國內外關懷、支持部落村莊、蓄水蓋井、資助孩童,提供營養補充等,為打造安全居住場所,弭平數位教育資源落差,將台灣社會的愛心,送到需要的弱勢者手中。

 

「60年來的過程,很感恩,能讓台灣見證許多動人的故事。」

 

丁廣欽說:「我們感謝上主的帶領,由衷感謝每一位支持展望會的人,更是感謝接受展望會服務的地區和人們,真實的信任下,展望會才能繼續前行。透過足跡展,期盼帶給社會人士最真實的感動,傳遞給所有觀展的人,為走向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 news-details
  • 台灣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歡迎眾人與會,見證足跡展的開始。(圖 / 記者吳旻樺)

是一個結束,更是一個美麗的開始!

台灣世展會會長李紹齡喜樂感謝眾人,60年來,是靠每個人走過才有足跡,才能寫下繽紛的生命故事。

 

1964年,台灣展望會成立,從初期是個需要被幫助的國家,轉變為可以幫助世界各地的國家;1989年「第一屆飢餓三十」開跑,凝聚大眾力量,成為幫助其他國家的契機;1992年,台灣展望會自立成為幫助者,一路點滴,非常感恩!

 

可說,60年是一個結束,更是一個美麗的開始!

 

60周年的logo特別出於創意教父包益民之手,由三個圓分別代表:滿滿「感恩」、「信念」及「互相扶持的願望」,圓圈彼此緊密聯結,象徵觀展人與展望會合一、有共識且彼此扶持、互相提攜的完美過程。

 

李紹齡表示,全球世界展望會共有約3萬5千多位社工,台灣則有600名社工,他們深入偏鄉及需要的地方,特別近期蘭嶼小犬風災後,在最短時間內,世展會提供並送入太陽能淨水器,確保在地人的飲水及健康。

 

台灣對海外事工也不遺餘力,35年對全世界51個國家,200個計劃區幫助40萬個孩子,安然長大、傳承生命。這些美麗的生命,透過四天的足跡展呈現,現場有靜態的歷史展物、互動VR沉浸式體驗,還有部落文化活動的盛情演出。

 

最後她說:「如同『』永遠是源源不絕的,透過足跡展,願更多人藉著回顧再一同響應,一起攜手展望更好的未來!」

  • news-details
  • 60周年的logo,由三個圓設計而成,分別代表滿滿「感恩」、「信念」及「互相扶持的願望」,圓圈彼此緊密聯結。(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兩年前,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受邀擔任世展會董事;他寫下祝福的小卡。(圖 / 記者吳旻樺)

世展會照顧台灣,也照顧世界各地  

受邀擔任世界展望會董事的兩位牧者──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及杜明達牧師,也親臨展會!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受訪時,提起兩年前受邀擔任世展會董事時,深感榮幸!尤其台灣世展會能慶祝60周年,乃起源於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創辦人──美國基督教青年宣教士鮑伯皮爾斯博士,前往亞洲時,看見許多人經常沒有食物、衣服、住所或藥物。

 

1949年,鮑伯皮爾斯曾在大陸昏迷時,領受異象更說出:「那些讓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於是成立「世界展望會」,如今已經是一個超教派的國際性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

 

如今,世展會在台灣深耕一甲子,不只照顧本地四萬多個孩子,也同時照顧全球的孩子。從經濟資助、產業支持及結合100多位社工提供關懷協助,60年來,受資助的孩子都已經成長者,甚至轉為資助人。

 

廖文華再說,透過60周年展覽,盼激勵更多社會大眾來關注世界展望會的事工,不僅是資助投入,更需要眾人為展望會來禱告。

 

他更鼓勵世展會本身「莫忘初衷」,回到最初小小的使命與愛心,從愛台灣這地開始,走過這些歲月,期能帶動更多的響應!

  • news-details
  •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喜樂現身,貼上親手寫下的祝福小卡。(圖 / 記者吳旻樺)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同樣蒞臨現場,身為牧師的他,很榮幸參與董事會中,看見這是一個基督教機構,也是基督肢體,跟教會緊密連結,可向其多有學習。

 

世界展望會代表基督身體的一部分,在貧窮人群、兒童中,表達愛的力量,把孩子的生命豐盛起來。

 

杜明達相當著重社會關懷,1998年時創辦「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關懷需要的人。他更進一步說:「展望會是世界性的,將約100個國家連結在一起,在異象、使命、關係夥伴上,都已遍布全球,照顧資助的比例是排名全球第二,廣泛顧到各層面需要的人。教會應該更深的同工、學習。」

 

更呼籲:「帶動教會成為支持與夥伴,看見世界需要、把教會帶到世界去!」

  • news-details
  • 鄭元暢過去曾數度隨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腳步留下公益足跡,透過公眾人物的微薄影響力,讓愛與善循環下去。(圖 / 世界展望會 提供)

擔任本次嘉賓的鄭元暢,過去曾數度隨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腳步,前望柬埔寨、印度從事公益活動。

 

現為19位孩童的資助者的他,蒞臨現場搶先觀展體驗,也說自己與世展會的結緣早在10幾年前,當兵的薪水還曾全數奉獻給世展會。每年,特別於年底收到資助童滿滿感謝的卡片,他看著一個個生命故事,都感動地充滿盼望。

 

因而呼籲大家一起共襄盛舉,讓愛與善的循環繼續。

  • news-details
  • 當年,兒時曾受過資助的三位自立青年,如今都已成為助人者,他們親自來到展會分享。(圖 / 記者吳旻樺)

受資助者如今也能助人

足跡展讓人回憶滿滿

自立青年之一說道,現場足跡展讓他回憶滿滿。

 

小時候,他因單親家庭生活不易,接受資助,後為了升學,透過世展會社工協助,接受教會的課輔幫助。他非常感謝神,能因此成為基督徒,享受許多恩典祝福,不但現在擁有一個外事警察的工作,還能繼續服事教會,也有能力參與世展會活動,回饋社會。

 

另一位來自台東的部落女子,孩童時由香港夫婦資助,對方不但時時關心自己,甚至還曾經親自從海外來台探望,讓她滿心感動,深覺更要回饋社會。

  • news-details
  • 眾人合影於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3月29日至4月1日限時四天,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覽。(圖 / 記者吳旻樺)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3/29(五)至4/1(一)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的7B場館限時登場。

 

策展現場規劃,完整說明展望會前進至一個新的地區服務時的發展步驟,藉由聆聽、發展、行動、訓練使當地能夠找出潛能,逐步發展而邁向自立;展出內容多項來自海內外、充滿歷史痕跡與意義的紀念物品。

 

這些承襲一甲子脈絡的物件,皆由全球各地苦心蒐集而成,闡述每一個發展的重要足跡,紀錄著台灣人的善心、展望會的一路行履,充滿了愛的意義

  • news-details
  • 台灣世界展望會一甲子歲月精華。除了以照片和文字完整公開60年的歷史足跡外,更精選數十件深具代表意義的海內外事工物件作為展品,讓民眾能更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耕耘的歷史脈絡。(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