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基同工苦行時陰雨綿綿,更能體驗耶穌當年走在苦路之感受。(圖/彰基醫院 提供)

彰基醫學中心院牧部與社區健康促進組,30日舉辦全院同工的受難週特別活動「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

 

號召300名員工及眷屬一起體驗,當耶穌被陷害,被兵丁捉拿,走上被釘十字架的路上,沿途苦路十四處的經歷。當天行程出現奇妙事蹟,彰基同工苦行時陰雨綿綿,更能體驗耶穌當年走在苦路之感受,苦行結束後天氣轉晴,讓大家進而明白人生雖有苦難,但在耶穌裡卻能享受心靈平安

  • news-details
  • 彰基醫學中心舉辦全院同工的受難週特別活動「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圖/彰基醫院 提供)

苦路更體會耶穌的愛

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長老表示,分不清楚是雨水、是汗水、甚至是淚水。雖然短短的一程路,但是更能夠體會耶穌,祂怎麼愛我們,祂犧牲自己是為了要拯救我們。

 

吳董事長說:「主啊!感謝祢讓在受難的前一天即將要被釘十字架,我們能夠和祢同行去感受,也懇求主您讓我們更加用謙卑的心來服事祢,來高舉奉祢的名所設立的彰化基督教醫院,成為台灣民眾最好的照顧,來榮耀主;主啊!謝謝祢。

 

彰基院牧部牧師成如慧表示,今天的天氣剛好下雨,真的是讓同工們更深的體驗耶穌當年背上十字架,走上山上的體驗。

 

這次活動號召了80位義工以及200多位的同工及眷屬一同參與。活動中,特別貼心的準備一個背包、毛巾、礦泉水,讓大家在生活中忙碌之餘,可以放慢腳步一起健行在八卦山的步道當中。

 

今天很特別,沿路當中設置14個關卡,再一次體驗耶穌當年走上苦路所經過的,讓大家一同來感受,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讓大家更深地明白,人生生活到處都有苦難、有挑戰,但是在耶穌裡,我們會有心靈的平安

 

正如馬太福音 16:24 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此次活動讓參加者除了健行有益身心之外,沿路擺設的苦路十四站的聖經圖畫與靈修文字中,因著耶穌的犧牲,為大家開啟了一條救贖的道路,展現耶穌謙卑捨己的大愛

  

  • news-details
  • 左上、右上:「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號召80位義工以及200多位的同工及眷屬一同參與。左下:吳瑞鵬董事長表示,雖然短短一程路,但更能體會耶穌怎麼愛我們,犧牲自己拯救我們。右下:成如慧牧師表示,下雨天讓同工們更深的體驗耶穌當年背上十字架,走上山上的體驗。(圖/彰基醫院 提供)
  • news-details
  • 苦行結束後天氣轉晴,讓大家進而明白人生雖有苦難,但在耶穌裡卻能享受心靈平安。(圖/彰基醫院 提供)

背起十架闖關苦路14站

「與耶穌『鬥陣』~卦山苦路行」活動,每位報到者領取主辦單位所精心準備的同行護照(內含最佳鬥陣獎摸彩券的苦路十四站闖關卡)、活動背包、毛巾和瓶水等,活動以十字操為開場。

 

由吳瑞鵬董事長背起十字架,帶領會眾齊步前往八卦山。

 

體驗路線 - 去程:

盧加閔廣場→博愛街→右轉南郭路1段→旭光路左轉到底→接公園路→美術館→上八卦山

 

回程:

八卦山棒球場停車場折返→美術館→公園路→右轉旭光路

 

其中,特別設置中繼站,提供礦泉水及點心,苦茶糖,讓參加者自由領取。完賽者可獲得一份禮品,也可以憑識別證加碼進行摸彩活動,也就是「最佳鬥陣獎」。

 

參加者不論是同工或是眷屬們都對此活動相當滿意,一致感受在這耶穌受難的節期中,真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使在忙碌工作中,重新再找到身心靈的力量。

  • news-details
  • 完賽者可獲得一份禮品,也可以憑識別證加碼進行摸彩活動,也就是「最佳鬥陣獎」。(圖/彰基醫院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